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机密》主演刘蓓导演张黎新浪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17  新浪娱乐
《军人机密》主演刘蓓导演张黎新浪聊天实录(2)

《军人机密》主演刘蓓导演张黎新浪聊天实录(2) 《军人机密》主演刘蓓导演张黎新浪聊天实录(2)
《军人机密》主演刘蓓导演张黎新浪聊天实录(2)
与网友畅谈《军人机密》 回答网友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回头看的时候,反正我觉得老年戏的时候,没有觉得我自己看的时候有一点尴尬,毕竟里面那么老,看别人的时候,有点尴尬,看自己的时候,我不是说对自己比较宽容,反正看的时候,我觉得还可以吧,完成的这个老年我自己觉得还可以。

  主持人 : 我觉得张导对你演的评价应该是褒奖有佳的,有没有觉得还需要有更好的提高,碍于情面没有说出来?

  张黎 : 没有,我们俩都是有什么说什么。有障碍就是作为一个演员和作为一个导演,两种不同的职业,她的知名度比我要高,她作为演员的称职成为比导演要高,当然只是站在不同的位置而已,后来我们发现和讨论的时候,她演一个军人,首先是一个女军人,其次才是一个母亲,她军人的感受还是缺点劲。

  刘蓓 : 对。

  张黎 : 包括我们后来说她的老年戏,从外型上,从动作上,从台词的处理上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但是真正说是不是就达到了一个高不可攀的地步,还没有,还有很多破绽,这可能她下一次再拍戏的时候,破绽在哪儿。

  主持人 : 原来没有演过这么跨度这么大的戏。

  刘蓓 : 没有。

  网友:《甲方乙方》给我的印象很深。

  刘蓓 : 我实在老了,我感觉(笑)我昨天也看到一个网友说,从小看着她的戏长大的,每次看到这个的时候,真的老了,可以带着一代人成长。

  主持人 : 刚才我们吃饭的时候还回忆说甲方乙方的感觉。

  刘蓓 : 甲方乙方的地主婆,人家都会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网友:刘蓓和谁呀?

  刘蓓 : 这是我们《军人机密》的导演张黎。

  主持人 : 张导好,这位网友可能时政新闻看的多一点,娱乐新闻看的少一些,回去翻一下,我就不告诉你了。

  网友:张导,第一次你是在什么戏里认识你身边的这个演员?

  张黎 : 真正的合作是在2000年的《一声叹息》。

  主持人 : 那也是第一次见到?

  张黎 : 98年见了一面,2000年拍《一声叹息》的时候,我作为摄影,她作为演员,第一次认识和合作。

  主持人 : 毕业以后就从事这一行。

  张黎 : 我学摄影。

  主持人 : 我是说从事影视这一行,看过的演员也比较多,有没有给你留下很深印象的吗?除了《一声叹息》之前?

  张黎 : 甲方乙方是我在《一声叹息》之后看的,后来我看了真假双双,偶尔打开电视机看,觉得这个女孩演这么一个角色,她好像跟这个戏里面所有的演员不太一样。后来98年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就认识了。

  主持人 : 应该是7年。

  刘蓓 : 《一声叹息》是2000,那是认识,只是一面之交。

  主持人 : 《一声叹息》就比较熟了?

  张黎 : 半熟吧。她是演员,我是摄影。

  刘蓓 : 反正我们在拍《一声叹息》的时候,他是一个话不多的人,又有张国立和冯小刚两位名嘴,他话不多,每天看到他工作。

  主持人 : 说着说着就说到两个人的情节上了,我看到很多网友关心这方面,你们来之前也有心理准备,来了以后谈电视剧要谈一些,谈情感,谈生活肯定会成为重头戏,无庸讳言肯定是这样,不过还是有网友非常执着对电视剧进行评论的,对这样的网友提出表扬。

  刘蓓 : 非常感谢。

  网友:好的片子能够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不知道这样的东西是否就是以投资成本来衡量,还是演员和导演来决定的呢?你们两个合作想要奉献给我们,让我们觉得满意的是什么?

  刘蓓 : 就这个问题,他认为是靠什么呢?看他自己有没有什么想法?

  主持人 : 这位网友你的答案是什么,我等着听听你的,然后也听听两位的,你们觉得呢?

  刘蓓 : 我觉得他还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每一个环都不能少,而且在一个摄制组里,它的环节是特别多,特别复杂的。可能大家都觉得特别不起眼的,一个场工,或者是一个道具员,完全有可能就是一个道具员的一个杯子来影响到这个整个拍摄,或者说整个戏,你觉得这个杯子不对,怎么在那个年代出现这样的杯子,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出现,可能会造成一些小的问题,当然可能作为观众,他的认真的对待就是他会觉得你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漏洞,这样的问题,但是有些时候是没有办法的,你一个人想做事是达不成的。

  主持人 : 没错。

  网友:文化,对不对?

  刘蓓 : (笑)。

  网友:可是常常给我们感动的东西是非常细微的方面,而不是大的方面。

  主持人 : 这个说的也对。

  刘蓓 : 感情会更感动人,因为有些大的事件,大的事件到后来还是要落到情感上的,真正感动人有的时候还是那么一下,会让你怦然心动的。

  主持人 : 哪怕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一个台词,也是能让人记住的。一个片子拍得好不好跟一场球一样的,得有投资方,得有球员,把票子卖出去,这个球员是不是有明星,有花有绿叶,不是大家在一起就能赢球,还得看演员和导演之间的配合,最后这场球是否能赢还不一定?

