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宋奇案》分集介绍(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02 新浪娱乐

  


  (第21-25集)

  第二十一集

  生下妖孽的李妃,刘妃主张赐死,矛盾异常的真宗想留下李妃一条性命。殿外,要求
赦免李妃的群臣已经跪了三个时辰,真宗闻言大惊。

  真宗免了李妃死罪,禁闭冷宫。年事已高的寇准经过这样一折腾,体力不支累吐了血。

  无寿集中精力将皇上引到了修道炼丹的事情上来,企图夺其心志。

  病榻上的寇准知道自己力心绞瘁已到了退位之时,他盼望包拯,王延龄等后进能够整肃朝纲。寇准自觉不能久留人世召包拯密谈。要他权且忍耐,一旦时机成熟立即灭掉刘妃、丁谓一伙,扶李娘娘即位,扶太子继承大统。

  碧芸宫中,刘妃愤愤不平觉得皇帝还对李妃有情,竟置她的生死于不顾。并和郭槐定下毒计火烧玉宸宫。

  第二十二集

  一年后,刘妃借腹产下一位皇子。

  四年后李妃的踪迹于陈州再现江湖,这一天寇珠拿了李妃的金钗去档铺换钱,引起县衙谢管家的注意。

  此时的陈州县衙前,群众因事击鼓告状,捕快王朝、马汉路见不平与刘智论理闹得不欢而散。刘智同班头商量要收拾王、马,管家谢吼报告寇珠所当金钗是宫中之物。刘智顿起敲诈之心赶奔李妃所栖的土窑。

  土窑中,谢吼行威抓人,李妃、寇珠当仁不让。幸得四好汉赶来,将谢吼一伙痛打一顿救了李、寇二人。等四人回到州衙,却掉入谢吼为他们所设的圈套。争辩无门只得脱身逃走。谢吼等抓四人不着,竟将李妃、寇珠拘了去。二人不从被打入死牢。

  第二十三集

  斋宫中的真宗怀疑炼丹的效果,无寿告诉他那是因为黄婆姹女不足之故,哄他去和刘妃商量选女入宫当药引子。刘妃乘机推荐其弟刘益去办此事,并要真宗讨要天子节钺,真宗无奈点头。

  客店里的包拯在听了四好汉关于刘家的劣迹之后,决定以此为柄剪除刘益,削弱刘妃的势力。

  丁谓和刘益以为包拯朝堂上的表现是在示弱更加得意,加紧陈州的计划。包拯却将御札变成三把铡刀,上铡皇亲国戚,下铡污吏贪官。真宗看了包拯的三把铡刀,觉得朝庭治理有望而兴奋不已。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包拯有意讨得陈州赈灾的皇差。包拯试了铡刀,命四好汉为护铡卫士。

  第二十四集

  堂上,李妃以交出宫中财宝为条件,争得寇珠一条生路。

  刘智觉得李妃身上有如此多的宫中之物,甚是可疑,派人持金钗送到宫中刘妃处甄别。

  城外古庙,为刘益拐骗孕妇的凶僧接待投宿来的包拯与展昭,引起展昭警惕。终于发现他们拐带孕妇的劣迹。当凶僧带人想杀死包、展等人时,反被展昭都收拾掉了。并从后院的地室中发现了三十多名孕妇,包拯于是心生一计。

  刘智发现去古庙的人没有回来,要谢吼带人去查。为了弄清真象,展昭假冒佛祖问话,诓谢吼道出了拐骗孕妇的真相和元凶,包拯听罢气愤不已,令谢吼画供画押拿到了供词。

  第二十五集

  衙前群众汹涌告状,虞候兵丁凶神恶煞般施横弹压。包公挺身而出,刘智见包拯语言犀利欲拿他下牢,包拯钦差卫队到达反客为主,刘智立陷狼狈。包拯乘势发威,立斩虞候于门外。包公命拿出谢吼供词,离间二贼的勾结串供,并要刘智放掉牢中的李妃。包公遂定下计谋令刘智亲审谢吼由他监审。张龙赵虎王朝马汉拿住一通诈唬,谢吼出卖了主子。

  刘智罪行暴露惊恐万分。包拯以公文敷衍,以暗行偷换为诱饵,诈劝刘智画供,刘智当堂在谢吼指控他的供词上签字画押。人证物证具在,刘智心知上当但为时已晚。包拯哪管他什么皇亲国戚,一声令下,斩刘智于虎头铡下。李妃寇珠和群众一道感青天之恩,泪流满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奇案》(原名《狸猫换太子》)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