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褡裢王爷》分集介绍(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31 新浪娱乐

  


  (第11-15集)

  第十一集

  永硕投鼠忌器,不敢把赵晋达余党一网打尽,只好用缓兵之计。

  那边,娜仁遇险,动弹不得,千钧一发间杀出得合乐,娜仁脱险,赶与永硕会合。

  永硕见娜仁现身,欲一举擒下赵晋达,赵乘乱逃去,嚷嚷闹闹间,“功名三宝”被一名秀才捡去。

  永硕回府告知华功名,说自己早已打点妥当,上下关照,华功名此回应考,必高中举人,华功名大喜望外,连连跪拜恩公

  考试开始,各考生依次入座。其间有赵晋的表弟什达海应试,赵晋早为他打通脉胳,不学无术的什达海大言不惭,认为自己才华盖世,肯定高中一甲,不必表哥暗中张罗,原来什达海正是捡得“功名三宝”的秀才,成胸在竹。

  嘉庆暴露身份,亲来视事。嘉庆为莘莘学子打气,以为满朝学风鼎盛,心怀大慰。

  华功名如期应试,头场墨试,大笔挥洒自如,瞧见考官,还瞪眉眨眼,满以为就是“内应”。什达海使出的“功名三宝”,第一宝正是“帽里乾坤”,帽中的小字千层卷使他如鱼得水。

  第二场考试移到马场,华功名患得患失骑上马背,永硕在人群中示意会掷出小石,改变箭的去势,助他中的。

  华功名放下心头大石,跃马横弓,箭似流星,三射俱中,另一边,什达海使出第二宝“流星定向仪”亦无一矢落空,看得嘉庆鼓掌连连,高声叫好。

  到了论策,华功名信心大增,据桌而就,笔下千钧,另一边的什达海,使出第三宝“飞鸽传书”,怀中鸽子把试题叼起,振翅越墙而去。

  城外,得合乐逮住鸽子,换上一道文卷,鸽子朝试场飞返。

  华功名作答已毕,大踏步离场,忙不迭与永硕打眼神,什达海设方想法欲引回失去方向的鸽子,一时神经兮兮,行藏怪诞。什达海在赵晋的帮助下,终于逮住鸽子,连忙不假思索,照字誊写……

  嘉庆在内帘亲自阅卷,问赵晋谁属一甲?赵推荐了什达海,但嘉庆却首推华功名,葛罗巴鸡蛋里挑骨头,欲陷华功名于不义,嘉庆改变主意,欲降旨格去华功名资格,没料嘉庆再阅什达海文卷,乍然龙颜大怒,原来卷上书的是文理不通,嘲弄朝野的歪文痴句……

  华功名考中一甲,捷报传来,高兴得引动了痰,两手一拍,牙关咬紧,险些窒息,幸得永硕救回,华功名跪拜恩公,但永硕告诉他,自己从无出手,华功名只是凭本身的能耐考上一甲,华功名多番应考信心尽失,今番少了顾虑反而尽显本色。华功名如释重负,堂堂一甲举人,禁不住抱着永硕失声痛哭……

  整治了贪官,嘉庆神轻气爽,这时是信鸽飞来,报告了沿海海军的怪事,海军出海攻打海盗,可战还没打,船只行到海中央就莫名失踪,满船的官兵和武器都没有了踪影。嘉庆当即批示,再添新武器,坚决消灭海盗。同时决定前往当地渔村调查清楚。

  第十二集

  刚进渔村不久,他们发现村民们围拢在一起看热闹,当然不会错过。眼前出现的,竟是被缚在木柱上,被烈火包围的「女妖」朱莉!

  「女妖」朱莉,身穿白袍,被烈焰包围,危在旦歹。原来朱莉前来传道,还教村民西方药粉治病之道,更宣扬科学观念,星象天文。一位老太深患重病,朱莉用西医救之,谁知老太呕吐不止。村中术士刘七因生意被轧,深心不忿,决要借此机会将其好好修理,故大力搧动民众,说朱莉是洋鬼子派来妖言惑众之人,一心想入侵中原,毒害中国百姓。朱莉不知就里,果然坠入圈套。这时,村民在刘七的鼓动下,打算火烧妖女,以净天下。

