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银杏飘落》分集介绍(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9 新浪娱乐

  


  (第11-15集)

  第 十 一 集

  少年宫的刘老师告诉詹华;詹小萌是难得一见的钢琴苗子,希望詹华能够同意小萌到
少年宫学习钢琴,而且他们也可以考虑给詹小萌减免一半学费。经过再三考,詹华同意让詹小萌去学习钢琴,但她告诉詹小萌,要学就得有决心,绝不能半途而废。小萌表示,就是不吃鸡蛋也要练好钢琴,詹华拿出了练琴板和琴谱慎重地交给了小萌,告诉她不要怕没有钢琴练习,要象她的战友一样用心去弹奏出优美的旋律。

  关豪得知了詹小萌的妈妈已经同意她学琴了,可是当关豪看着詹小萌因为买不起钢琴要用一个木板练琴时,不禁嘲笑小萌是过家家。小萌对关豪的嘲笑很生气,转身不理关豪了。关豪看出了小萌学琴的决心,他决定要帮助小萌。回到家后关豪向父母提出自己想学钢琴的愿望,着实让全家人都感到意外的惊喜。沈红更是认为这是自己的儿子提出的最上进要求。沈红第二天就给关豪买回来一架钢琴,并且还专门为关豪找来一名优秀的钢琴老师。关豪兴奋地来到詹华家,向詹小萌道歉并告诉她,自己家里买了一架钢琴,还请了家庭老师。他邀请詹小萌去自己家中练琴。懂事的詹小萌为母亲詹华做好了晚饭,并将去关豪家练钢琴一事告诉了詹华,詹华叮嘱詹小萌去别人家要懂事听话,詹小萌高兴的表示,自己会把在少年宫学到知识教给关豪,关豪也会把家庭教师教的知识教给自己,两人一起学琴一起进步。

  詹小萌跟随关豪来到了他的家里,可是钢琴家庭老师来教琴时,关豪却推说自己肚子痛要去休息。小萌只好先与老师交流了起来,老师也很欣赏小萌的才能很快地指导起了她。老师走了,詹小萌走出钢琴室才发现关豪正坐在客厅时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

  晚上回家的沈红从阿姨口中得知,关豪领一个女同学在家学钢琴后,怒气冲冲的推开了关豪的房门,沈红怒声责骂关豪,指责关豪出现早恋的问题,是关飞龙年轻时风流多情的遗传。沈红的话让一旁的关飞龙气愤不已,碍于沈父这两天生病入院,关飞龙强忍着没有发作。沈红厉声警告关豪,如果再把女同学领回家来,就打断关豪的腿。

  詹华因为劳累过度再加上营养不良晕倒在货运场,詹伟得知消息后把她扶回家里。詹小萌流着眼泪对舅舅说:妈妈是因为自己要学钢琴才累坏的。詹伟这才了解了詹华所承担的生活重担。两人忙着给詹华做饭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吃的却无意中发现了詹华的下岗通知书。懂事的詹小萌哭着对妈妈表示:自己不学钢琴了,而詹华不同意小萌的做法。看着生活艰难的詹华母女,詹伟心里十分难受,他告诉姐姐,以后不要再去货场做搬运工了,自己会想办法来解决她们眼前的困难,小萌的钢琴也一定要学。从詹华家出来后,詹伟来到了詹玉的公司,准备找这个已经拥有不少资产的二姐帮个忙。

  第 十 二 集

  此时已经成为商贸公司经理的詹玉,面对来求自己的弟弟表现得不冷不热。当她听到詹伟想让她为詹华找一份工作时,毫无商量的一口拒绝了。詹伟走后,已经成为了詹玉生意上的合伙人的于波从里面走了出来,他恳求詹玉帮助生活艰难的詹华。看着于波恳切的态度,詹玉答应给把公司的清洁工的工作腾出来交给詹华做。

