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银杏飘落》分集介绍(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9 新浪娱乐

  


  (第16-20集)

  第 十 六 集

  董家父母依然不同意女儿嫁给贫穷的詹伟,詹伟决定辞去建筑研究院的工作、下海做
工程的承包者。

  就在这时,于波和詹玉因为实施的工程出问题,被公安部门带走。

  得知消息的詹华赶回到家里,惊恐不安的马淑萍让她们赶快去询问消息。詹华急忙前往公安机关询问情况,同时詹伟也找到关飞龙进行沟通。通过各种努力詹华见到了于波和詹玉,于波异常平静地告诉詹华,自己在这世界上如果还有对不起的人,那就只有詹华与詹小萌了。并且劝詹华回到关飞龙的身边,真心的希望詹华幸福。而詹玉却因心理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拒绝面见任何来探视她的家人。

  法院派人到詹华家没收于波所买的钢琴,一直不明真相的詹小萌这时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爸爸于波不是象妈妈说的是出差了,而是被公安局的人抓走了。詹小萌误以为于波的被抓跟关飞龙有关,这使得詹小萌对詹华有了很深的误会,母女之间第一次产生了难以调解的隔阂。

  这天,詹小萌独自来探望判刑入狱的于波爸爸,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的他。于波动情地告诉小萌;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而他和詹华的离婚是因为自己许多事情都做的不对。从于波口中才了解到了母亲对自己的情感,小萌理解了妈妈。当詹小萌走出狱所时,看到了早就等在门口的詹华和关飞龙,她紧紧的拉住了妈妈温暖的大手。

  关飞龙又一次出现在詹华母女的生活中。敏感早熟的关豪感觉到詹华有可能取代自己母亲的位置,便开始不自觉地疏远詹华,抵触詹华。詹华虽然有了一些感觉,但她依然默默观察,关心着关豪的成长。帮助他顺利地度过一个个成长阶段。

  离婚后的沈红第一次到了关豪的学校,当她看到已经长成半大小伙子的关豪跟着同学一起走出校门,眼泪止不住地落了下来。特别是当她看到关飞龙、詹华一起出现在校门口,来接关豪和詹小萌放学时,强烈的好胜心理和占有欲,再次如潮水一般涌上沈红的心头。她走了上去表示要和自己的儿子见面,关飞龙点头答应了。沈红带着儿子关豪去逛街,给他任何想要的东西。看到回来的关豪拿了那么许多的礼物,詹小萌羡慕不已,而关豪的态度却让小萌感到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回家后,小萌表示不愿再去关豪家了。沈红依旧带着儿子到处享受,还向关豪灌输着詹华种种的不是,使得关豪对詹华越发的排斥。关豪的变化让关飞龙头疼不已,而关豪的抵触也使詹华感觉到无奈。但詹华一如继往地尽心照顾关怀着关豪,一次正确地处理关豪的早恋,让关豪感受到了詹华的真心。在妈妈的灌输与詹华的关怀之间,关豪矛盾万分。关飞龙看着眼前的现状,试图和关豪交流,却遭到了关豪的拒绝和顶撞,父子俩之间出现了感情隔阂。

  马淑萍因为詹玉的被抓和判刑,一急之下大病一场住进了医院。詹华跑里跑外的照顾着她,可谓内外忧患,除了应付关豪对自己的抵触以外,还要照顾病倒在医院的马淑萍。同时,每个探监日詹华都去看望詹玉,然而詹玉却依旧从来不见詹华。回到医院后,詹华却努力地向马淑萍描绘着詹玉的种种进步变化,让马淑萍高兴。詹华为詹玉、马淑萍所做的这一切,詹伟异常感激。这天詹伟将女朋友董玥带到医院,想让马淑萍高兴一点。没想到,当马淑萍在听到董玥比自己的儿子大两岁,家境也不好时本来挂满了笑容的脸变冷了。

