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 尤小刚点评群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1:15 新浪娱乐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康宁 刘冠翔 潘玮珀 尤小刚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组图:《24小时》举行发布会尤小刚点评群星
全体 石小群 王长田 新舞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1),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汇聚了胡兵、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等演员,号称“中国首部科幻险情贺岁大剧”的《非常24小时》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暨《创意24小时》全国科幻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该剧即将于大年初一零点在中国教育台一套连播24小时,引爆新春荧屏收视新热点。《非常24小时》男一号胡兵由于准备新年在东京举行的个人演唱会,现正在纽约抓紧练舞,无法抽身回来参加《非常24小时》首播仪式。不过,他通过视频图像发来祝愿。胡兵表示:“拍摄《非常24小时》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孟少杰这个角色是我从影十年以来最为大胆的一次转型,我投入很多的心血,希望观众能够接受我这个全新的形象。”

  尤小刚点评“非常”群星

  在导演尤小刚严密操控下,剧组花了七十多天的时间完成了24集电视剧《非常24小时》,这创下了内地电视剧制作一个新的纪录。不过,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以这么快的速度完成一部电视剧,能否保证其质量呢。尤小刚给予肯定的答复:“中北力求拍摄的是一部精品电视剧,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每一个镜头、每一场戏我们都精雕细刻,既注重对悬念的营造,又着力突出人物之间的戏剧张力,我认为,两者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谈起演员表演时,尤小刚特别提起胡兵,他认为胡兵在此剧中有焕然一新的表现,与以往他饰演的青春偶像不同,此次他成功的塑造了一位现代知识型硬汉形象,对孟少杰这个角色,不但在性格的刻画,还是内心世界,都把握准确到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对于火速上位的石小群,尤小刚表示:“石小群是一位有灵气的演员,很擅于把握人物的性格特点,在此剧中她表现得很好。”至于扮演剧中反一号的刘冠翔,尤小刚认为,“刘冠翔对角色揣摩非常透彻,演绎非常成功。”对于自己的爱妻、在剧中扮演女市长的邬倩倩,尤小刚称,“她演这个角色是浑然天成、稳操胜券。”

  投资方细说投资缘由

  《非常24小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资拍摄,这开创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一个先河。谈起缘由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非常24小时》总策划人康宁表示:“当危机袭来时,一座城市应该和能够作出怎样的反应呢?我们这个电视剧就是针对城市的危机处理所展开的,这是中国第一部科幻险情电视剧,重点还是以拍摄群体英雄,以一个城市的危机处理为主题,是一个城市的危机处理应急片,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个人情感和视觉上的刺激。我们希望这部片子能够给人们一个警示。”

  康宁还说此剧对教育台具有一种开拓务实的精神,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非常24小时》由我们提出基础创意,投入全额资金,委托社会上一流的、最专业的制作公司进行制作,以电视台为龙头,以满足大众实际需求为目标,以社会制作力量为资源,面向市场,在制作过程中是‘制播分离’,但在实际运作和对项目的掌控上又‘分而不离’。”

  康宁表示: “这是一种全新的播出和收视尝试,它为大众提供了另一种节目样式的选择,和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只要观众接受并喜爱,这便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的报偿。

  精彩片花获好评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播出《非常24小时》精剪版片花。这段片花长约二十多分钟。悬念不断,张力十足。因为时间被拔快了三分钟,新春嘉年华晚会被迫中断,电网配电系统波动大面积停电,供燃中心毒气泄漏危及居民安全,民航导航系统混乱,网络少年神秘失踪,太空船发生危机,核电站又传来预警险情…….剧情一环紧扣一环、危机四伏,让人喘不过气,大脑神经完全被牵引进“非常”时刻的感觉。

  胡兵一改以往“青春偶像”气派,充当整座城市“排险勇士”,上天入地,扑灭危险,他把孟少杰这个角色演绎得形神兼备。在情感戏方面,孟少杰把解救出来的女儿又推给恐怖分子的那场戏尤为精彩,父女之间的深情,催人泪下。娇小玲珑的“中北当家花旦”石小群演活了网络专家夏末的这个角色,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小文/文 小熊/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