  詹小萌再次来到关豪家学钢琴,关豪叮嘱阿姨不要将此事告诉母亲。这天的詹小萌也学的特别认真,老师走后,詹小萌向关豪表示,自己以后再不会来关豪家练琴了,因为自己要勤工俭学,为母亲分忧。就在这时,沈红回来了。当沈红看到继续来家里学钢琴的詹小萌时,不由地大怒,责问小萌是谁家的孩子,为什么到自己家里来?小萌惊恐的回答着沈红的话。听到这个女孩说自己叫詹小萌,这让沈红怒火中烧,她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女孩竟然是詹华的女儿。沈红认为这是关飞龙和儿子合伙起来欺骗自己。气急败坏的沈红抬手要打关豪,詹小萌上前阻止。气愤难平的沈红举起琴凳砸向钢琴,情急之下的詹小萌用手过去挡,琴凳重重地砸在了詹小萌的手上,鲜血直流。刚进家门的关飞龙看到这一切,拉起詹小萌冲向医院。

  关飞龙的这一举动,无疑让沈红更加气愤,刚刚因詹小萌的受伤而产生的歉意荡然无存。回到卧室后,沈红又无意中发现了关飞龙每个月寄给詹华二十元钱的存根,沈红彻底绝望了,她发疯般地砸着房子的东西。这时,医院打来电话,沈父病危,沈红不顾一切冲了出去。

  关飞龙领着包扎过的詹小萌从医院走了出来。他坚持要去詹小萌家向詹小萌的父母赔礼道歉。詹小萌只好领着关飞龙来到自家门口,开门出来的詹华看到几年没见的关飞龙愣住了,关飞龙也大为吃惊。而詹伟看到小萌受伤的手后,指责关飞龙总是为詹华的生活带来灾难。难过的詹华也赶走了关飞龙,并说希望他不要再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

  回到家中关飞龙得知沈父病危,拉着关豪冲向医院。当他们赶到医院时,急救室里传来了沈红悲痛的哭声,沈父去世了。

  詹小萌去关飞龙家练琴受伤一事,深深触动着詹伟。詹伟产生了要为小萌买钢琴的想法,当他来到钢琴行,看到一架钢琴需要几千元时深感无力。回家后,詹伟准备向母亲马淑萍借点钱来买钢琴。没想到正碰到马淑萍告诉詹万年,自己存下的那点儿钱,谁也别想借走的原则,詹伟只好咽下了想说的话。

  沈父的病逝,让沈红悲伤不已。后事办完沈红平静地向关飞龙提出离婚的要求,关飞龙被沈红的提议震动了。沈红表示,自己这些年太累了,独自苦心经营着婚姻,而关飞龙却依然无法忘记詹华母女,她在这场婚姻中输的一无所获、满身伤痕,她再也不想维持下去了。同时,沈红还将自己当年如何阻挠关飞龙与詹华的谈恋爱的事儿全都说了出来……对于沈红提出的离婚要求,关飞龙询问儿子关豪的意见,早熟的关豪淡淡地告诉关飞龙,他们的离婚跟自己无关。

  第 十 三 集

  詹伟经常跑到钢琴行外观看,计算着自己攒多久才能买得起一架钢琴。这天,因为钢琴行搬运缺人手詹伟主动帮忙,让漂亮的钢琴店员董玥很感动。通过聊天董玥得知了,詹伟想给自己的外甥女詹小萌买钢琴的。在董玥的帮助下,钢琴行老板答应如果詹伟每天夜里能给钢琴行看门值班,詹小萌就可以每天免费来弹两个小时钢琴,詹伟一口答应了。

  詹华为了挣钱供詹小萌读书、学钢琴,同时身兼了几份工作。虽然詹伟不同意,詹华还是来到了詹玉的公司做清洁工,也同意了不说出自己和詹玉于波的关系。懂事的詹小萌知道惟有自己更勤奋的练钢琴,学习才能回报母亲的辛苦。