  刘蓓 : 还得看球员当天的状况,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少的,一个电视剧出来,有那么多人做这件事,可能有的人觉得有劲,好好干,比如这场球想好好打,别的球员状态不是很好,老是不能契合在一起,这个挺重要的。

  张黎 : 跟球有差别的是它有直接的对手,但是这个戏是没有直接的对手。

  网友:刘蓓如果让你评判张黎,他是一个怎样的主教练呢?

  刘蓓 : 他是一个主教练啊(笑),主教练他可能是愿意做思想工作和情感着手的那种,然后由大局出发,具体怎么练球,如果说作为他的教练,教球和练球应该是他完成的事情。他可能是一个从大局出发的那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笑),是这么一个教练,比较全面的这儿一个教练。

  主持人 : 反过来我也问问张导,刘蓓在位置上是什么样的队员呢?

  张黎 : 以火箭来比,她肯定不是姚明,她可能像琼巴里,她肯定不是在刀刃上,一用她就在刀刃了。

  刘蓓 : 我们是互相吹捧。

  张黎 : 不是吹捧,是一个能担起重任的,能立竿见影的见成效。

  主持人 : 刘蓓的外型和演戏的风格不太适合充当球队的灵魂人物吗?

  张黎 : 不适合,仅就一部电视剧而言,很少有女性,我们一提说女一号,你是女一号,绝对不是这个戏的女一号,目前大陆很多戏里面,多以男性为主多,她不可能成为戏的灵魂人物,这是目前总体状况决定的。

  主持人 : 心有不甘吗?

  刘蓓 : 也没有。还可以吧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心有不甘,我是一个比较接受现实的一个人,也没有什么过多的非分之想,可能会是没心没肺那种。

  主持人 : 总得来讲,你们的心态非常长,如果总是起伏特别大的话,很容易有滑落的时候,很容易有心理失衡的时候,这样就不好了。

  网友:我是李光洁的FANS,张根生也不错,张导是李光洁的贵人,很尊重你,能否谈谈你对他的期许?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是不是李光洁?

  刘蓓 : 很有可能,李光洁别装了。

  张黎 : 光洁这个孩子运气比较好,他大学一毕业的时候,他就能演光绪,他自己还没毕业,作为一个女生,第一部戏上一个相对正规,比较大的,比较严谨的摄制组,组风非常好的摄制组,他很幸运,他后来拍了不少戏,我个人认为,他露出了原形,自己原来很多的专业方面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了,我在《军人机密》对他是不客气的,没骂过演员,对他动怒动的很多,这可能是因为对他期望值很高所造成的。当然他太年轻了,今年才24岁,作为一个男演员,24岁这是刚刚开始,他以后的路还有很长,这个孩子有自己的悟性。我现在感觉到他还渴望成为一个成熟的,真正实力派的从做人做戏上都成为一个佼佼者这样的愿望,这个挺好的。

  刘蓓 : 这个愿望可能每一个做这行的人都有的,实际上作为演员是必须要经历生活,尤其是男演员,你光靠一张脸是没有用的,很快就会被淘汰,还是要经历生活,每一件事情,到后来。所以真正成熟的演员都得在40多岁。

  张黎 : 凡是年轻的时候超近道的,都不行的,没有一个。说你超近道,走捷径最后达到特别高的位置没有。

  主持人 : 怎样理解这两种不同的方向,比如像港台的演员的发展,就在年轻的时候,自己背后的制作方向,自己的片子也好,把自己做成一颗星,有可能继续闪亮,比如说刘德华、郭富城这样的,他们不错,现在还在一线上活动,是否在大陆的影视圈里面,不太可能有这样的成长轨迹?

  张黎 : 现在越来越接近了。

  刘蓓 : 刘德华那一波他们被炒作成明星之后,也没有睡觉,他们是不停努力的。你看刘德华的戏,他还在不停的努力。所以说他还在这个位置上。

  张黎 : 他是一天都不敢放松的人。

  主持人 : 人称刘铁人。

  张黎 : 从四大天王开始,长达12年,从93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你别忘了跟他同时代的人有多少垫底的。所以成为星的话,肉眼能看见的星有6千多颗,他们属于比较好的星。

  主持人 : 刘德华是很苦的,每一个星都是很苦的,比如说刘蓓,你觉得你苦吗?在演艺生涯里面?

  刘蓓 : 我没有觉得我苦,我觉得我现在得来这一切我很感恩了,也没有觉得苦,也有可能小时候练功,这个是比较辛苦的,所以说到后来,我在拍戏,拍电影、电视的时候,比起小时候昨天早晨六点钟起来练功,晚上晚自习,自己下点私功,简单很多,当然我说的是身体上的。

  精神上的,我是一个比较随遇而安的一个人,我不会给自己很大压力的。从任何方面我都不觉得很苦,发生任何事情,我换位思考一下,可能就把自己解脱出来了,我可以站在别人的立场上,他为什么这么说我,也有他的道理,就比如说这个戏有人说楚风屏这个角色演的怎么样,我可能会想,我也有我的问题,人家这样认真对待你,他能给你提出这些对你的看法,起码就说明人家认真对待这件事情了,你干吗还要追究,干吗说我不好什么的?我觉得我会那样思考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