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5电视荧屏现新格局 美男玉女成主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1:42 新浪娱乐
2005电视荧屏现新格局美男玉女成主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平淡生活》播出,几张青春靓丽的新鲜面孔给荧屏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沈佳妮、高云翔和奚辰华正在向新青春偶像的位置冲刺。

  应该说,陆毅时代随着肖童的消失而渐行渐远,但男色时代却由此开始成为流行趋势,陈坤刘烨何润东等人的迅速上位将花样美男这一光荣称号发扬光大。而独霸娱乐圈多年、有着四小花旦美誉的赵薇周迅徐静蕾章子怡因主攻大银幕而远离荧屏玉女之争,如今的荧屏当家花旦应该非孙俪莫属,尽管去年年初《天龙八部》的强大声势造就了像刘亦菲刘涛这样气质不俗的超级美女级明星,但她们演技上的薄弱和作品的匮乏使两人难以迅速上位到一线青偶的行列中。

  如今,两年过去了,寥寥几位帅哥美女独撑荧屏的局面已成事实,“花样美男、玉女花旦”似乎进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阶段。然而,随着2005年海岩新剧、金庸再版剧的相继播出,陈、刘帅哥以及孙美人的偶像地位势必将受到新新青偶的强烈冲击,两代青偶并驾齐驱甚至一方取代另一方的格局将随时发生变化。

2005电视荧屏现新格局美男玉女成主流(组图)

  2002~2004年“青偶” 刘烨、陈坤、孙俪等

  参赛作品:《天和局》(刘烨、孙俪)、《血色浪漫》(刘烨、孙俪)、《风雨西关》(陈坤、孙俪)

  从这几部作品的内容看,无论年代是否相同,它们记叙的都是伤感与残酷的青春,剧情比较吸引人,加上几位明星的号召力,几部戏在今年播出不愁没有观众缘。陈坤歌、演全面发展,今年人气还将持续走高,刘烨今年的几部重量级电影和先锋话剧相继出台,同样可以稳坐江山。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孙俪,自《玉观音》之后,孙俪频繁接戏,《大染房》、《一米阳光》《红粉世家》,过多依赖小荧屏,幸好这些作品还没有太掉链子,一旦失手,孙俪的玉女宝座将很快被旁人偷袭而去。

  《平淡生活》依然印刻着海岩式的爱情波澜和无常命运下的残缺美,但与此同时,海岩更突出了厚重的现实感——人们在金钱、利益之间的挣扎和无奈,尤其描写了人的阴暗心理。导演丁黑继续沿用《玉观音》的拍摄手法,舒缓的讲述辅之以冷峻的基调,压抑的氛围,哀婉的音乐,将一个梦幻爱情的破碎以及人性中善与恶的交织沉甸甸地用镜头表述出来。

  剧中三位新人的名字现在听来还很陌生,但相信随着《平淡生活》在各地荧屏的全面开花,三位新人对陈坤、刘烨、孙俪等青偶的威胁最大。

2005电视荧屏现新格局美男玉女成主流(组图)

  2005年 “新新青偶” 代表方阵1: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

  参赛作品:《平淡生活》

  选手1 沈佳妮

  身份:丁优

  杀伤武器:清丽清淡气质

  背景介绍:

  沈佳妮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任上海艺术体操队队员,荣获过八运会艺术体操季军。有着南方女子特有的温柔旖旎之美与清纯灵气,外形酷似大S,又有点像山口百惠,《平淡生活》是沈佳妮的荧屏处女作。

  星运分析:

  与《玉观音》中孙俪饰演的安心相似,《平淡生活》中的优优同样身世坎坷,内心复杂,经历生死磨难,隐忍倔强,是全剧的核心人物和灵魂所在。

  沈佳妮没有惊艳的外表,安静清纯的形象稍稍削弱了优优作为一个独闯社会的女孩狂野浓烈的一面,但她朴实灵秀的气质非常符合优优这个南方小县城里长大,倔强善良,对爱无限憧憬的女孩的许多特质。沈佳妮表现了青春的美丽和脆弱,前十集中,优优那种虚无缥缈的暗恋激荡人心,后十几集,优优出事后,她眼神里流露的无辜、隐忍、哀痛让人无限怜惜,看着瘦弱的优优心灰意冷、凄凉悲伤地面对镜头留下最后的遗言,看着她面对无端逝去的孩子,撕心裂肺地恸哭,再坚强的人也会为之动容。有网友说,沈佳妮几乎完美地演绎了一个普通女孩的不寻常经历,把优优的神演出来了。

  很多人拿沈佳妮和当年的孙俪作比较,一方面,两人饰演的主人公都经历相似的苦难,另一方面,两人在气质上比较接近,都不属于张扬的女孩。海岩就曾直言沈佳妮的潜质与孙俪不分伯仲。但客观地说,沈佳妮在某些情感表现上还略逊于孙俪,但这不妨碍沈佳妮的走红势头,毕竟海岩把优优这个角色写到了极致,你不爱都难。

  偶像气质:★★★★ 威胁指数:★★★★

2005电视荧屏现新格局美男玉女成主流(组图)

  选手2 奚辰华

  身份:凌信诚

  杀伤武器:忧郁眼神和“美色”

  背景介绍:作为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奚辰华是剧中唯一没有学过专业表演的新人。《平淡生活》为奚辰华创造了一个高起点:饰演男一号富家公子凌信诚。

  星运分析:

  奚辰华拥有非常好的外形条件,蓬松的卷发,既有言承旭的羞涩,也有陈坤的忧郁,因为演的是病人,所以还多了几分阴柔气质,五官生得几近完美。虽然奚辰华扮演的凌信诚是个疾病缠身、毫无阳刚之气的阔少爷,但海岩赋予了这个角色另一种不同意味的美。单纯向善,毫无世俗欲念,对优优迷恋而宽容,对孩子体贴又依赖,一次次的病发、一次次的被伤害,以及最终爱人的远去,都在一点点地赚取观众的眼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平淡生活》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