  当沈红和关飞龙办完离婚手续,沈红坐火车离开他们时,关飞龙赫然发现,站台的另一角,躲着不肯见母亲的儿子关豪,正泪流满面地望着开走的列车。

  关飞龙的单位分了房子,关飞龙和关豪也搬进了新家。关飞龙让关豪主动邀请詹小萌去自己家里练钢琴,詹小萌却告诉关豪不用了,因为自己已经找到了练琴的地方。

  一天,詹伟告诉詹华自己有个朋友开了钢琴行,同意詹小萌去钢琴行练琴。詹华很高兴,为了向“詹伟朋友”表示感谢,做了许多面点让詹伟送过去,詹伟只得将这些面点以詹华的名义送给了詹万年和马淑萍。

  随着时间的推移,詹伟为詹小萌所做的一切,感染了董玥。董玥经常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尽可能地照顾着詹小萌。同时,董玥更是对詹伟所做的一切产生了一种说不清的感情。

  第 十 四 集

  小萌带着关豪一起走进了钢琴行,关豪看到了柜台里摆着几个节拍器,想到詹小萌刚刚说还需要一个节拍器,便将节拍器拿下来,放在自己的书包内,准备一会儿买下来。谁知这却引来钢琴行店员的误会,以为是关豪偷了节拍器。

  关豪与店员争执了起来,争吵声惊动了琴行老板。老板了解情况后,叫关豪拿出买节拍器的钱。但是关豪没有足够的钱,老板当即决定让关豪离开琴行,以后不许詹小萌再来练琴。詹小萌哭着跑了出去,关豪也追了出去。正在工作的詹伟接到董玥打来的电话知道了事情,忙四处寻找着詹小萌和关豪。当詹伟带着两个孩子回到詹华家时,发现董玥也来了。董玥表示自己已经说服了老板,可以让詹小萌继续练琴。但詹华拒绝了,她表示不愿意再让詹伟如此辛苦地帮助詹小萌,自己和小萌会解决困难的。

  关豪回家后,将琴行发生的事告诉了关飞龙,关飞龙决定要动员詹小萌来自己家里练琴。关飞龙和关豪来找小萌,发现小萌在海边捡空酒瓶。原来懂事的詹小萌将妈妈的辛苦看在眼里,已经开始了秘密地勤工俭学,她每天都抽时间去捡拾废品和玻璃,为了保护手指,小萌还偷偷为自己缝制了一副特制的手套。关飞龙看着面色苍白坐在路边休息的詹小萌。也看到了詹小萌因为捡拾废品,手指被划出大大小小无数的伤口,他断然地走进了詹华的家。关飞龙请詹华同意小萌去自己家中练琴,并告诉她自己已经与沈红离婚了。看着还是不同意的詹华,关飞龙拉过詹小萌的手让她看,并请求詹华从孩子的角度来看,不要让孩子跟着再吃苦了,无奈之下詹华默许了。

  关飞龙和詹华的关系因为孩子的缘故缓和了起来,关飞龙更是经常给没时间做饭的詹华准备好晚饭。一天吃饭时,关飞龙终于向詹华讲述了当年的真相:父亲病危自己与沈红一起回城,不久得到詹华牺牲的消息,自己悲痛欲绝,跑到雪地里被暴风雪埋在了荒野里。是沈红救了他,并帮他办理了返乡回城的手续。回来后正赶上自己的父亲病重,又是沈红跑前跑后照顾着父亲。所以父亲临终之际要自己娶了沈红。关飞龙还拿出了当年被沈红扣下的两人的信件。面对这样的真相,詹华释然了,意识到这一切不能都怪关飞龙,是命运的作弄。

  一天.老师带着学生家长来找詹华,说是詹小萌骗同学的钱,这让詹华感到很生气。当她得知是同学们想听小萌弹钢琴,而小萌向同学收了钱时,詹华生气地责骂了小萌。她告诉小萌自己同意小萌学钢琴,不是为了让它只是成为小萌谋生的手段,而是让她感受什么是神圣的音乐。看着第一次对自己发那么大脾气的妈妈,小萌答应自己再不会那么做了。

