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创作背景(1)--缘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5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一、缘起

  2003年初的一天,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制作公司从暂居莫斯科的兼职编辑武斐那里得到一个信息: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版权仍在原作者瓦西里耶夫手中,如果争取一下,也许能得到该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

  获悉这一信息,公司领导层的每一位成员都不禁心头一亮!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个值得一做的好项目!应该努力争取一下。一来因为,之前公司有过将前苏联经典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的成功经验;二来因为,两年后的2005年正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如果届时能将这部表现前苏联卫国战争的经典小说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推出,无疑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不管怎样,先买下版权再说!

  说做就做!通过各种关系,公司很快与瓦西里耶夫取得了联系。想不到现已81岁高龄的瓦西里耶夫非常感动,他惊讶于中国人民对他和他的作品的关注,同时也期待中国人可以把他的作品再现荧屏。关于电视版权转让事宜,瓦西里耶夫表示愿意详谈。

  中视影视事业部/供稿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