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金台吉--最初的爱,最后的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48 新浪娱乐

  真希望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哥哥,那么疼爱自己又那么英俊潇洒。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感动,好个翩翩俗世佳公子,那英挺俊美的五官,那灿若流星的双瞳,那清澈温暖的微笑,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惊喜和感动。

  喜欢开始几集他和小舒并肩而立的场景,一个潇洒如玉树临风,一个飘逸若白云出岫
,集天地之灵气,真是让人羡慕死了东哥,一个是最疼爱她的哥哥,一个是对她一往情深的爱人,一个女人,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幸福了吗?只可惜,她两个都辜负了。

  (一)喜欢理由之一:对东哥的疼爱

  说到对东哥的爱,相信没人比他更深,血浓于水的牵挂,二十年朝夕相处的呵护,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比他更希望东哥得到幸福了。

  他是东舒恋最忠诚的支持者,为了他最疼爱的妹妹的幸福,他甚至不惜反抗他一向敬畏的大哥,甚至愿意用叶赫的骑兵为舒尔哈齐夺的建州。

  也许有人不喜欢他是从他逼东哥嫁给布占泰开始吧,可我也是从那时起对他从喜欢变成了爱,看着他跪下求东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却一下子涌了出来。

  他是最不愿意看到东哥痛苦的人,却偏偏要逼自己的妹妹做这样一个决定,这或许很残忍,但这种残忍,是对金台吉自己,而非东哥,难道此时东哥还能去嫁努尔哈赤吗?

  大哥的血让他的心开始结冰,他明白了要保住叶赫需要做什么,为了东哥他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但却不能牺牲叶赫。

  然而,东哥不会明白哥哥的心,新房的那把火,在金台吉心中烧了整整十年,他惩罚自己,而此时的东哥又在干什么呢?躲在民间回味她和老努的"刻骨铭心"的爱情呢吧?

  (二)兴妮娅

  总觉得她配不上金台吉,身份和学识甚至相貌都不相配,尤其当发现她也喜欢老努时,简直让我痛不欲生,难道她缺少父爱。

  先不说他,就说金台吉,身为叶赫贝勒,又是当时最有名的美男子,他有太多的选择了,却偏偏对一个小丫鬟动心动情且负责到底,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我想他应该是真心爱她的,也许是因为从她身上能看到东哥的影子吧。

  可我觉得兴妮娅却对不起他,她不能珍惜他的可贵,不能理解他的痛苦,只会用东哥的事打击他,折磨他,她真的爱他吗?

  也许是金台吉和小舒在前十集的表现太过光彩夺目,掩盖了所谓的主角,于是编剧在后来将懦弱自私或是愚蠢加在他们身上,但即使如此,就算只看开头和结尾,我也可以说,

  最初的爱来自惊艳,最后的痛因为感动。

  火光中你的身影我会牢记一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