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一江春水向东流》分集梗概(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5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温汉仁看到这肮脏的一幕,自然感觉深受耻辱,暴跳如雷后彻底离开了紫纶,紫纶明白从今往后自己永远别想过人的日子。

  丽珍为忠良庆祝生日,并送了一辆吉普车作为礼物,忠良放不下男人的尊严。丽珍
告诉他,在某些大事面前要舍得放弃小细节。庞浩公指派忠良为自己押送一批货物到昆明,以此来考察他的能力。分别前夜正逢月圆,忠良思念素芬,“善解人意”的丽珍已备下祭品,忠良深为感动,决心为丽珍和自己的将来冲锋陷阵。

  在昆渝公路,军用卡车被拦下,一身戎装的张忠良利用美酒和罐头开道,运用了小计谋顺利过关,终于首战告捷。

  忠良和丽珍小别胜新婚,忠良惊奇地发现原来看似柔弱的丽珍竟然也在做着大米生意,而且已赚得盆满钵满,着实令人佩服。

  王丽珍越是一番风顺,何文艳心中越是气恼,她嫉恨交际花出身的王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狂劲,决定反其道行之,告诉素芬张忠良还活着,而且就在重庆。

  惊喜的素芬决定去重庆寻找丈夫。

  对此,张忠良自然一无所知,他已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并如丽珍所示处处留意庞浩公的言行。而庞最近正忙着和袍哥阿洪做枪支的生意,风闻汪精卫正在招兵买马,他们决定把国民政府的武器卖给打国民政府的人。听到风声的丽珍觉得这是忠良由商场进入官场的契机,重庆政府正在物色担任上海特派员的人选,虽然他们对忠良有所印象,但总感觉缺少一件让人“说得上”的事,如果告密成功,不仅扳倒了庞浩公,更是忠良通向仕途的敲门砖

  第二十二集

  张忠良为了搞垮庞浩公,收买了庞的心腹老龚,老龚透露了至关重要的情况,

  致使庞的仓库被军队包围,庞浩公意识到自己被出卖了。

  重庆方面非常赏识忠良的才华,允诺只要上海一光复,他就是特派员的不二人选。王丽珍更是把自己的股份转到忠良名下,对心爱之人寄托了无限期望。

  受挫的庞浩公并没有坐以待毙,他提醒丽珍,自己早就知道忠良最近跟军方来往密切。深藏不露的含义令人不寒而栗,丽珍咬牙为忠良打气,这世上原本没有可不可以做的事,只有敢不敢做的事。

  素芬临去重庆来和紫纶告别,紫纶一语双关地指出有比死更可怕的事情,素芬不愿相信。家祺也不赞成素芬去重庆,但他知道已无法劝阻她了。只有张母和抗儿是高兴的,仿佛忠良就要回来了,素芬带着一张全家福上路了。

  忠良和丽珍正在重庆的小洋楼里大宴宾客,突然闯进一帮警察,忠良被带走了。丽珍只能去求庞浩公,庞暗示她,忠良准是得罪某位大人物了,而作为自己的手下,既然没有开罪上司,自己自然也不会跟他过不去,心中有鬼的丽珍叫苦不迭。最后,还是庞公出面“调停”,叫丽珍拿十万美金来给人家袍哥做补偿。两人这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庞浩公设的局,连老龚也是特意布下的一粒棋子。庞依然推荐忠良当特派员,他用事实告诉自己的干女儿和干女婿,他们不是对手,而是应该联手。

  素芬千里迢迢来到重庆,在报社登了寻人启事。刚从浙江商界凯旋而归的忠良发现了报纸,不禁心慌意乱,偏偏丽珍又提到了结婚的事,更让他寝食难安。

  忠良按着地址找到了素芬歇脚的旅社,可他毕竟还是没有勇气跨进那扇门

  第二十三集

  万般无奈的忠良找到老龚诉苦,从而寻求他的帮助。老龚反问忠良到底是亏待老婆还是亏待自己?向现实低头的忠良选择了由老龚负责解决此事。老龚赶到长江旅社见到了素芬,承认自己和忠良共事,而且还是同住人,但是忠良此刻不在重庆,正好出差在外。没能见到丈夫的素芬虽然满心失望,可因为有了忠良的确切消息又欣喜不已,她表示一定要等丈夫回来。

  张忠良一心害怕此事被丽珍知道,偏偏庞浩公已将事情全盘托出,丽珍勃然大怒,准备大闹一场,老谋深算的庞浩公循循善诱:“有时候道理可以不讲,但人情不可不顾,留人还得留心。”

  丽珍自然心领神会,何况还有等在门口专候忠良的庞浩公帮着推波助澜,庞公的警告无形中给了忠良强大的心理压力,他不敢想象家中的丽珍会如何对待自己,然而,一切是那样的出乎意料,丽珍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反而规劝忠良去见素芬。这一手欲擒故纵彻底扰乱了忠良的心神,他果然中招。

