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15 新浪娱乐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任长霞》主创沈好放刘佳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任长霞》导演兼制片人沈好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佳:非常蛮横的广告贴上去的,我们当时几个人都在一起看的最后一集,大家都很气愤。

  主持人:这个情况各位网友有可能不清楚,听到这个别去给CCTV打电话了,这可以理解,他们也是高时段非常严格的,只是希望再播的时候再看一下。大家也可以买碟,买影像制品来看,可以在家一气看完。

  网友:刘佳今天是不是累?最近接受采访场合比较多, 嗓子不太舒服,所以说话比较少,是这样吗?

  沈好放:也不完全是。

  赵雍:刘佳是我老同学,我觉得刘佳这个人惜言如金,带生活中不太善于说,但是透露一个小秘密,她自己说,如果闹起来她会话很多,但是咱们在新浪网正式场合,刘佳是比较惜言如金,其实她性格非常开朗。

  主持人:大家从我们介绍上应该可以看到,赵雍和刘佳是小学同学,他们每个演员,包括导演介绍我们都有很详细摆放在预告页上,大家回头看一眼,就可以对问题有一个了解,不一定占用我们现在时间来回答,比如你们生平,你们过去。

  赵雍:我们特别希望网友他们提的一些比如相反的意见,我们现在利用这个非常宝贵的时间。

  主持人:我还真的挺难的,因为反面意见真的不太多。

  赵雍:刚才沈导谈到戏的真实,因为我们前天在王府井新华书店有一个签名售书活动,给我印象非常深的是,第一有很多比我们年龄要大的这些读者非常多,其中有一个大概有五十多岁一个老的读者,他就走到刘佳面前说,这部戏太真实了,说电视剧如果都按照这样真实拍电视剧就好看了,这句话对我感触特别深,因为首先我现在不评价现在播的很多戏,也有很多观众,可能有些我喜欢,有些不太喜欢,但是我觉得这部戏因为任长霞的事迹是真实的,那么我们在导演沈好放带领下,我们一大批演员,还有今天没有在座的有些他们正在外地拍戏来不了的演员,就是大家在沈导的要求下,在剧本故事感染下,大家都在真实的感染,从导演,从编剧,从主演,从我们这些演员,实际上都把自己的那些用的力都给隐藏起来了,让观众看到的是真实的戏,实际上好像是感觉不像电视剧,就像一个纪录片一样,任长霞从第一集出来没有多久,就相信刘佳演的就是任长霞了,展大队,黄局长,邢副大队,为什么网友有这种感觉?不是演员,可能都是真的警察,我听到过这样的消息,我觉得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包括网友可能喜欢这部戏的原因也就是觉得真实,这个戏的真实我们在将来的创作当中可能还要保留在我们心中,在我们拍别的戏的时候还要尽量要求自己这一点,作为演员来说。

  主持人:通过演这个戏升华了自己。

  网友:有任长霞的地方,应该是当地老百姓的福气,你们在那拍的时候,应该取的都是实景。现在感觉那个地方怎么样?

  沈好放:我们在拍摄结束了以后,在人民大会堂开了一个叫做首发式,紧接着就去了郑州了,在郑州呆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登封了,大家都去了,我们当时心里特别激动,而且路过任长霞当年出事的地方,也就是一年前,在刘佳老师建议下,我们大家一起给她献了花了。到登封的时候,我真是感慨万千,并不是说回想起在几个月前,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在那拍任长霞过去那些往事,不是,而是我们回到这以后,我觉得看到这么好的片子,看到大家对这个片子这么肯定,我想任长霞真的是可以欣慰的在天国里面,因为我相信这个精神肯定会在登封,在郑州,在河南长久的闪耀着光芒的。

  我们到登封市新华书店去售这个光盘的时候,围着那么多我们在过去拍摄期间的熟悉面孔,全都是登封的那些老百姓,当时中宣部、公安局出了一本书叫《任长霞》,跟这个名字是一样的,里面都是各个报纸,记者采访的,那本书据说在登封卖的特别好,大家都是自己去买的。