  永硕看见此情此景,当然不假思索就上前相救。但被村民围个水泄不通,这时本临死老太居然站了起来,容光焕发。趁村民们奇怪之际,永硕不顾自身危险,冲进火堆,抱出朱莉,来一个英雄救美。朱莉当即感激万分,可娜仁看在眼里,心里不是味儿,心想以为朱莉就此话别,没有后顾之忧,可上天却又要她再度出现在夫君面前,果真是天意弄人。

  永硕救了朱莉,朱莉因受惊过度而虚弱不已,极需旁人照顾,永硕希望娜仁能帮上忙。娜仁心内矛盾,照顾朱莉她是十万个不愿意,可如她不肯照顾,永硕就一定会亲自出马,到时候就更加麻烦。所以,一个微妙的处境出现了,娜仁悉心照顾一个她讨厌的女人!

  嘉庆带众人住在了村中,村中有个疯子,据说是上次海战唯一生还者,可惜已疯,整天的胡言乱语“大炮,沙子”,没人能明白他在说什么。永硕他们觉得疯子所言肯定跟离奇海战有关。随后他们又发现了一个怪现象,村中所有的人都很怕当兵,因为只要一当兵,一出海,就肯定是死路一条。而同时,老太的儿子衣锦还乡,私下一打听,儿子居然就是海盗!更奇怪的事发生了,村中所有的人都来巴结老太的儿子,希望能当海盗。

  永硕他们决心调查清楚,于是兵分两路。永硕去参加海盗考试,顺利过关;而朱莉和娜仁为上海盗船也舍身去当妓女;得合乐去当兵;而嘉庆是九五之尊,安全起见,小桔子照顾嘉庆留守渔村。

  嘉庆为了躲避官府的抓壮丁,躲进了山洞,没想到是,为防止新兵逃跑,那个山洞是官府关押新兵的地方,嘉庆真是自投罗网!

  第十三集

  永硕等人上船,没想到海盗的头目居然是个女的!永硕很快就得到了女海盗赏识,那海盗的妹妹肥婆更对永硕喜欢的不得了,永硕的贞操受到威胁!而朱莉和娜仁原本就是妓女的身份,就更危机重重了,永硕为保护二女的贞操,到底先保护谁的贞操,更费尽了心思。永硕三人积极在船上展开调查工作,可没有发现有利的证据,唯一让人觉得可疑的就是,海盗们手上的每一件武器上都有过划痕。

  嘉庆和得合乐在官府接受新兵训练,苦不堪言。同时两人也积极展开调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疑点,军中纪律严明,统帅也为官清廉,为了表现爱国衷心,统帅这次还亲自挂帅。出征前,统帅召开大会,鼓舞士气,众官兵也听的斗志昂扬!嘉庆看着欣喜不已,心想大清如都是这样的清官就千年不败了。

  出征,刚到海中央,奇怪的事又发生了,海上突然雾气弥漫,装满武器的船突然失踪,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海盗已经开火,一炮就打沉了官船,嘉庆,得合乐和统帅所有的人都掉入了海中。

  永硕知得合乐在官船上,于是一直留心海面,却看到了嘉庆,救之上船。女海盗问为何要救官贼,永硕答之此非一般人,他知重大秘密。可随之时间的推移,此借口不再成立,女海盗也对永硕产生了怀疑,遂要永硕杀了嘉庆,以示清白。永硕握枪不发,女海盗下最后通牒,慌乱之中枪走了火,嘉庆倒地身亡。永硕悲痛万分,可同时也赢回了女海盗的信任。

  其实嘉庆并没有死,只是吓晕了过去。免死金牌救了他,挡住了子弹成了「兔」死金牌!嘉庆醒来,永硕看着出现在眼前的嘉庆,以为是嘉庆变成了厉鬼前来索命,吓得半死,随后才知,原来嘉庆并没有死,遂把他藏于自己舱中。

  船上突然来了一批新武器,通知大家前去磨枪,把上面的官印磨掉。正在永硕纳闷海上失踪的武器怎回到了海盗船上时,统帅出现了。

  原来冠冕堂皇的统帅,早与女海盗勾结,倒卖国家武器,以获得暴利,上次的沉船事件也是统帅一手策划的,而准备干完这会就远走高飞。永硕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全部,不惜暴露身份捉拿真凶。可寡不敌众,永硕等人被制服。统帅与女海盗喝酒庆祝,酒意正酣,只见统帅迅速掏出一支枪击毙了女海盗,原来他想鸠占雀巢。解决完了女海盗,只见统帅奸笑着向永硕等人走来,这千钧一发时刻,嘉庆扮鬼出现,化险为夷。永硕与统帅决斗,外面传来了惊叫声“触礁了”,众人愣……

