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银杏飘落》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9 新浪娱乐

  


  (第6-10集)

  第 六 集

  看到詹玉慌慌忙忙地跑离了家门,詹万年和马淑萍又得知了因为走后门詹玉被单位开
除了,于是两人匆匆忙忙出门寻找。马淑萍抱着孩子赶到于波的家,当她看到了满屋的狼籍,顿时明白了事情的原由,她抱歉的劝说着詹华和于波的母亲!

  中午,于波母亲将詹华做好的包子送到于波的工厂,并开导儿子应该正视自己和詹华的婚姻;既然他真的爱詹华就应该能接受詹华的过去,因为生活永远不会象于波想的那样色彩单一。母亲的话让于波有了一丝悔意,他答应母亲要像一个男人一样好好想一想。晚上回家,于波在母亲门外看到了善良的詹华为自己的母亲烫着脚,还听到了詹华跟母亲的一番宽容和理解的谈话。为此十分感动的于波也端来了热水为给詹华洗脚,并发誓要让詹华永远快乐!

  这天,于波来环卫队接詹华下班,无意间听到刚刚学会叫人的詹小萌管环卫队的一干男职工都叫爸爸,于波的心理再次失衡,不满地抱过小萌,得知情况的詹华却笑于波太小心眼。从环卫队出来,于波要詹华第二天把小萌交给妈妈带,自己和詹华一起在外边饭馆吃饭,一是因为自己的生日,二是想让繁忙的詹华轻松轻松,詹华很感激于波的体贴,第二天下班后,便匆匆赶回家中。不料于母告诉她,于波因为骑自行车被撞伤去了医院,詹华急忙向医院跑去。在医院里詹华没见到于波却意外地碰到了关飞龙,原来沈红即将临产,沈红的父亲也因着急脑溢血突发昏了过去。看到一筹莫展的关飞龙,詹华立即出手相助。

  于波简单包扎完后就回家了,从母亲口里得知詹华去寻找自己,便急急忙忙又回了医院。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遇到了和关飞龙一起走出医院大门的詹华。面对詹华和关飞龙的解释,于波将信将疑地接受了。晚上回到家,詹华拿出织有于波名字的围巾送给了于波,于波大受感动,正当二人温情之际,詹小萌却哭了起来,于波烦躁地用被子堵住了耳朵。孩子似乎成了他们和谐生活的阻碍。星期天,詹华要洗衣服,便将詹小萌放在床上。淘气好动的詹小萌不停的捣乱,还将于波的复习笔记撕坏了。于波高声的训斥,将孩子吓的大哭起来。詹华闻声忙从外面进来,两人因为孩子起了争执,于波摔门而去。

  医院里沈红生下了一个男孩,关飞龙给孩子起名叫关豪。沈红产后体弱,关飞龙只好瞒着沈红,没有把沈父卧病在床的情况告诉她。这时的关飞龙一边要照顾产后的妻子,一边又要照顾昏迷不醒的岳父,两头忙的焦头烂额。

  于波高考落榜,回家后面对哭泣不止詹小萌,心情烦躁抱怨地说,自己高考落榜都是因为詹小萌。詹华为此和于波发生了争执。于波无法接受詹华一心扑在一个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孩子身上,两人进入冷战时期。

  和于波发生争执后,詹华也感到内疚。看着情绪低落的于波,于波妈婉言相劝,不要跟孩子争宠,夫妇间不能互相猜疑,提醒于波和詹华尽早生一个自己的孩子。为了改善自己与于波的关系,也为了能有自己的生活,一大早詹华就把小萌送回了娘家,马淑萍好大的不高兴,但迫于詹万年的情面,她答应孩子在家住一天。下班后,詹华买了好吃的还煮好了饭等着于波回家。可是时间很晚了仍不见于波回家。

  第 七 集

  詹玉来厂里找于波要赔礼道歉,情绪不好的于波看着一脸诚恳的詹玉,没有回家跟着她走了。和詹玉吃饭的于波很晚才回到家中。詹华看着醉醺醺的于波,本想为他倒杯水送上,可是当她看到丰富的饭菜早已冰凉,于波又什么也没意识到,詹华有些赌气的放下了水杯。第二天早上,于母打醒了于波告诉儿子:詹华昨晚精心准备送走了孩子,可他却错过了机会。于波很是后悔,他也意识詹华的努力。于波开始努力的改善着两人之间的关系,可是詹华却总是把生活的重心放到了小萌的身上。詹玉又来找于波,从于波的谈话中詹玉感到了他的无奈,于是詹玉提出了一个建议:既然孩子是别人的,为什么不能为孩子找个好人家呢?詹玉的话让于波动了心,他和詹玉一起找到了一对经济条件好,又没有孩子的教师夫妇。

