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不能失去你》人物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7 新浪娱乐

  人物简介:

  多多 22岁与少刚结婚的。从小没有了父亲、而母亲早已另嫁的多多,其实没有太多家庭的记忆。婚姻从开始就更象“谈恋爱”。登了记的少刚把多多带回了家。两个月以后他却出国了。

  对于多多来说,这个婚姻对自己最现实的意义在于一个特殊的人物走进了她的生活范围,那就是老段!少刚的爸爸,少刚的长期出国、原本的同事关系、及老段的达观与多多的现代,使本来生疏的老段与多多逐渐将关系演变成了一种特殊的形式——象相依为命的父女,也象可以没大没小的哥们。

  与少刚婚姻的破裂,令多多与老段的关系陷入了尴尬。他们早已根植于情感的亲情与友谊面临了挑战。他们象哥们一样的往来,象亲人般的关爱,不再有名正言顺的理由, 他们象一老一小的两只骆驼在沙漠中艰难前行,他们在寻找绿洲,他们知道自己的存在就是对方生存的信念。世界上会不会有老公公为儿媳妇寻找爱情?多多不知道。但她知道,一个父亲可以为女儿去寻找幸福。老段,那个“莫名其妙”走进自己生活的老头,不再是别人的父亲,而是她的!——多多坚信。

  老段倒下去的那一刻,多多知道那只老骆驼要离她而去了。她还知道,昏迷中醒来的老段与她拉勾,是要她最后的承诺——那就是老骆驼让小骆驼承诺向前走下去,让小骆驼坚信前方一定有绿洲。

  老段 天性的豁达与儿媳妇多多是合拍的。尽管当初儿子少刚突然有一天拎回了多多,并宣布他们结婚的时候,老段有那么几秒钟的呆楞。在老段的认识里,当时的两人更象早恋的中学生,突然拉着手宣布他们长大了,尤其当儿子两个月以后的出了国,老段怎么都觉得儿子的婚姻更象两个小孩儿玩着泥巴过家家。

  老段没有想到的是,与多多丰富多彩的相处竟成自己退休生活里最快乐的时光。多多竟象是少刚专门为他的晚年生活派来的伙伴。

  少刚的离婚,令老段为多多潸然泪下了,没人能够象他一样了解多多三年的守侯。可他还是面对了纪晓东,老段的心在那一刻象被人击碎了。

  看见多多停止了“寻找”,象个懒猫蜷缩在家时,老段躲在被子里哭泣了,他不敢想象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他的“女儿”该如何生活?如何孤独寂寞的生活?如何一辈子找不到情感归宿的生活?——那是一个父亲无助的哭泣。

  少刚 不能否认在向多多求婚的那一刻是真心的。他是真的喜欢眼前这个还带着羞涩的女孩儿。不过少刚承认,当初的求婚没有想那么复杂。那一次的求婚是少年式的:真心的,不顾未来的,随着少刚三年留洋,随着少刚爱情生活里女主角的更换,少刚与多多的离婚是不可能避免的。当多多终于在离婚书上签字的时候,少刚那高高悬起的心,以最舒坦的姿势落地了。少刚的悔恨是因为,他没有想到25岁的多多,不再是那个记忆中小女孩儿。他没有想到25岁的多多身上所具有的魅力正是他一直追求的。他要跟22岁的那个多多离婚,但不是25岁的这个。——少刚知道他赖不了别人,是他自己没有追踪多多的“成长”。

  少刚答应父亲离开了。机场,少刚告诉多多,他同意离开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知道即使自己能够保证给予多多一生的爱恋,也不会再得到多多一生恒久不变的信任了,他知道自己错过了——也许是一生的爱情。

  纪晓东 与多多其实是相配的,这一点老段是有眼力的。纪晓东的初恋是18岁。一个数学奇差,却漂亮得象洋娃娃的女孩儿。“洋娃娃”是个早熟的女孩儿,尽管他们那时候手都没拉过,可“洋娃娃”已经向同学介绍纪晓东是她“男朋友”了。“洋娃娃”后来学了艺术。纪晓东将精力全部投入了新兴的IT业。IT业随后几年的沉沉浮浮,竟然成了IT业的年轻旗手。本来就在IT业难得一见的英俊相貌,令纪晓东一时间美女香车扑面而来。 “洋娃娃”再次回归时,纪晓东其实已经对她没了感觉,不过他还是同意为“洋娃娃”投资拍摄了多多跑龙套的那部戏,充当了一把肯为“洋娃娃”掏出钱包的忠实票友。与多多的那次相见纯属偶然,当多多愤怒的说出那句“不就是勾引吗?你以为勾引就得象‘鸡’一样吗?——无知!”的时候,纪晓东真的下意识的“反思”了一下,他随后笑了,不自觉的笑,纪晓东不想否认那一刻起,他开始对这个女孩儿感了兴趣。

  纪晓东对多多是认真的,认真到他害怕多多的“坦白”,更害怕多多撒谎,害怕多多成为他情感的“终结者”,如果不是老段,他早就夹着尾巴在多多的眼皮底下溜走了。纪晓东告诉老段,不象老段想象的那么爱多多,是在撒谎,他的确是在犹豫。不过,他撒谎的对象不是老段,而是自己。他没有想到那会使多多永远的失去了老段。多多因老段辞世而离去,令纪晓东真正了解了多多的情感世界,他足足等候了一年,等候重新见到多多,等候他的这个终结者可以结束他的爱情流浪。

  王大妈 是老段与多多在院子里的对头。

  不过王大妈是暗恋老段的。王大妈没有太多文化。她对老段的爱显得直率、显得有点家庭妇女的热情、琐碎、及受到打击后又会立即表现出的“恼羞成怒”。——这正是老段看不上她的原因。

  王大妈是健康的。她象一般老太太一样喜欢扎堆儿,喜欢东家长李家短的扯一扯闲篇。她没有恶意,她不知道老段背后和多多给她叫小喇叭,当她终于知道的那天,她足足伤心的哭了一个上午,不过不是悄悄哭的,是弄得满院皆知,弄得居委会找了老段、团里找了多多,让他们注意邻里关系及文化修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