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抢滩大上海》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3:49 新浪娱乐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二十一世纪初的上海、台北。

  留学美国的建筑工程博士徐宁(高曙光饰),是在上海石库门长大的孤儿,学成后承接上海长河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设计,该地产项目在合资中,被台商高峻所骗,导致法人代表林长根(周晓文饰)心脏病发作。徐宁赶在义父临死之前,回来接手了地产公司及林的所有托付。

  通懋集团是台北商界名家,其董事长萧仰山(秦沛饰)被尊为儒商之首。萧仰山与妻子何东敏(赵静饰)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萧芝媚(左雯露饰)泼辣,二女儿萧静芸(陈德容饰)聪慧。萧静芸因其品行端良、富有经济头脑和管理才能,尤得萧仰山宠爱。大女婿高峻(林津锋饰)天生看似花花公子,成天吃喝玩乐,但也不乏精明之处。

  当高峻骗取长河地产公司资金,拿去澳门抵赌债一事被媒体曝光,为挽救通懋集团的声誉,萧仰山利用与女儿产生的冲突,让萧静芸离开董事会独立发展,顺带到上海帮助姐姐萧芝媚处理高峻事件。

  香港商界闻人白浩然(姜大卫饰),其实是萧静芸的亲生父亲,早年在台湾抛弃了静芸与其母。现在,他是上海大洋集团董事长。他想得到亲生女儿,欲借高峻之事设下一个天衣无缝的圈套,引诱静芸离开萧家,回到他的身边。

  萧静芸在处理事件的过程中,阴差阳错地成了长河地产的合伙人,开始了与徐宁的合作。而林菲雁(李依晓饰)从小爱慕徐宁,她不希望在他身边多出这么个漂亮能干的情感对手。

  新加坡望族子弟李嘉德(温兆伦饰),与徐宁在美国同窗,两人并称“耶鲁双雄”。他追求萧静芸多年,却始终得不到她的芳心。为了追求静芸,李嘉德也来到上海,投入到白浩然的旗下。他把徐宁视作情敌,处处排斥。

  长河地产一期项目开发成功,萧静芸希望扩大在上海的事业,让徐宁征用苏州河边更大的地块以发展房地产,因为李嘉德与白浩然的从中作梗,却导致萧静芸与徐宁产生深深的误会。

  远在台湾的萧仰山被台南工程搅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得知女儿将与老对手白浩然结为同盟,他非常清楚白的真正目的是要夺回女儿。为阻止静芸投入白的怀抱,萧仰山与东敏来到了上海。父女一番长谈,静芸才明白父亲当初同意自己离开董事会的苦衷,萧仰山并亲口告诉女儿,已经准备将台南工程转移到上海。她对父亲的深谋远虑感到佩服。

  徐宁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与萧仰山及东敏结识,并通过自己的同学闵江区陆区长,帮助通懋集团找到了适合做工业园区的土地,在赵副市长的牵头下,现场办公解决了通懋集团投资上海的难题。

  萧静芸毅然回到父亲萧仰山身边。而徐宁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开发长河二期地产,在李嘉德的拉拢下,无奈成为白浩然的合作伙伴。

  萧仰山与老外高尔投资的百货公司,由于大女儿萧芝媚经营不善,出现了严重的亏空。萧仰山命萧静芸去核查帐务。她不想违抗父亲的安排,导致与姐姐的感情出现矛盾。

  在白浩然的刺激下,何东敏病情发作。此时,静芸才知自己的真正身份。原来,母亲何东敏曾经是白浩然的妻子,白浩然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因母亲去世,高峻夫妇明了静芸不是萧家嫡出,就采取种种手段逼她出走,父亲也似乎对她的支持度有所动摇。于是,静芸为避姐姐之嫌离开萧家。

  萧静芸苦恼之时,白浩然对女儿展开了强烈的感情攻势,以期挽回女儿的心。徐宁此时也因资金问题陷入了事业低谷。然而,静芸在危难之时,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男人,不由为之心动。她暗中通过徐宁的好朋友蒋任贤作为投资方介入,又成为长河地产公司的主要股东。