  老龚又来见素芬,请求她理解忠良由于秘密工作不能前来相见的苦衷,因为这关系到很多人的身家性命。素芬强忍着眼泪谅解了这一切,她请老龚把照片转交给忠良,而老龚则拿出了一叠钱和一张回上海的船票。

  第二天,忠良驱车而来,希望能见上素芬一面,仅此而已。可等他赶到旅社,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再赶到码头,船已离岸而去。面对着素芬留下的照片和钱,忠良泪如泉涌。

  丽珍和忠良的定婚宴如期举行,庞浩公当众宣布忠良成为了军政二处联合办公处的特派员。面对圆月,忠良神伤,可面对丽珍的试探,他只能把那张素芬留下的照片撕了个粉碎

  第二十四集

  素芬回到上海,只说见到了忠良,还给家人买了新衣。日子更艰苦了,大米都被日本人囤积起来,米店门口人山人海,逼得米店老板上了吊。众人蜂拥而上哄抢散落在地上的大米,被日本兵射杀无数,素芬幸而死里逃生。

  为了生活,素芬和赵师母等人到郊区贩米,将米装在衣服里装扮成孕妇,每次过封锁线都是九死一生。又一回,赵师母装在腹部的米袋漏了,当场惨死于日本人的刺刀下,素芬则被宪兵队抓走了。

  家祺终于答应到奥平的商社任翻译,条件是放出素芬。曼秋质问家祺的言行,并直言相告,奥平为雄表面上是商人,实则日本官方高级情报官,他已经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发展了一大批汉奸,这批人就隐藏在我们中间,对日后的和平是重大的隐患,汉奸的名单在奥平手上,而家祺是最有可能接近他的中国人,曼秋请求家祺的帮助,希望他顾全大局,能对得起一个中国人的良心。家祺的固执再次拒绝了他,因为自己不想参与政治。

  素芬被抓走后,张母和抗儿失去了生活来源,眼看着孙子忍饥挨饿,张母抱病起身领着抗儿上街找吃食,无奈之下张母偷了一只面包,她的可怜博得了店老板的同情,却被一心请功的巡警抓住不放,在众人求情之后,恶巡警竟要张母当街跪下,头顶着面包大喊“我是老贼”,张母颤巍巍跪在寒风中,为了孙子,她什么都能忍。谁知抗儿又不见了,才一会儿工夫,孩子就被歹人拐跑了。

  紫纶被抓进了尉安所,她宁死不受日本人的侮辱,自刎而亡。紫纶的死以及日积月累的血腥事实,激起了家祺强烈的民族仇恨,这一回,他主动要求帮助曼秋。

  素芬被释放,曼秋经查实知道抗儿被人抓去学“偷技”,她带着素芬和家祺持枪一脚踢开了院门

  第二十五集

  家祺和奥平喝酒,意在灌醉对方,果然奥平很快就不胜酒力沉沉睡去。只听家祺一声咳嗽,一身和服打扮的陈曼秋闪身进来,家祺把从奥平口袋里取出的钥匙交给她,曼秋在完成钥匙印模后迅速离开。

  深夜,陈曼秋潜入奥平办公室窃取名单,她刚想打开保险柜,突然走廊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曼秋只得翻窗躲藏起来。进来的人就是奥平,他在取了资料之转身离开,突然又好象察觉到了一丝异样,于是拔出枪对着窗外就是两枪,枪声过后一切如常,他这才放心离开。

  奥平走后,曼秋才敢现身,其实她已经中了枪,曼秋挣扎着来到舞厅找到了家祺,临死前将一把带血的钥匙交到家祺手中。

  家祺意识到曼秋未完成的“事业”只有靠自己去继续了,他来向素芬和张母告别,只说自己要出远门了。

  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家祺来到办公室,他顺利地打开了保险柜,面对着一堆文件就着电筒查找着,突然,办公室灯火通明起来,奥平出现在家祺面前

  自从得知紫纶的死讯,素芬一直卧病不起,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抗儿自告奋勇上街卖报,素芬和张母虽然于心不忍,但又无可奈何,只一心盼望忠良早日归来。

  此时的张忠良还在押送货物的途中,谁料,半路上马帮突然提出要改道,忠良被袍哥阿洪捆绑起来,洪哥告诉忠良,其实这回是庞浩公起了杀机,死了一个张忠良,他日回上海也好少一个对手,而这批货正是庞浩公赔偿阿洪当初枪支生意的损失,忠良反过来提醒洪哥要提防庞杀人越货。

  侥幸逃脱的忠良回到重庆直闯庞的办公室,两个如此相似的男人第一次直面相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