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非常24小时》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46 新浪娱乐

  (本故事纯属虚构,发生在若干年后……)

  第一集

  00:00-01:00

  美丽的烟花在左岸市腾空燃放,英仙座流星雨自天而降!

  二十一世纪若干年后某年除夕之夜,左岸市盛大的嘉年华游乐会热闹非凡高潮迭起。随着一个神秘程序的运行,使零点迎新焰火莫名其妙地提前了三分钟!左岸市的人们望着提前燃尽的焰火,误以为是电视台有意制造的一个噱头,冯市长和授时中心主任陶树发现了这一问题,同时也惊动了市突发事件应急中心(简称EMC)副主任孟少杰的警觉神经。随之左岸市电网发生了波动,孟少杰不顾女友夏末的反对,请求冯市长关闭盛大的嘉年华游乐会,启动紧急应急机制!尽管冯市长知道其后果严重,但还是果断地同意了孟少杰的请求……

  嘉年华游园会疏散现场险些发生混乱,孟少杰在嘉年华断电前从摩天轮上救下了最后一个女孩,一场即将发生的事故化险为夷!为了防止群众撤离时发生意外事故,孟少杰急中生智巧妙地指挥24支舞狮队引导观众安全地离开现场……

  群众安全疏散之后,冯市长召集24个政府职能局委办的一把手进行周密布置,并宣布全市应急工作由EMC统一指挥……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时间莫名其妙被提前,造成了电网配电系统波动大面积停电。神奇的女孩李乐带着她的小狗“哈利波特”,在亿家乐购物中心遭遇到了突然断电;前来左岸洽谈核电站二期工程的“氢”国际集团的马丁和盖耶因断电被困电梯;神秘的日本网络高手秋山骏,因左岸机场卫星导航系统出现故障空中遇险……

  孟少杰接到报告匆匆赶到机场查询原因,发现导航系统也是因时间误差而导致故障,孟少杰感到事态严重,如不及时控制解决,后果不堪设想……

  秋山骏此行的目的,就是让海归老板牛克明,陪他找出该市攻克《世界大战Ⅲ》第一关“地狱之门”的天才少年,这个天才网络少年正是陶树的儿子陶李,此时的陶李正和网友箜联手攻打网络游戏《世界大战Ⅲ》的第二关“飞去来器”……

  前来寻找表哥陶李的李乐受阻于“网中游”网吧门前,与孟少杰的女儿孟梦相遇……

  孟少杰得知国家EMC中心已经实施调电,全市高压电网基本停止波动,心情并未轻松,他对窥视自己职位已久的同事肖朗宣布自己节后辞职……

  第二集

  01:00-02:00

  电网运行平稳,因停电造成的混乱也基本解除,孟少杰打电话得知主抓左岸市核电站工程的前岳父丁院士已经睡下,却发现女儿孟梦不知去向,手机也无人接听……

  担心女儿的孟少杰有些分身乏术,夏末欲替代孟少杰回家看看孟梦,就在这时孟少杰接到EMC减灾救援组组长刘玉的报告,供燃中心出事了……

  夏末把搜集到的资料向孟少杰汇报,供燃中心使用的是一种新型合成燃料,理论上是非常安全的。但半个小时前系统压力突然出现异常,造成合成变异,燃烧后所产生大量有害气体,由于输气管线遍布全市,全部回抽完毕还需要半个小时。如果在这段时间有人点火做饭,有害气体引发火灾,必将危及全市人民的安全……

  供燃中心主控台警报声不断。孟少杰、夏末、肖朗和刘玉赶到供燃中心主控室,孟少杰命令刘玉通知电视台和电台,在所有频道和节目中插播紧急通告,以主管道紧急维修为名,请大家暂时停止用气,并且命令夏末,立刻联系急救中心和消防队,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众人严阵以待准备应付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就在众人焦急等待中,孟少杰又接到亿家乐购物中心报警,一楼超市发现怀疑是炭疽病毒白色粉末,事发现场已经有人昏迷!孟少杰带人赶到现场,这才发现白色粉末只是家里用的普通洗衣粉,而制造这场混乱的是一个盗窃团伙,原来是一场虚惊……

  秋山骏和牛克明到网吧查找陶李,却得知陶李已经和一个小女孩离开了,而此时的陶李正被表妹李乐纠缠到广场去熬夜守岁……

  夏末来到孟少杰家,惊醒了熟睡的孟梦。夏末告知孟少杰家中一切安好,不料却遭到孟少杰的批评,并让她马上回到EMC指挥部,两人起争执不欢而散……

  记者方芳为了采访孟少杰搬出了冯市长,孟少杰无暇顾及也只好接受采访……

  第三集

  02:00—03:00

  陶树通知孟少杰,民航调度中心控制系统内部出现了两个时间,孟少杰带着夏末赶往授时中心,面对夏末对自己的关心,孟少杰担心影响工作,一直克制着对他的感情……

  供燃中心主控台上屏幕一角,赫然出现了一段黑线,紧接着警灯闪烁,警笛声也越来越刺耳,预告着新的危机又将爆发……

  孟少杰带领行动队赶到发生泄漏事故的星星小镇住宅区,查明泄漏原因为配套设施不完善所造成。孟少杰指挥行动队员挨家挨户关闭闸门,却发现其中一户居民已经中毒。危急时刻孟少杰破窗而入,奋力抢救,肖朗因为没有带防毒面具而昏倒,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冯市长看望中毒居民和肖朗,孟少杰向冯市长提出引咎辞职,遭到冯市长婉拒,孟少杰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陶树和夏末分析授时系统混乱原因,夏末发现整个电网波动、供燃中心燃气合成混乱、民航调度出现差错,都与系统控制有关,而几大系统均存在一个共同点,就是系统时间均与授时中心一致,而左岸市授时中心与国家授时中心出现偏差。二人决定重新检查电脑系统,结果发现一个小程序控制着授时系统。唯一的办法,就是破解这个程序,然后编制新的程序,使系统恢复正常!