  为了帮助于波解决问题,詹玉又找到关飞龙告诉他,詹华为了孩子已经要和于波闹翻了,他要是认定孩子还是他的就去把孩子要回来,否则很有可能就见不到孩子了。关飞龙左思右想来到了于波和詹华的家中。詹华带着小萌正在洗衣服,关飞龙到了,萌萌的一声爸爸让关飞龙心动不已。关飞龙关切地询问詹华的生活如何?詹华却不愿搭理他。于波出门看到了来到自己家里的关飞龙,气愤地怒斥关飞龙,让他不要再来破坏自己的家庭。关飞龙焦急而诚恳地对他们说着:不要送走孩子,因为自己家里负担太大,一旦好转他会把孩子接回家中。詹华一面再次告诉关飞龙:孩子和他没关系,一面奇怪地询问于波,是谁说要把孩子送给别人。詹华和于波又因为孩子争吵了,于波伤心地询问詹华:难道她和自己结婚真的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家?她有没有替自己想过?听到于波发自内心的表白,詹华也被打动了,她感到了太过自我的生活给于波带来了痛苦和不安。当弟弟詹伟来看她的时候,詹华表示自己想要把小萌送给一个比自己更会照顾他的人家。詹伟虽然看出詹华的矛盾心态,但是还是鼓励姐姐应该很好的生活。

  詹华终于和于波想到一起了,这让于波感到非常高兴,也让于母感到欣慰。于是他们开始为小萌的成长约见了没有孩子的教师夫妇。经过充分的准备,于波和詹华高高兴兴地把小萌送到了老教师夫妇的家中。詹华看着慈祥的、疼爱小萌的教师夫妇,也感到是为小萌找到了更好的归宿。可是当他们回到家中,看着空空荡荡的婴儿床时,两人心里都感到了空荡荡的感觉。夜晚,于波看着詹华实在挂念小萌,便踏着夜色陪着詹华来到了老教师夫妇的家门外,听到孩子的哭声詹华又忍不住冲了进去,这让于波深感不安。

  孩子送走了,詹华和于波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生活。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詹华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于波到处寻找。詹华全身湿透地抱着孩子回了家,她颤抖着全身告诉于波,自己已经无法再和萌萌分开了。担心了一夜的于波爆发了;他悲愤的指责詹华从来没替自己想过。就连一向通情达理的于波妈也对詹华有了看法。经过冷静地思考之后詹华来到于波妈的房中,她告诉于波妈,自己对于这场婚姻考虑的太少,对于波亏欠的太多,而她已经无法离开小萌,可这样对于波又太不公平,她现在能做的就是还给于波自由,让他能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心疼儿子的于母也认为詹华实在对不起她的儿子,既然两人实在没缘分还是分开好。夜晚,詹华抱着孩子离开了于家,又一次带着生存问题回到了詹家。

  第 八 集

  詹华提出的离婚要求,在詹家掀起轩然大波。马淑萍坚决反对詹华离婚,詹万年也不支持詹华的观念,这让詹华感到很无力。早上詹华只好拿着行李走出了自己的家,于波在大路边等着詹华,他抱过了孩子并表示坚决不同意离婚。在于波看来,这场婚姻的爱害者应该是自己,詹华破坏了自己对婚姻的向往。

  准备出国的战友刘奇将自己空出来的房子借给詹华母女居住,关飞龙从刘奇口中得知,詹华与于波闹离婚,便找来劝解詹华,不愿放弃的于波也找来了。彻底绝望的于波痛打关飞龙,詹华愤怒制止让他们两人都走出自己的生活。詹万年来到环卫队劝解詹华,严厉地责令詹华立刻回到于波身边,不要任性地自己过,应该和于波和解,否则就和詹华断绝父女关系。詹华含泪违背了父亲的意愿,还是和于波分了居,带着孩子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几年过去了,詹华跟女儿詹小萌平静如水地过着自己的日子。长大的詹小萌格外的懂事,不仅功课很好,还总是力所能及地帮詹华做着家务。艰苦的生活没有让詹小萌沉默孤僻,相反和妈妈一起能让她们同享许多欢乐。最能吸引小萌的是隔壁邻居家的那台电视机,每天做完作业,詹小萌都会急急忙忙拿着小凳子向邻居家跑去。然而邻居家似乎并不太欢迎詹小萌的到来,詹华劝解詹小萌,自己会攒钱为她买台电视机的……

  第 九 集

  詹伟以优异成绩大学毕业,分配到了建筑研究院工作,然而这个土木工程系毕业的高材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来为姐姐詹华盖了一间小厨房和为小萌分出了一间小屋,这给小萌带来更多的欢笑。

  一天,詹小萌在找东西时,碰掉了妈妈细心放置的一个旧包裹。好奇心十足的詹小萌乘詹华不在时,打开了包裹发现里面珍藏的是一本钢琴琴谱和一个自制的钢琴练习板。喜爱音乐的詹小萌欣喜地在板上弹奏了起来。等妈妈回家后,小萌试探着问妈妈,以前喜欢什么乐器。可詹华却告诉小萌自己什么都不会。看到秘密的小萌认为妈妈没有说实话。

