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一江春水向东流》分集梗概(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5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何文艳出人意料地对紫纶和颜悦色,她用眼泪打动了善良的紫纶,紫纶答应对方等生下孩子后自己一定离开上海,并同意出院以后住进何安排好的小楼。

  紫纶被接到了马场的小洋楼,那里只有一个神秘兮兮的女拥,窗外好象还总是闪过
一个黑影,紫纶感到有些害怕,但她依然从心底里感激何文艳的宽宏大量。

  素芬在难民所里也听到了要打仗的消息,她担心忠良的安危,却不知忠良正处在黄鱼阿三的“胁迫”之下,而事实上是陈曼秋等人需要他的帮助。王丽珍也来找忠良,让他陪自己出席文艳的婚礼,穿上礼服的忠良让她眼前一亮。

  婚礼前夜,温汉仁忧心忡忡,庞浩公却在苦劝文艳,因为一个有把柄的丈夫比一个忠诚的男人更容易驾驭。

  终于等到了婚礼进行的时刻,紫纶一心为新人祈福,身后却闯进一群麻风病人,他们野蛮地撕碎了紫纶的衣服

  婚礼继续进行着,新郎新娘笑吟吟地交换着婚戒。

  紫纶躺在马厩里,她的下身涌出一片殷红

  婚礼结束了,何文艳挑衅般欲驾车前往马场,要他看看自己精心安排的好戏。温汉仁终于爆发了,与其做庞浩公,何文艳的奴才,不如令另找“东家”,他痛下决心从今往后要找日本人做靠山。

  日本军队已经进驻上海,庞浩公要带着王丽珍远赴山城,王丽珍邀忠良共往。忠良婉言谢绝,因为他在担心开战后素芬的安危。在临时救护所里,一对离散的恋人终于重逢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第十二集

  乌镇也被日本人占领了,回乡探望父母的家祺因为不肯出任这镇长而被软禁起来。自从那场大火之后,吴老爷已经疯了,而二姨太,也就是家祺的母亲也已“病故”,心灰意懒的家祺整天猫在小屋里抄“公德经”,他的“顽固不化”令日本军官平山和三木束手无策。

  家祺被关押了起来,张忠良的母亲前来送饭,她告诉家祺,日本就要采取行动,桥上已经竖起了绞刑架。

  家祺洗了“最后”一次澡,他也得知了母亲真正的死因——受了平山的侮辱而投河自尽。

  家祺骑上马跟家乡做“最后”的告别,平山给了他百步的思考时间,如果过了桥,家祺还是一意孤行,那就杀无赦。

  家祺跨上马向桥头而去,日本兵们举起了手中的枪,突然,马头被调转了,家祺同意出任镇长,但他需要一个月的守孝期。

  上海的战势吃紧,温汉仁加快了投靠奥平为雄的步伐,在低价收购了两家日本纱厂后,温汉仁同意出让库存西药——盘尼西林,全然不顾这批货物的所有人是庞浩公,因为他相信战争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由于奥平的避而不见,庞浩公意识到了温汉仁的背叛,如今世面上的盘尼西林已经与金同价,这批走私货原本是作为战略物资卖给重庆政府的,如此一来,叫人有何面目去往重庆。于是,他和王丽珍驱车赶到仓库,果然,药品早已不见了踪影,庞浩公认定温汉仁是自寻死路,因为他运走的盘尼西林实际上是一堆面粉。

  只听一声巨响,一辆军车破门而入

  第十三集

  从军车上下来的是一群日本浪人,他们勒令庞浩公交出真货。混乱中,电闸被拉下,庞浩公带着丽珍冲出包围圈,由于情况有变,庞浩公决定连夜飞去香港然后转道重庆,大胆的王丽珍却请求留下处理藏在马场的那批真货。

  战火纷飞,难民们四处逃亡。重逢的忠良和素芬举行了炮火中的婚礼,伤员们吹起了口琴,敲起了碗盆,还行起了肃穆的军礼。在皎洁的月光下,忠良告诉素芬,离开你就是离开我自己。