  网友:希望刘佳自己再介绍一下自己。

  主持人:刚开始我们来的时候已经介绍了一下。

  刘佳:我觉得我自己没有太多可以介绍了,就说一下这个片子播出以后。

  沈好放:你小时候在哪出生的。

  刘佳:(笑)播出以后,我那天跟他们讲,我住的是一个部队的大院,部队的大院不太追星,他们也知道我是演员,也看过我原来演的戏,平时没有人搭理我,没有人跟我打招呼。但是《任长霞》播出第三集、第四集以后,很多老局长,任局上班去啊,我不是上班,我去买饭,你上班去啊,完成了艺术形象的任长霞,他们喜欢她,不是说对我怎么样。当然我去买包子,食堂小战士不要钱了,你拿走了,包子六毛钱,他喜欢,对人物的认可。

  沈好放:关键是你后来给他钱了吗?

  刘佳:给钱,一定给钱,不能给任长霞丢人。

  主持人:演完了以后很多人对任长霞的事迹感动,另外你的演技,包括你的表现力大家也是认可。其实我倒是有点担心,从我自己角度讲,我猜演完这样的角色真的会有压力的,别人看待的眼光会和原来看刘佳不一样,这种眼光要求更高一点,有没有?

  刘佳:我每次拍戏拿到剧本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演,以前也这样,现在我再拿到本子还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演完了大家都说好?

  刘佳:完了回头去听听反映。

  主持人:这次反映都是我们听到比较集中的,夸赞的声音。

  网友:特别想知道你在拍摄过程中那种感受?比如你扮演了任长霞,应该很了解她,对于跟我们这些受众来说不一样的地方,你的感受有哪些?给你印象深刻的,这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任局长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长?

  刘佳:我觉得她是一个挺传奇的这么一个人,我最开始看到她的事迹的时候就这种感觉。我也说过,我从小就有这种英雄情节,我特别佩服她,这是从大的方面去说。

  拍戏过程中,我听到更多的细节,那些帮我充实了很多。像有一个政委协助的时候,他就跟我讲,他说你演任长霞,我认识她,我见过她,有一次开会我们碰到一起,等市里领导开会汇报工作,结果市里领导晚了几分钟,就这几分钟她睡着了,我捅了她一下,她告诉我她已经三天三夜没有睡觉了。这些东西我非常感动。

  网友:任长霞是否经常穿红袜子?

  刘佳:我是跟她妹妹聊天,还有她同学讲,她很喜欢红颜色,任长霞很喜欢红颜色,我这里面因为穿警服特别多,很少穿便衣,唯一能表现就是袜子了。

  沈好放:我是不是又影响你说话了?观众有点喜欢听刘佳的。一说到这些细节,我走进任长霞办公室的时候,刘佳的反应我当时印象很深,当时比喻成“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我们拍摄把这个牌子拿掉了,推门以后,刘佳站在门口,整个注视以后,非常虔诚看着任长霞胸前戴的有章的照片,那一瞬,她说的英雄情节也好,她至少在事先看了很多任长霞事迹以后,她是充满着崇敬走进这间办公室的。而且后来我们拍摄,用了任长霞的卧室,办公室里面的卧室,东西都是原来的,都没有动过,抽屉里面放着很多药,刘佳还专门跟我说,导演你看这都是任长霞的药。

  主持人:这些细节导演不讲我们都无从了解,听不到这些故事。我看到很多网友现在把注意力转移到关于剧情一些讨论上,回答一些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开头任长霞带领局里民警早晨出操的戏太假了点,真实生活中他们真的在马路上跑步吗?

  赵雍:是,大家可以从任长霞事迹纪录片中看到有好几个镜头都是,而且连位置都没有错,队伍排成四列纵队都没有错,任长霞带领大家跑操喊一二三四没有错,只不过钟政委不一定在那个位置。

  刘佳:登封老百姓鼓掌也是真实。

  网友:我觉得任长霞比我想象时髦的多,为什么这样表现?

  李君峰:我回答这个为什么表现任长霞时髦,我们拍摄就在她的办公室里,跟她的战友同事共处两个多月的时间,我觉得任长霞她还是很现代感的人,她一点不落伍,她读的很多小说,包括看的其它文学作品,跟时代结合的非常紧密了,因为我们进她的办公室拍的,包括她的卧室,摆放的这些东西,当然不一定是很昂贵的东西,但是你可以看得到,她作为一个女人,她还是很时尚的。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任长霞》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