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古装魔幻剧《雪域迷城》故事大纲(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0 新浪娱乐

  冷云和舞阳回到克尔特领主府后商量好了见机行刺克尔特领主,可是有几次机会都丧失了,最后,当克尔特领主在拜祭祖先灵位的时候,冷云又一次行刺,克尔特领主出手把冷云拿下。

  原来克尔特领主早就怀疑冷云这次回来的目的了,他是专门等着冷云送上门来的。克尔特领主把冷云拷打了一顿投入监牢。同时软禁舞阳,谎称要替舞阳报杀父之仇。舞阳内心十
分矛盾。雷欧被嘎亚背回瀚海的路上一直昏睡不醒。

  看着雷欧这个样子,嘎亚非常难过,他认定是崇光皇帝和舞阳害了他的少主。已经在准备发动战争的瀚海13部落的首领们听了嘎亚的叙述后纷纷表示承认雷欧的王子身份,以他的名义宣布起事夺回圣杯。

  一时间瀚海古国的各个部落如风卷残云的势头向着王朝进发了。皇帝崇光得到十万火急的奏报瀚海国谋反了。他和满朝文武大惊失色,他们虽然早有觉察瀚海迟早是他们的心头之患,但没有想到事情会来速度会如此快捷,如此迅猛。一时间皇帝不知是和是战。他把庞首席、首相涤报和克尔特领主重臣召集到宫里来共同议政。庞首席和首相涤报认为要先礼后兵,对瀚海这样的小国还是先派人去谈判,安抚比较好。这样才显得有大国气派。实在不行,再出兵作战。

  而克尔特领主因为他所管辖的军队都在外地,他无权调动帝都里的御林军,所以急于离开帝都和他手下的军队会合,以图谋反,因此极力主张开战,并声言他要亲自率兵击破瀚海的造反军队,活捉雷欧。同时克尔特领主把那天黑暗圣杯与光明之珠相遇时发出的一道光彩就成是天赐良机的祥瑞之气,说明现在正是出兵瀚海的好时辰,正好可以借机灭掉瀚海,彻底消除这个盘踞已久的心头大患,否则误过了战机后悔晚矣。面对克尔特领主的慷慨激昂、情真意切,皇帝有些动心了。

  庞首席和首相涤报早已看出克尔特领主包藏祸心,生恐克尔特领主诡计得逞。他们知道只要克尔特领主离开帝都就会如虎添翼,反戈一击,到那时江山不保无药可救了。于是在朝堂之上与克尔特领主展开了激烈的辨论。皇帝崇光举棋不定。

  庞首席与首相涤报虽然素来不和,但是在国家大义面前二人摒弃前嫌,一起进宫面君,揭发了克尔特领主的谋反之心,请求皇帝千万不要放克尔特领主出京,否则无异于放猛虎于山林。

  庞首席为皇帝分析克尔特领主的权谋叛乱之心。首相涤报晓以国家大义,希望皇帝不要犹豫不决。可是崇光由于对十八年前的往事一直心存愧疚,觉得当年已经出于私欲王权而害死了亲哥哥,现在不能再伤及叔叔了。庞首席和首相涤报都无可奈何。因为冷云认定雷欧是被克尔特领主的人所掳之后便把克尔特领主做的许多坏事讲给了舞阳,所以舞阳也对克尔特领主的为人产生了怀疑,一直不敢贸然地答应克尔特领主提出的替她报仇的条件。

  克尔特领主看出了舞阳的心思,他把冷云做的种种不仁之事讲给了舞阳,让舞阳认清冷云的为人。

  舞阳要求见冷云一面,克尔特领主同意了。在监牢里,舞阳与冷云相见,冷云已经被克尔特领主折磨得面目全非。舞阳由此感受到了克尔特领主的残忍。她为冷云上了一些药帮助冷云缓解疼痛。冷云看到舞阳来看她非常欣慰,尤其是舞阳在这种情况下还为她医治伤病,这让冷云已经冰冷的心更受感动,她明白了雷欧为什么会爱上舞阳了。她对舞阳表示,其实舞阳和雷欧才是最合适的一对,她希望他们能幸福。

  舞阳答应了克尔特领主的条件,同意替他指证皇帝当年害死她的父皇一事。克尔特领主集结了天下许多的武林高手,在帝都举事谋反了。他调来城中的禁卫军,声言皇帝崇光杀害前皇,是个罪不容赦的伪皇帝。

  克尔特领主造反来势汹汹,他命令手下的人先冲破了首相涤报和庞首席的家,这两个人是他平时最痛恨的。

  庞首席的女儿正好在家中省亲,看到娘家被大火烧着了,知道这次是逃不过去了,为了不受反贼的羞辱她跳井自尽了。

  首相涤报和庞首席正在宫里劝皇帝先下手为强,赶快收拾克尔特领主的时候,首相涤报和庞首席的家人便闯进宫来报告克尔特领主造反已经让他们家破人亡的事情。皇帝一听庞妃死了,心疼得昏厥过去。

  御林军一边抵挡克尔特领主的进攻,一边跑到宫里护驾。顷刻之间宫里乱作一团。庞首席大喊着让御林军顶住,顶住!结果自己却先跑了。而御林军此时已是寡不敌众。首相涤报是个文官可平时却好舞弄几下家伙,他觉得现在正是自己冲锋陷阵的好机会,顺手从宫里抄起两把根本不是一套的大刀杀了出来。可是没几下就吓得抱头逃跑了。

  克尔特领主的军队也响应号召跟着杀到宫门之外,艾思法师听说克尔特领主集结了天下的武林高手,非常不服气要亲试身手,冲出宫来。哪想到克尔特领主的人马直冲过来想要夺宫。

  艾思法师为了挡住这些叛军,捐躯而死,异常惨烈。

  克尔特领主得意扬扬地对崇光讲,希望他能够自觉地把江山让出来,这样可以避免更多的流血与无谓的死亡,也算是崇光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

  庞妃为保护皇帝死了,崇光痛斥克尔特领主人面兽心。克尔特领主不以为然,说崇光才是深藏不露的坏蛋。克尔特领主对军队说出了当年皇帝崇光谋害他的哥哥前朝皇帝的事情。顿时群情激愤。眼看一场政变就要得逞了,老太后赶到宫墙之上,痛斥克尔特领主预谋已久的狼子野心和误国害民的可耻行径。同时也指出皇帝崇光当政十八年来为国家和百姓做了许多好事。老太后的威严震慑了克尔特领主和叛乱的军队,使他们不象开始那样嚣张了。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