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一江春水向东流》分集梗概(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52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紧闭的大门彻底激怒了张忠良,他想不顾一切地冲进去,却被侍者们殴打后扔在了路边,他感到羞辱,发誓有一天一定要堂堂正正跨进这扇门。

  高墙内的人们自然不知道门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陶醉在美酒和歌舞声中,他们
一心期待着订婚宴的开场。然而当庞浩公宣布仪式开始时,那一对锦衣华服的未婚新人却还在争风相对地“讨论”彼此的生意,好在脸上还是笑颜如花。

  这本来就是一场假面舞会,谁都看不清那一张张假面具后面究竟藏了些什么,凭借着这一点,紫纶也如愿出现在舞厅,她的到来到底让温汉仁有些紧张,可还有令他更震惊的事,紫纶怀孕了。

  家祺似乎看到了紫纶,可人影一晃就不见了。当他从王丽珍处得知何文艳根本没有打算邀请忠良和素芬时,马上起身拂袖而去,全然不顾丽珍的感受。

  那一边的准新娘何文艳也并不想知道准新郎的感受,只顾和庞浩公独坐一隅,讨价还价地商议着“东北烟土专卖权”的分成,而庞浩公更是肆无忌惮地将对方搂入自己怀中

  风雨之夜蒙受屈辱之后,素芬把礼服送进了当铺,却在门口遭一群小乞丐围抢,素芬不慎把钱丢失,禁不住痛哭失声。为了解决生计,忠良去以前收帐的商铺找活干,谁知势力眼老板不念旧情,反用几个铜板来打发他,忠良愤然离开。好容易来到九能药行应个缺,又偏偏冤家路窄地碰上了已当上掌柜的吴宝,口口声声“不计前嫌”的吴宝请忠良管帐,并开出了月薪两百大洋,忠良虽然明知这所谓的发财跟烟土有关,但为了素芬,也为了自己,只有答应下来。

  紫纶决定生下孩子,面对温汉仁的激烈反对,紫纶掏出手枪对准了自己

  第七集

  家祺想到北方发展,忠良和丽珍都赶来送行。

  在北去的火车上,“铁血除奸团”正在灭除汉奸,不料家祺手中的日本诗集也引起了他们的怀疑。一个青年学生把他带到了角落里,一番盘问之后方才弄清家祺的身份,却遭遇了铁路大爆炸,火车被迫停驶,旅客纷纷四下逃散,一时间火光冲天,枪炮四起。家祺也夹杂在慌乱的人群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原来就是刚才女扮男装的青年学生陈曼秋,她的腿部被弹片击中,家祺背起了曼秋,却不知从此后这个“麻烦”便上身了。

  北方的战事似乎还没能惊动身处异地的人们,素芬到寺庙祈愿,竟然巧遇紫纶。得知紫纶怀孕的“喜讯”,素芬仿佛并不高兴,因为她觉得紫纶该有个家了。温汉仁来接紫纶,她们刚上车,才开了没多久就被呵斥着赶了下来,因为温汉仁发现了身后悄然跟踪的何文艳。

  在北方农村,家祺背着重伤的陈曼秋九死一生,身后还有日本人的追兵,绝望的陈曼秋宁死不愿倒在日本人的枪下,她请求家祺帮助,家祺却把对方的毒药瓶狠命扔掉。在日本兵搜山的险境下,他们躲避在荒村的一间小茅屋里,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家祺帮助曼秋取出了身体内的弹片,陈曼秋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让他着实钦佩。

  家祺外出寻找食物,可沿途除了死尸再无一点人气,这个村庄已经被日本兵屠杀殆尽了。看着这触目惊心的血腥场面,家祺直感到一阵剜心的疼痛和翻江倒海的难受

  第八集

  村里的女人都难以逃脱被奸杀的厄运,连幼小的女童也未能幸免。家祺替女尸一一盖上衣物,并将她们集体合葬,村头垒起了一个高高的坟头。

  “铁血除奸团”的成员随后赶到,他们没能找到日本兵,只抓了一个日本厨子,家祺忘不了对方临死前乞求的眼神,但他无能为力。

  身处上海的忠良一心只求能平安度日,偏偏就有人来九能药行撒泼,年糕阿叔讹了钱还打人。吴宝表面上忍气吞声,却在第二天将对方装在麻袋里扔到了忠良面前,并要忠良把他的手指一根剁下来,忠良苦劝不成,眼睁睁看着年糕阿叔被扔进了黄浦江。而且忠良的“懦弱”差点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好在他急中生智,谎称暗中将“遇十进九”的帐簿重抄了一份放在朋友处,这才让吴宝有所顾忌,不敢轻易下手。至此,忠良每晚被噩梦缠绕,只是他实在无法向善良的素芬道出实情。