  关飞龙的儿子关豪也渐渐长大了,围绕着儿子关豪的教育方法,关飞龙和沈红总是分歧很大,经常因此发生争吵。这天,关豪在学校里又犯下了错误,沈红知道后勃然大怒,还指责关飞龙总是迁就孩子。病退在家修养的沈父建议,为了让孩子能够进步,不如给他换个学校试试。沈红同意了,关豪换了新的学校。

  关豪转到了詹小萌的班级,同学们都不愿意与这个刚转来的坏学生坐在一起,富有同情心的詹小萌主动提出与关豪坐同桌,关豪对詹小萌充满了感激。

  放学后的詹小萌在校外和几个同学起了争执,关豪挺身而出帮助詹小萌,自己的手背却被划破了。詹小萌带关豪回家包扎伤口,还为他缝好了书包,关豪夸奖小萌能干。小萌却向关豪展示了詹华珍藏的钢琴板和琴谱,无比自豪地告诉关豪,自己的母亲不仅比自己能干多了,而且还是一个音乐家,这些就是母亲以前练琴的东西。

  关豪和小萌的来往引起了同学们的议论,詹小萌却一如既往地帮助关豪,这让孤独的关豪深受感动,他也尽量地帮助着小萌。一天,老师宣布学校将和少年宫组办文艺班,喜爱文艺的同学可以参加。关豪立刻提出,詹小萌可以参加钢琴班,因为她妈妈是音乐家。老师将詹华请到了学校,希望她能利用自己的钢琴才能为学校出点力,可是詹华却告诉老师自己根本不会弹钢琴,这让老师迷惑不解。同时,老师还向詹华反映了同学们议论,詹小萌和男同学有早恋现象。回到家后,詹华责问詹小萌,一脸委屈的詹小萌诉说了事情的经过,詹华释然了。她让詹小萌找时间将关豪带回家来,自己要感谢关豪对小萌的帮助。詹华也告诉小萌自己不是音乐家,她保存的东西是一位最好的朋友留下的。

  来到詹华家吃饭的关豪,连连称赞詹姨做的饭好吃。从詹小萌家回到自己家中后,关豪又一次受到了母亲的责骂,沈红和关飞龙大吵起来,关豪第一次冲父母发了脾气。

  第 十 集

  星期天,詹华和詹小萌正在一起做煤球,突然接到了于波打来的电话。原来于波的母亲病重入院,詹华立刻赶往医院,见了老人最后一面。老人依旧惦记儿子的婚事,詹华感到内疚万分,于波也为母亲的过世流下了眼泪。

  当詹小萌得意地欣赏自己动手做的音符煤球时,詹华一脸疲惫、悲伤地回来了,她告诉詹小萌:奶奶去世了。为了安慰于波,詹华和小萌买了东西来到于波的家里想一起吃顿饭,母女走到大门口时却发现詹玉和于波在一起。詹华只好拉着小萌匆匆离去。詹玉很不理解地问于波,詹华那么对不起他,两人又分居了十多年,为什么还不和她离婚?于波满怀沧桑地告诉詹玉: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才真正地知道了;该说对不起的是他自己,因为结婚时自己答应要让詹华永远快乐!

  环卫队整改,作为临时工的詹华下岗了。老队长过意不去,帮詹华找了一个工资很低的仓库保管员工作。詹华又一次陷入了生活的窘境,她知道光凭保管员工作是无法支撑她和孩子的生活,于是她没有告诉小萌自己的状况而是到处寻找工作,终于在采石厂争取到了一份工作。于波来到了詹华家,主动地提出与詹华离婚,因为他知道詹华没有真正的爱过自己,当詹小萌看到于波和詹华签好了离婚协议书时,泪水如雨下地乞求于波不要离开自己和妈妈。看着长大的詹小萌依然将自己当成亲生父亲,于波心如刀割,将詹小萌紧紧抱住,将两百块钱偷偷塞到詹小萌的手里。

  学校的音乐班开始报名了,詹小萌向詹华提出了自己想报钢琴班的想法,面对拮据的家庭的经济,詹华没有同意。第二天,看着音乐教室外等待报名的同学,詹小萌羡慕不已可又不敢去报名。关豪得知这一情况后,拉着詹小萌找钢琴老师帮忙。少年宫的老师经过考核后觉得小萌很有天赋,决定要录取她。小萌告诉老师自己的妈妈不同意她参加钢琴班。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拮据,詹华整天东奔西跑的忙碌着,当她疲惫地回到家里时,意外地看到了等在家中的少年宫刘老师。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杏飘落》(原名《爱的背后》)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