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尤小刚石小群等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44 新浪娱乐

  刘冠翔:尤导没有示范。

  尤小刚:我就告诉他这个太牵强了,天天摆着牙根,咬着嘴唇,不需要,这种架式是不行的,放松放松,照着正常的,因为你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基本气质,就照着正常的逻辑就能演好,他的表演还是比较好的,导演是镜子,演员的表现直接反映在他的眼里,你告诉他就行了,调整过了就好了。

  刘冠翔:一开始想的太多了。

  尤小刚:凡是这样就想演出鲜明的形象来,结果这个形象就被盖住了。等到他调整好放下来了,人物的心理和思维活动、人物的心理组成就有机一体了,就自然形成了。

  主持人:我们的问题已经说了不少了,我看到也有很多网友问很多八卦的问题,其实挺快乐的,我们的气氛,但是还不是那么的八卦,我觉得也没必要这么八卦,想看八卦的消息的话,会有媒体报出这样的新闻的,其实说白了,他们都想问你们的择偶标准这样的问题。

  尤小刚:刘冠翔,他可以回答。

  主持人:这是导演要求的。

  刘冠翔:择偶标准,首先女性。

  主持人:这是很认真的问题。

  刘冠翔:确实认真。

  刘冠翔:首先跟你有共同语言,这个最重要。

  尤小刚:要不然内心的热情就没法出来。

  刘冠翔:能懂我,不是说我说什么她能理解,我做事她能理解,大家有共同语言,能沟通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长相和身材方面没有具体的要求?

  刘冠翔:没有什么具体的,不能说长的很漂亮,很标致喜欢就可以,应该是一种感觉,两个人在一起能够开心就行,谈恋爱本身就夹杂着痛苦,痛并快乐着,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是开心的。

  石小群:挺深奥的。

  主持人:不能像两位女演员这么漂亮。

  刘冠翔:太漂亮了,没有安全感(笑)。

  网友:刘冠翔说的不错,从观众的角度来讲,谈恋爱和演戏有很多的共性。

  尤小刚:要动感情。

  主持人:也会有痛苦,也会有收获。

  尤小刚:戏里面一般都有爱情,戏不讲爱情一般都不好看。

  网友:尤导,在您指导过这么多片子,见过这么多演员当中,肯定有很多越成功牌越大,要不然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感慨?

  尤小刚:这跟我们整个的制度有关系,以前拍戏是国家的投资,是事业单位的机制,因为是商业习惯比较差,尤其是文化市场上,也是这几年刚提出来的,产业化程度不高。因此这种推演员的有效机制,科学的机制没有完全形成,很多演员正好演了某一个戏,这个戏适合他,引起了观众的追捧,实际上是他碰出来的,很多演员都是碰一个戏里面碰出来的,没有有意识的培养演员,或者叫推出演员的这样一个机制,这几年刚刚有一点。

  再加上,我们过去没有很成熟的明星制,这几年在商业社会下才有对明星的追捧,造成我们的规范化程度比较差,刚才我说的不是指某个演员,具体跟我合作的演员都还可以,要不然合作不了,能合作得了的都是不错的演员,至少我们没有看见耍大牌之类的,对艺术还是比较认真的。这不能怪演员,一个摄制组,一个导演,怎么样来组建这个集体很重要,到我们这个集体来说,不太容易耍,耍一个大牌干吗,也许因为我这个牌也不小,他不跟我耍,有时候听到社会上有这样那样的反映,这一切不在于个人的品质,而在于一个制度,我们正在建立这样的制度,摸索这样的规律,我相信将来会好,早早说这个问题,他们也都有组织,实际上他有他的经纪人和公司,就可以提这种要求。港台演员这方面就表现比较一致,因为他知道,他是按照这种规律和制度下推行出来的,他很知道敬业,我讲的,比如说你需要享受,需要什么这都没关系,包括你谈价钱,这全都正常,这不能叫耍大牌,周瑜打黄盖,市场经济愿意就干,不愿意就算,怕的是什么,敬业精神差,你把戏演好就行了,平常有个性都没关系,你不能演戏的时候,不起床,晚上不睡觉,整个摄制组等着你,这些就糟糕了,这就不属于我讲的有职业道德的范畴,我刚才指的主要是这个。

  你只要有敬业精神,我们就应该尊重你,个人性格都应该容忍,你对物质条件的要求包括你的片酬,这都属于正常的范畴,但是你做演员,拍这个戏的时候应该刻苦,你平常可以在丝绒被子里面包着,不露头都可以,但是演戏你必须在冰天雪地里面,你不能说怕摔了,我昨天晚上没睡,去唱歌去了,一下子就走了,这种人是极讨厌,你把你的活干好了,就行了,其他的就是你的自由,应该由你的爱人和朋友来选择你,不由我们来评价你。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问三位演员的,这个问题是新浪UC的聊友提出来的。

  网友:有一种说法其实演员或者说明星,真正很难尊重自己的FANS,因彼此的位置不同,不知道三位演员对这点有什么样的感受,你们是怎么样做的,或者说将来怎么做?

  石小群:我觉得观众是上帝,应该讲我会很尊重他们对我提出来的一些不足,不管我成名也好,不成名也好,我觉得成名了是观众支持你,喜欢你,我觉得我会很开心,比如说观众不喜欢你,或者说提出对你不满,或者说对你的表演不满意,那可能是我自己会觉得我做得不够好,我应该更努力去做,他们提出来,因为每个人和每个人看点不一样,观众也不一样,好的坏的,通过我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可以参考,我会很尊重他们的意见。

  王晓:我觉得有观众的支持才有我们的将来。因为要是做一个演员的话,连观众都没有的话,我认为是一个失败的演员。

  主持人:怎么样维护演员和观众真正交流?

  王晓:我觉得就是互相尊重,也要接纳他们对你表演上的一些看法,或者是(思考)。

  石小群:一切尽在不言中,观众能知道。

  主持人:我觉得王晓这种态度很真诚。

  刘冠翔:首先我们演员来演戏演的是给观众看的,观众不喜欢你,你演戏等于就没有饭碗了,观众对我的反馈很重要,你演的角色成功与否,观众是最有发言权的,所以我觉得观众尊重我们,来给我们一些评价,好的也好,不好也好,好的我们会很开心,如果哪里有不足,每个演员都会虚心接受,去改,这样才能不断的完善。其实我们不断的挖掘自己在创造人物,也是为了不断满足观众的胃口,如果你们演的戏观众不爱看,以后就不要演戏了,我还是谢谢每一位观众给我们的意见,你们的意见我们都会虚心接受,谢谢。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回答完了,我们今天谈了一个小时,刚开始谈了《非常24小时》这部戏,后来谈到了整体的一个情况,包括从导演的角度和演员的角度对待演戏的看法,非常感谢四位,很多网友跟我感觉一样,谈的很开心,希望你们也开心。

  尤小刚:谢谢新浪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跟观众交流和见面。

  主持人:总之这个聊天用四个字来形容,可圈可点。 (几位嘉宾笑)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