  詹华生日这天,詹小萌没去练琴而是让关豪和她一起用自己打工存下来的钱,给詹华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晚上回家詹小萌高兴地拿出了蛋糕祝妈妈生日快乐!没想到詹华以为没有钱的詹小萌又去用钢琴“骗钱”,为此詹华打了詹小萌摔了蛋糕,委屈的詹小萌离家出走。

  第 十 五 集

  当詹华从关豪口里得知事情真相后大为后悔,连夜和关飞龙四处寻找着詹小萌,终于在大桥下的桥洞下找到了詹小萌,母女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天,正当詹华在詹玉的里打扫卫生时,有两个男子到公司来找詹玉的麻烦。詹华挺身而出解救詹玉,自己还被两人打伤。詹华奋不顾身的行为触动了詹玉,许多年来俩姐妹有了第一次的家常话。

  关飞龙每天送詹小萌去学钢琴,为詹小萌洗衣做饭。詹小萌和关飞龙的感情与日俱增。关飞龙为詹华母女所做的一切,也让詹华有些感动。詹华在关飞龙的帮助下,有了空闲学习并找到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他们之间的情感似乎也有了一些转机。然而就在这时候于波再次出现了。于波因为帮詹玉做了几笔大的生意,手头阔绰起来。当他听到詹伟说詹小萌学琴又没有钢琴练时,便亲自为小萌买了一架钢琴,送到詹华的家里。看到于波爸爸为自己买来了钢琴,这让詹小萌欣喜不已,她激动地紧紧地抱住了爸爸。晚上没见到小萌的关飞龙来到詹华家,当他看到詹华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情景,心中大为失落。因此,他违心地劝告詹华与于波重归于好,关飞龙的一席话,让詹华非常失望。

  詹小萌不用去琴行练琴了,这让詹伟怅然所失,在他的眼前总是晃动着董玥的影子。詹伟终于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冲动,来琴行找董玥。这一切都被钢琴行的老板看到了,喜欢董玥的钢琴行老板请董玥和他一起出去吃饭。看着一边是开着小车的钢琴行老板,一边是推着自行车的詹伟,董玥毅然决定跟詹伟一起去吃饭。詹伟和董玥的恋情被董玥的父母得知,他们立刻责令董玥与詹伟分手。董玥的父母一心希望自己美貌的董玥,能嫁给有钱的钢琴行老板,帮助家里摆脱贫因的生活。董玥努力地做着父母的思想工作。

  詹万年六十岁大寿的日子到了,詹华对父亲的挂念与日俱增。她拉着小萌带着为父亲准备好的礼物,来到父亲家门外犹豫着。出来买酒的詹伟看到了很久没回家的姐姐,便自作主张将詹华和詹小萌硬拉回家中。詹华面对久违的父亲,含泪祝他生日快乐。面对被自己赶出家门的女儿和已经长大的小萌,詹万年老泪纵横,马淑萍更是唏嘘不已,一家人终于又坐到了一起。

  董玥的父母不顾董玥的反对,强行给董玥与琴行老板定下了结婚日期,在董玥的鼓励下詹伟来到了董玥的家中,并向她的父母表示自己要和董玥结婚,一起承担董家的生活重担。董玥的父母用嘲笑的口气和行为逼走了詹伟。

  夜里,詹伟一个人在马路上颓然的走着,碰到了同样心情低落的关飞龙。两个男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坦诚地面对各自的内心。当关飞龙得知了詹伟面临的局面时,语重心长地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劝解着詹伟。沉思了一夜的詹伟明白了,失去董玥,他将失去一生的爱与幸福,詹伟找到钢琴行老板,经过一番心理、身体的较量,钢琴行老板被詹伟对董玥的爱折服了。但是董家父母依然不同意女儿嫁给贫穷的詹伟,詹伟决定辞去建筑研究院的工作、下海做工程的承包者。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杏飘落》(原名《爱的背后》)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