  夏末赶回EMC,汇报了整个调查情况,但是更大疑云团随之而来:这仅仅是黑客的恶作剧,还是另有后台操纵,期望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夏末陷入思考……

  秋山骏严令网吧老板带鱼30分钟之内必需找到陶李。而陶李和李乐在广场守岁,而此时带鱼驾车在黑夜里四处寻找陶李。带鱼的举动引起了陶李的兴趣,陶李执意要回网吧,借故把李乐送回家……

  第四集

  03:00—04:00

  寻找陶李的网吧老板带鱼空手而归,秋山骏的计划眼看就要告吹,秋山骏忍无可忍执意离开网吧,两人争执起来,却意外地发现了陶李自己回到了网吧……

  陶李打开电脑,进入游戏,再次开始冲关,秋山骏阴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孟少杰回到家中看望孟梦,亲手为女儿做下了丰盛的早餐。孟梦醒来,发现了父亲留下的早餐和字条。她登上网络,原来孤军奋战的陶李正在独自冲关,孟梦在网络的另一端默默关注着陶李的一举一动……

  李乐悄悄遛进网吧,意外地偷听到了秋山骏和牛克明的所有谈话,原来一个更大的阴谋正在酝酿之中……

  夏末告知孟少杰,电脑系统中夹带的由外部入侵的小程序控制着授时系统,只有破解这个程序,编制新的程序,才能使时间系统恢复正常!孟少杰命令夏末在凌晨5点之前完成任务,语气及其严厉,夏末虽然心里委屈,还是忍泪答应……孟少杰也觉得对夏末过于严厉,正要安慰夏末,前妻丁琳从美国打来电话,得知女儿孟梦不知去向,丁琳心急如焚,连忙打点行装悄然回国……

  未经医生允许,肖朗说服刘玉帮自己擅自出院。肖朗和刘玉致电西北生化研究院,请求正在度假的权威专家任亚明全力帮助调查中毒一事……

  异常精明的秋山骏敏锐地发现陶李攻关并非独自完成,他们正欲找到陶李的帮手,却抓到了躲在网吧里的李乐,他们欲擒故纵将李乐带到了陶李的包房,并在包房里安置了摄像头。李乐因为好奇开始帮陶李一起冲关,她运用自己的特异功能,超快的速度吸引了秋山骏的注意,此时网络另一端孟梦也注意到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

  孟少杰和刘玉劝肖朗立刻回医院治疗,争执之后肖朗保证,绝对不会上一线了,就呆在EMC大楼里。孟少杰命令刘玉,从现在起,协助肖朗工作,密切注意他的身体。EMC信息技术人员正在和北京有关专家联合攻克难关,夏末已经竭尽全力,并且含泪向孟少杰保证一定准时完成任务,孟少杰虽然心疼,却欲言又止……

  第五集

  04:00—05:00

  孟少杰向冯市长建议在全市的范围内启动二级紧急预案!第一步,取消民航所有航班,关闭全市供燃系统。第二步,全市电力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在五省电网开通后特殊控制通道协调调电。冯市长同意了启动紧急预案,但为了全市人民的正常生活,决定民航和供燃系统不能关闭。孟少杰虽然觉得为难,但还是坚决贯彻了冯市长的指示……

  陶李和李乐在游戏第二关中再次冲关失败。陶李开始编写程序,修改授时中心的时间系统,监视器外的秋山骏盯着屏幕上的程序,长出一口气,神情紧张又充满期待,他知道自己的计划正在一步步地实现……

  EMC控制室内,夏末和陶树依旧在紧张工作。陶树的妻子林兰打来电话,告诉陶树儿子陶李失踪了,忙着编制程序的陶树焦急万分,却又无法脱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而此时孟少杰也是忙得脱不开身,既同情又敬慕孟少杰的方芳,决定自己帮忙前去寻找失踪的陶李……

  担心陶李的孟梦来到网吧,通过网络联系到了正要前去看日出的陶李和李乐,孟梦以(箜)为网名和陶李交谈,原来孟梦就是箜!交谈中陶李却没有发现李乐已经自己悄悄遛出了网吧。

  方芳驱车来到陶树家,与在家焦急等待的林兰碰面,两人一起前往网吧寻找陶李……

  在EMC肖朗的办公室里,肖朗和刘玉坐在桌前焦急地盯着屏幕,对方终于有了回应。肖朗请求生化专家任亚明,对左岸发生的毒性泄漏,做一下毒性数据分析,尽快地提供患者更加详细的化验资料。

  孟少杰向冯市长汇报,EMC的电脑专家夏末和授时中心总工陶树已经制订出方案,正在全力编制程序,新程序将最大程度消除时间上的混乱,使各控制系统基本恢复正常,冯市长长地出一口气,并祝孟少杰和夏末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陶李和网友(箜)为了攻破WWWIII游戏的第二关,两人共同创造出了两套程序,叫作“双截棍”。陶李的才智让秋山骏惊叹不已……

  陶李正高兴,却发现自己的小表妹李乐不知去向,他冲出网吧!秋山骏大惊失色,命令牛克明务必要把陶李找回来,牛克明连忙追出网吧……

  陶李沿着路边快速寻找着,向右山方向走去,途中遇到有意尾随的孟梦,陶李得到孟梦的帮助,两人在寻找李乐的过程中,真是冤家路窄,偏偏遇上了一路追来的网吧老板带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