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宋奇案》分集介绍(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02 新浪娱乐

  


  (第16-20集)

  第十六集

  真宗看望李妃,惊喜若狂,一心盼望她能生个龙种。碧玉宫刘妃得知,感到大事不妙
,立即与郭槐商议计策。陈琳提醒皇上要谨于防范。

  果然,刘妃将全身涂上麝香,带着点心去看望李妃,欲坠李妃之胎于无形。在玉宸宫,刘妃虽经受百般尴尬,但终于还是动了李妃的胎气。坠胎危机令真宗大光其火,但他不愿将怀疑加在刘妃的身上。

  寇准、寇珠、陈琳等觉得要防范刘妃是难上加难了,他们商量假托皇上要严查麝香的事吓吓刘妃。没想到佘珍报告了这一情况后,刘妃还偏要到玉宸宫去看热闹。好在皇上驾到,她才没去成。但她却给真宗上贡一妙龄美女将真宗哄得神魂颠倒。

  包拯赴考住进紫云客店,偶遇一民事纠纷,竟参与审断了一桩奇案。为此,展昭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位名叫李贾的公子,竟主动攀谈与予结交,令包拯好不奇怪。

  第十七集

  那李贾原来是李侍郎女扮男装的女儿李英,她看上了包拯,将包拯的行李搬回自己家中。包拯无奈前来索要,没想到被当成请来驱鬼的法师。李小姐说因见包拯断案如神,想自己府中连日闹鬼不得安宁,故而请他来断断此案。经包拯和展昭一番配合,真相很快大白。李小姐为此更是死心踏地要嫁给包拯,竟提出要和他一块赴京赶考。

  真宗命二妃参与主考。真宗来看已经显怀的李妃,盼望将来能生个儿子。刘妃这时也找真宗为刘益的事进言,真宗答应见见这位才子。

  城外,包拯的马车同刘益的马车撞在一起,刘益仗势横行,春梅、展招寸步不让。一个要亮金牌,一个说有丹书铁卷;结果是展招令恶仆们自相殴斗,双方被焦廷贵带至官衙。寇准要巡察司放人,刘益径直来刘妃处告状。

  第十八集

  寇准、陶三春来看望包拯夫妇,谈及刘益赶考一事,寇准判断与朝廷权力斗争有关。丁谓向真宗试探对包拯的态度,无功而反。郭槐和刘妃志在必得,要刘益不可大意。

  包拯住的店中来了一群娼妓,欲置包拯于不雅,英儿误会流泪。考场大门就要关了,客房中包拯还没脱身,英儿猛省他们上当了。

  殿试开始了。刘妃、李妃都为各自的人选捏着汗。真宗带大家阅卷时,双方又为各自的人选争了起来。刘妃强辞夺理,李妃言辞犀利。郭槐来报,专门找来侍奉真宗的小美女有喜了,并报告了天书计划。

  第十九集

  寇准家宴时,皇上和李妃来看望,结识了南北二侠和英儿。真宗将殿试前三名封官,给包拯假期回家与李英完婚。正在大家欢庆之时,魔天俦的天书计划开始实施了。

  夜,京城外西北方向传来一声巨响,火光冲天。众臣来到拱宸殿,议论、猜测不明所以。钦天监监正报告,发现一玉匣,内有三块玉版,刻满蝌蚪文字。群臣无人识得,丁谓说是天书。寇准不信,但真宗却被蒙住了…

  真宗说天书之事可能因李要生产而天呈瑞象。内侍来报,说有人揭了认字的黄榜。此人正是魔天俦,他说宸妃要诞下妖孽,化成人形,窃据大宋江山。真宗大怒,欲治他死罪。为防意外,真宗命陶王妃、寇珠加强了对李妃的看护。丁谓、刘妃一伙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着阴谋。

  第二十集

  李妃临产,玉宸宫一片忙碌。魔天俦施展轻功绝技,将李玉刚生下的婴儿乘机换为狸猫,魔天寿暗持婴儿向刘妃交差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郭槐把婴儿装进木盒子中,命令佘珍扔进河里。陈琳发现可疑的人影溜进夜色,追踪而来。

  走至湖边的佘珍发现了盒中啼哭的婴孩惊恐万状;陈琳及时赶到救下太子。陈琳欲将太子带出宫去,却遭到郭槐等人的严格盘查。

  寇准得知情况后,力挽狂澜,遂去宫中犯颜直谏。可真宗却完全被魔天俦假冒的道士无寿控制了,在寇准舌战群敌的关键当口,皇上没能明白寇准的忠肠与苦心。寇准无奈,毅然跪谏宫门。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奇案》(原名《狸猫换太子》)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