  两人的新婚之夜,丽珍跑来请求忠良帮助。忠良想拒绝,善良的素芬反道相劝他应该在危难时帮一帮弱女子。于是,忠良帮着丽珍把盘尼西林从马场运到安全之处,并带她到家祺的小屋暂避,丽珍发起了小姐脾气,嫌这嫌那,还闹着要买替换的新衣裳,忠良只好好言相劝,忙了一夜才消停,而素芬就在救护所门口等了整整一夜。

  为了药品的安全,忠良找到了陈曼秋,陈答应坚决不让货物落到日本人手中,哪怕万不得已,宁肯炸船。

  温汉仁也在寻找药品的下落,他的手下黄鱼阿三在马场发现了张忠良丢失的玉马,众人把视线集中到了张忠良身上,温汉仁吩咐手下要从张忠良身上打开缺口,走在街上的忠良遭人劫持,何文艳故意让丽珍知道忠良被抓,百般无奈的丽珍只得托人带信给素芬,素芬按照信上的地址找到了仁和仓库,然而她不知道不远处还有一群日本浪人正虎视眈眈地窥探着一切

  第十四集

  素芬独闯虎穴,黄鱼阿三之流反以素芬来威胁已是满身伤痕的忠良,眼看枪口已经对准了忠良,素芬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跪求用自己的性命来保全忠良。

  素芬的情重如铁,忠良的义重如山让阿三以及他的手下自叹不如,阿三借此教导手下,交友要交张忠良这样的汉子,娶妻要娶素芬这样的女人。忠良身上的绳索刚被解下,一群持枪的日本人闯了进来,忠良一把拉住素芬躲了起来,并嘱咐她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

  残忍的日本浪人拿中国人当活靶子,忍无可忍的忠良挺身站了出来。他带着日本人来到码头,却遭致王丽珍的误解,船被炸沉了,忠良受了严重的枪伤倒地不起。而此刻脱离险境的丽珍方才明白忠良的苦心,忠良早就知道如遇不测,必然沉船,他是冒死前来,更为巧妙的是,被炸的又是假货,货真价实的盘尼西林已经安全地运往了重庆。然而消息传到庞浩公那里,他自然对“药品已沉”深信不疑,只一心打探丽珍的近况。

  忠良用鲜血保护了你争我夺的盘尼西林,自己却险些命丧黄泉,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才转危为安。

  曼秋来到乌镇找家祺,她不相信对方是贪生怕死之辈。其实,家祺在伺机为母报仇,当他终于够手刃平山之后,颇有正义感的三木在自己手臂上开了一枪。

  家祺被关押在澡房,不料已然疯癫的吴老爷却从秘密通道爬入并放走了儿子,吴老爷被吊死在桥头。

  侥幸逃脱的家祺带着张母坐上了开往上海的船

  第十五集

  历经磨难的张母终于见到了忠良和素芬,老人拿出全部积蓄要给他俩办一个象样的婚礼。忠良和素芬在人们的祝福声中互拜天地,就在此时,枪声响起,飞机从人们头顶盘旋而过,炸弹遍地开花,老百姓死伤无数。

  凇沪战争爆发了,中日两军在苏州河两岸对攻,炮火密集。附近的居民纷纷送上救援物资。突然,有人发现对岸的救国军在打灯语,一闪一闪的晃眼,原来他们需要一面红旗。情绪高涨的人们在红旗上写下激励民众的话语同时,“抗日英雄万岁”的口号声也此起彼伏。

  张忠良自告奋勇前去送红旗,只见他冒着生命危险,几度摔倒又几度跃起,在人们的惊叫声和口号声中,终于成功穿越了日军的封锁线,让红旗高高飘扬了起来。

  一时间,张忠良成了抗日英雄,受到了政府官员的接见,并被任命为本战区救护队大队长。救护队将要上前线了,素芬虽然有了身孕,但她坚持要和忠良在一起。

  忠良和素芬走后,家祺尽心照顾着张母,只是张母的病越发沉重了。

  素芬在炮火中生下了抗儿,忠良想给妻子找些食物,已经和部队失散的他好容易在一具死尸口袋中找到了几块饼干,欣喜之余一抬头,只见几支枪已经对准了自己,忠良也成了俘虏。

  忠良等人将被押往日本做劳工,途中,几个饥渴的俘虏为了能喝上几口河里的水被射杀无数。

  忠良和老林意识到不逃跑只有死路一条,于是,他们互相传递着口信准备今晚集体逃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