  狡猾的庞浩公吞了六百吨货物的吨位,却反而讥笑温汉仁“是个戴绿帽子的”

  温汉仁咽不下这口恶气,赶到仓库,谁知货物没换成,还差点死在庞浩公的‘司的克“之下,也彻底明白了棉纱换铜钱,铜钱造子弹的机关,只得甘拜下风。

  忠良和素芬到照相馆拍合影,吴宝的意外出现终于使素芬明白,原来忠良的老板竟然就是曾经百般残害他们的吴宝。面对素芬的质问,忠良无言以对,然而面对老板的吩咐,自己又怎能置之不理,忠良走了,跟着吴报宝去了“兴隆钱庄”调头寸,可等他回到家,发现素芬已经走了

  第九集

  素芬的离开令忠良万分痛苦,可谁知偏就祸事连连,原来九能药行的靠山王军长已经被日本人炸死,吴宝携款而逃,如今药行被封,张忠良却成了替罪羔羊,当伙计小陆好心催他赶快逃跑时,忠良只觉得天旋地转,一阵急火攻心,一口鲜血喷涌而出,他无力地滑倒在墙角。

  曾几合时,温汉仁已经学会了和自己的“情敌”和平相处,当庞浩公拥着何文艳翩翩起舞时,他知道在一边放音乐,只是对此,何文艳好象并不知足,她照样会拿着一件领口上有口红印的衬衣来兴师问罪,最终她获得了一张十万元的支票作为补偿,而实际上口红印是她自己弄上去的。何文艳自认为聪明地极力撮合王丽珍和庞浩公,丽珍的一个吻换来了一栋洋房,因此也激怒了洋房原来的主人,一个蒙着黑纱的女人出现在马场,她警告何文艳,谁占了马厩谁必遭殃。

  夜晚,盛大的生日宴结束之后,为了自己的生意,心急的温汉仁在丽珍的饮料里下了安眠药,谁知面对睡梦中的佳人,庞浩公不忍下手,丽珍的一句“你真好”,触动了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何文艳建议不如认下丽珍做干女儿,突然,灯灭了,人们一片慌乱。

  黑衣女再次出现,这个庞公的“旧爱”劫持了丽珍,正当她要用刀刺向丽珍心脏时,众人赶到,黑衣女负伤逃走,无辜的丽珍已被刺中大腿,被急送医院。

  人群中唯度独不见温汉仁的踪影,他正驾车往妓院的方向去,因为紫纶出事了

  第十集

  老鸨按照温汉仁的吩咐给紫纶打胎,折腾了半天差点闹出人命,最后送入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

  素芬自从离开忠良后一直生活在难民所,和赵师母一家互相照顾,她白天还在教堂前摆了个花摊。这天清晨,素芬又来卖花,旁边是赵师傅修理钟表的小摊。

  素芬听到教堂的钟声,想进去跪拜,她拜托赵师傅照看一下花摊。素芬才离开,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教堂门口,车里坐着日本高级情报官,同时也“铁血除奸团”要歼灭的目标。日本人来到了花摊前,取走了鲜花,却傲慢地将钱扔在了地上,枪打响了,双方死伤无数,教堂前一片混乱,枪战中,赵师傅不幸中弹倒地,手中还牢牢攥着送给女儿乖乖的生日礼物——怀表。等到素芬从教堂出来,看到的已经是赵师傅的尸体了,素芬悲愤不已,同时也深感内疚。

  忠良一边寻找素芬,一边靠拉黄包车糊口,经常受人欺负,这天,红头阿三又来找岔,忠良奋力摆脱之后,发现车上又多了一个人,这个自称黄鱼阿三的人掏出匕首戳穿了忠良被通缉的身份,并逼迫忠良帮着自己干掉吴宝,夺回那批不义之财。忠良拒绝了,他向何文艳求助,希望能获得一份工作,却被庞浩公从中作梗,因为要想控制一个人,一定要把他逼入绝境,然后才能丢一根救命稻草。

  大难不死的紫纶盼到了温汉仁来医院,却不知他是来探望王丽珍的。

  医院的凉亭里,何文艳直言不讳地挑明了温汉仁的“金屋藏娇”,不由得温汉仁如雷击顶,他不知道气势汹汹的何文艳会如何处置紫纶,可是面对何的暴怒,他又真的不敢离开半步。

  何文艳冲进了紫纶的病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