  其实,并未因静芸的出走,让高峻与萧芝媚受到萧仰山的重视。萧仰山接受了徐宁的推荐,让专家张晓康(徐晓东饰)来主持二女儿一手创建的通懋制造厂。

  萧静芸是长河地产二期项目的幕后大股东一事,让林菲雁备加紧张,醋意大发,她受了李嘉德的挑拨,声明如萧静芸不退出,她就离开长河公司。静芸为此无比痛苦,徐宁也颇为无奈。

  面对制造厂诸多麻烦,萧仰山私下也求徐宁帮忙故意将静芸挤出长河地产。

  徐宁收复烂尾楼名声很响,没料为白浩然销售别墅楼盘却遭算计。然而,一场官司使徐宁的事业开始壮大,他欲收购上市公司明月集团。这也是萧仰山、白浩然看中的项目。

  在萧仰山决定收山退出时,萧静芸毅然回到父亲身边,重新与张晓康收拾通懋制造厂,同时,在消除误会后,与徐宁抓紧争取收购明月集团。

  在萧家父女的支持下,徐宁最终取得了成功,成为明月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在新上海国际集团并出任董事局主席。而林菲雁由于对徐宁的感情错位,痛苦地离开上海,远赴欧洲留学。

  白浩然自从东敏死后,对萧仰山怀恨在心,处处与之为难。而李嘉德见自己真心追求的女人与徐宁越走越近,便明目张胆地与白浩然沆瀣一气。针对萧氏大举进行国内投资,白浩然与李嘉德商议了“前门放箭,后门放火”的阴谋。

  萧仰山憧憬着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时候,通懋集团出事了。台湾本部向萧仰山告急,当局要调查通懋集团投资大陆的资金来源。形势迫使萧仰山必须赶回台湾,处理棘手的问题。这样一来,台湾通懋电器的股票又引起震荡。

  萧静芸发现有人在操作通懋股票,与之展开了较量。其实,这一切都是白浩然所为。静芸直接找到白浩然,质问白为什么用这样卑鄙的手段打击萧氏在台湾的根基。白浩然告诉静芸,自己的一切所为都是为了女儿,只要静芸一天没有回到自己身边,就不会善罢甘休的。父女俩不欢而散。

  在激烈的竞争中,徐宁劝静芸千万不要放弃上海。静芸与父亲冷静分析其中的利弊。这时,萧仰山从一连串的事件中猛省过来,下定决心将事业转移到大陆。

  白浩然获得股票大战的胜利,成了通懋股票的第一大股东。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只股票其实是个烫手的山芋,马上将导致他的尴尬下场。

  萧静芸回到上海,知道本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是徐宁的无私相助,才保住了投资信誉。他俩感情的成熟季节也到来了。

  白浩然得意洋洋地回到上海。与此同时,萧仰山出席了一个大项目的剪彩仪式,这引起白浩然的好奇。经过调查,他才知道萧家在大陆将拥有一家上市公司。

  台湾股市传来消息,通懋电器股票由于萧氏的退出,股民们对陌生股东的信任度下降,股指直线下降。白浩然发现上当了,大骂萧仰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现在,他必须调集资金去补这个无底洞。白浩然进退两难之时,李嘉德勾结外商高尔想两头赚钱,挽回自己的损失。这临门一脚,终使白浩然毫无招架之力。

  白浩然无脸再呆在上海滩,准备回台岛了度余生。萧静芸反而将白浩然追了回来,并帮助他度过了危机。白浩然感谢萧仰山这个老冤家在关键时刻伸出的友谊之手。

  李嘉德将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徐宁,于是制造毒品案嫁祸于对方。在上海警方的全力调查下,徐宁终被无罪释放,而李嘉德恶有恶报,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历经磨难,通懋集团、新上海国际集团与大上海共同繁荣进步。上海申博成功之日的庆祝舞宴上,萧仰山郑重宣布:萧静芸出任集团总裁,集团的亚洲总部将搬来上海,与新上海国际集团一道,落户在徐宁刚刚封顶的那幢顶级办公大楼里。

  就在这天,萧静芸第一次对病危中的白浩然叫了父亲。

  静芸与徐宁的生命紧密地与大上海联系在一起。(全剧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