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3:48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主持人颁奖盛典

  主持人刘仪伟:中国电视主持人颁奖盛典,现在开始。(播放VTR)

  主持人:盛典主持人杨澜崔永元、袁鸣、刘仪伟。

  主持人杨澜: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行,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晚会,用一句我们行内的话,今天真的可算是高朋满座,大家忙碌了一年,很难得一聚,今天齐集一堂。就像是崔永元这样不适合主持盛典的人也赶来了。

  崔永元:我怎么就不适合呢?

  刘仪伟:因为我太适合了,所以你就不太适合了。他的衣服应该很有特点,里面是中式衣服,像是一个元,外面像是日本人的翻译官,这充分说明他的内心一直在跟自己战斗,难怪永远睡不着觉。

  崔永元:其实我今天穿这套衣服是有含义的,我觉得主持人这个行业就是自己和自己教劲这个行业,所以今天就穿了这么一个衣服来了。我宣布,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现在开始!

  杨澜:随着中国电视的繁荣发展,我们现在全国已经有两万多个专业电视主持人了,今天我们就要颁奖给在2004年在各种不同领域节目作出杰出贡献的主持人。他们是经过专业委员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来的。

  刘仪伟:标准是什么?

  杨澜:必须在本行业中获得专家认可,同时也要得到观众认可。

  袁鸣:这次我们还特别请到国际传媒界资深人士跟我们举行一个论坛,我们互相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对我们国内的人来说也有机会跨出国门。

  刘仪伟:两位讲的很清楚了,下面我要感谢一些机构和个人,感谢主办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感谢承办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东方卫视、阳光文化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感谢琉璃工坊设计师为大会设计了奖杯。感谢新浪网独家网络直播,感谢唯一指定用车永达汽车,感谢云南省旅游局独家提供的晚会。感谢各位睡觉的地方静安希尔顿。

  崔永元:我宣布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现在正式开始。

  Stuart brotman:谢谢大家,晚上好,非常骄傲的和中国传媒界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谢谢大家,我们今晚是和大家一起来庆祝中国杰出的主持人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仪伟:掌声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主播唐-休伊特先生和制片人Morley Safer。

  Morley Safer:做电视主持人,做电视记者,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永远不会觉得没劲。

  崔永元:掌声不用停,延续下去就可以了,现在让我们热烈的掌声欢迎资深体育主持人布鲁斯先生。

  布鲁斯:我非常希望2008年的时候能够到中国来转播奥运会,中国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中从金牌和奖牌数的排名第四、第三、第二,我相信2008年的时候,中国人的奖牌数会是世界第一。非常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二十三个月三天之后奥运会就要到来了。

  刘仪伟:我们衷心希望除了2008年转播之外,也能来参加我们主持人盛典最佳节目主持人的评选。

  崔永元:你怎么可以肯定那时候他还会在电视台干呢?

  刘仪伟:你觉得他会扔标杆吗?下面有请法国电视三台著名主持人Elise Lucet女士。

  崔永元:大家看到了吧,又上来一个穿的跟我一样的。

  Elise Lucet:我不懂中文,但是大概能猜懂小崔说了什么。小崔肯定是说他自己穿的衣服跟我穿的衣服一样漂亮。

  崔永元:说明叛徒的服装是没有国界的。

  Elise Lucet:

  刘仪伟:好,到法国去购物。

  杨澜:现在有请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忠祥先生为我们各位海外来宾送上真诚的纪念品。

  崔永元:我觉得应该给几位外国朋友介绍一下纪念品是什么。这个是三千多年前中国古代人喝酒用的酒杯,是青铜做的。还应该告诉他们,这是上海博物馆的馆藏。还有一点不能告诉他们,这都是复制品。

  刘仪伟:谢谢,看过了这么多从国外到我们中国来的电视界的精英人士,下面我们就要开始正式颁发今晚的奖项。

  袁鸣:其实我们应该给今天的盛典定调,这就是主持人界的表扬与自我表扬的盛会。

  刘仪伟:你负责表扬,我负责自我表扬。首先颁发2004年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大奖。

  袁鸣:体育健儿早就走出国门了,交流也特别多。

  刘仪伟:刚才看很多主持人走地毯,咱俩没这个幸运,但是我参加过很多其他的红地毯,比如说人家电视剧搞个什么节目,我去走一下,电影颁个奖我也走一遍。

  袁鸣:厨师大赛也走过。

  刘仪伟:但是从来没走过属于我们主持人自己的红地毯。

  袁鸣:我也是主持过那么多的颁奖盛典,电影的、音乐的,也从来没有主持过主持人的颁奖盛典。

  刘仪伟:今天终于给我们自己盛了一典。我看见很多主持人进来都是英姿飒爽,特别是体育节目主持人走路的态度都是这样的,把脚抬的特高。

  袁鸣:其实我觉得咱们这个体育为什么今年第一个奖项要颁给体育奖,因为2004年中国的体育健儿表现太不错了。咱们今年得了多少奖?

  刘仪伟:很多。

  袁鸣:举办过多少盛事?

  刘仪伟:F1。

  袁鸣:有多少体育巨星?

  刘仪伟:刘翔、姚明。有请颁奖嘉宾。

  袁鸣:新浪网代表常务副总经理顾蒙特先生,和澳大利亚网络资深体育主持人布鲁斯先生。究竟有哪三位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获此殊荣呢,请看大屏幕。

  刘仪伟:有请三位。

  袁鸣:请我们两位颁奖嘉宾把体育节目的最高殊荣颁给他们。

  刘仪伟:张斌跟我是老朋友了,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他为什么可以得这个奖?

  袁鸣:首先大家认为张斌同志有思想。

  刘仪伟:这没错,他总是说足球是圆的,很有思想,从来不认为足球是方的。

  袁鸣:大家认为张斌同志有见解。

  刘仪伟:太有见解了,他说态度决定一切,几乎没期节目都说两遍。

  袁鸣:大家认为他很有深度。

  刘仪伟:他那个体重不管往哪儿扔都是最深的,所以当之无愧。

  袁鸣:张斌,只有30秒的时间。

  张斌:今天我有一个任务,刘仪伟说了著名主持人没有个高的,我比他高出将近30公分,这将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我为什么得奖?首先得益于我服务的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很幸运12年之前到了舞台之上,很幸运我一直用体育的方式表达我自己的看法。我们做体育节目比做娱乐节目比较土,我们第一次走星光大道,希望明年还能再走。希望我今天领奖我父母能看到,今年是我父亲的70岁生日,是他引导我走上这个体育报道的道路,感谢我的家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