  第十四集

  船沉,众人纷纷落水,正在这危机关头,海面上出现了一只小船,来人正是得合乐。原来官船沉没以后,得合乐并没有死,而是被冲上了岸,被小桔子救起。得合乐担心永硕, 冒险出海。众人上了得合乐的船,得救。嘉庆本以为得合乐已经壮烈牺牲,放言要追封得合乐为大将军,现在看到得合乐完好无缺,又想收回此话,让得合乐郁闷不已。

  嘉庆堂审统帅,按大清律例,应凌迟处死,并诛九族。可嘉庆觉得此法过重,殃及无辜,于是特赦九族。同时此事让嘉庆决心改革军火制度,立刻飞鸽传书,把新的军火制度传回官中,朱珪奉命立即执行。新制度的颁布立刻引起了葛罗巴的怀疑,难道嘉庆真的早已出宫寻访?当即进宫探虚实,虽说朱珪左挡右拦,但还是被葛罗巴看出了端倪。葛罗巴生怕自己在宫外的恶行被嘉庆得知,立即开始预谋让嘉庆回宫。

  烈日炎炎,永硕六人口渴难奈。前面有个“淼淼村”,心想这回有救,定要狂饮一通。谁知进村之后才发现,此地水比金贵,古有望梅止渴,今是望水止渴,而且是花几十两黄金换来的是一小杯。问之才知原来此地已久旱多年。正说着,朱莉被王老虎一拳打晕,抢走了。朱莉看着穷凶极恶的王老虎,心想这次一定是羊入虎口没救了。

  永硕等人不见朱莉,四处寻找,未果,心急如焚。最后以一盆泪水的代价,才从一个村民那儿打听到了消息。这可害苦了娜仁和小桔子,想方的泪流成河。原来因为多年旱灾,村民为了求雨每年都会用一个女孩去祭丛林大神,今年正好轮到王老虎的妹妹进山洞,王老虎不舍得妹妹于是抢了朱莉做替代品。朱莉此时已经被押至山洞旁,就等入洞了。众人一听,急忙上山解救朱莉。没想到的是当他们好不容易找到朱莉时,已经有人先行一步,双方打了起来,混乱之中朱莉掉进了山洞。来人拉下面罩,居然是王老虎,原来王老虎抢了朱莉后便一直于心不安,左思右想后还是决定救回朱莉。可朱莉已经掉进了洞中,众人悔已。

  第十五集

  天空果真下起了大雨,村民欢呼,以为朱莉真的感动了丛林大神。永硕众人看着天空,不知是雨还是泪。永硕最终决定还是亲自下洞一趟,不见朱莉尸体决不罢休。娜仁担心永硕的安全极力反对,可永硕还是固执得下了洞。不久后永硕居然安全出来了,只不过还是没找到朱莉的踪影,正当众人心灰意冷之时,有水声出现,水声越来越大,最后喷涌而出,朱莉夹在泉水也被抛出。原来朱莉在洞中找的了水源,引水出洞。村民感谢朱莉帮助他们找到了水源,为表谢意取名为“朱莉泉”。朱莉还运用自己的天文地理知识,讲解了干旱的原因,破除了丛林大神的迷信说法。

  永硕六人离开淼淼村继续往前走,因为受够了无水的痛苦,这回他们选择了一个水多的地方,这个村子是常年的阴雨连绵。在村口,他们连续好几天看到了一个老太婆,撑了一把伞站在那儿,眺望着远方。奇怪问之,才知道原来老太婆是在等自己的儿子归来。她有五个儿子,全都上了战场,已经有四个死在了战场上,现在只剩下了最后一个,而自己时日不多了,只希望能和这唯一的儿子见上最后一面。永硕等人听完,决心上前线帮老太婆找回儿子,见上这最后一面。于是一段中国式的拯救大兵瑞恩开始了。期间历经艰苦,最后永硕等人终于把老太婆的儿子带回了家,此事也让嘉庆下决心改变清朝的兵役制度。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