  第 十 七 集

  这天詹伟将女朋友董玥带到医院,想让马淑萍高兴一点。没想到,当马淑萍在听到董玥比自己的儿子大两岁,家境也不好时本来挂满了笑容的脸变冷了。董玥看到了马淑萍的态度只好难过的走了,这让詹伟很生气。詹华出面劝解着,马淑萍却责骂道,詹伟变的不听话就是因为詹华的教唆。这天,监狱里的詹玉自杀未遂,被送进医院抢救。赶到医院的詹华得知詹玉的情况后,大声地告诉她应该为自己的母亲想一想,看着詹华对自己一次次的帮助,听着詹华发自肺腑的语言,詹玉感动地掉下了眼泪。

  詹伟决定为他和董玥的爱情再次努力,没想到这一次马淑萍更是以死相逼,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詹伟含泪向詹华诉说着每一桩永刻在他心中的往事。詹华第一次发现;原来,看似洒脱的詹伟,心中也有着太多的苦闷。最后詹伟坚决地告诉詹华,不管多大的阻力,自己一定要娶董玥。

  关飞龙看到小萌因为关豪的原因不愿再到家里练琴了,于是背着詹华带着关豪把钢琴抬到了詹华家里。詹华回家后理解了关飞龙的苦心,也叫小萌不要再和关豪赌气了。小萌兴奋地看着钢琴,拿起了替关豪修好的电子玩具交给了闷闷不乐的关豪。小萌的主动和好感动了关豪,关豪接过游戏机两人一起玩了起来,两家四口的生活又和谐了起来。

  经过一番周折,詹伟和董玥终于结婚,然而结婚之天,双方家庭出席的亲人只有詹华和詹小萌,这让詹伟心里十分难过,结婚的当天喝的酩酊大醉。詹华理解地把他送回了小家。

  发生在关豪身上的一系列变化,关飞龙清晰地意识到一定与沈红有关。关飞龙主动去找沈红,没想到却引来沈红对关飞龙的一番鞭斥。沈红的一番话,让关飞龙陷入了沉思。几经犹豫的关飞龙终于鼓起勇气,向詹华坦陈自己心中的愧疚。而詹华也终于向关飞龙道出了詹小萌的身世之谜:和她一起去马场里另一名女知青叫张萌,张萌的男友潘青山因不堪忍受生活的困顿远走他乡,张萌未婚生下孩子小萌。不久张萌为救火身受重伤,临终时把小萌托付给了自己。詹华也给了张萌一个承诺,她会把孩子带给她的父亲,否则就会把她养大成人。关飞龙彻底惊呆了,此时他才明白,詹华为了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多少心血和代价。

  第 十 八 集

  通过自学成才的詹华靠着自己的能力考进了一家集团公司,成为白领的办公室主任。为了回报职务上的丰厚酬劳,詹华更加用心地工作。这天公司举行的酒会,詹小萌正好有事儿来找詹华。当听到有钢琴师演奏时,詹小萌不由驻足赏听,很快詹小萌听出了钢琴师有一小节弹错了。詹小萌忍不住走到钢琴师前,悄悄地指了出来,然而这一举动引来钢琴师的不满,钢琴师闹了起来。酒会一角的不和谐,引来公司董事长潘梁玉的不满,然而当潘梁玉的目光落在詹小萌的脸上时,却怔住了。

  此时的詹华生活条件改善了许多,关飞龙也向詹华提出结婚要求。詹华考虑到关豪对自己的抵触,以及两个孩子一年后将要考大学的事情没有同意,两人约定等孩子长大成才后再结婚。就在这时,关飞龙所在单位派关飞龙前往深圳工作半年,这半年待遇将十分优厚。关飞龙考虑到关豪与詹小萌读大学将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他也希望将来给詹华一个稳定舒适的生活,于是决定把关豪托付给詹华,自己前往深圳工作。关飞龙前脚离开,沈红后脚就向法院起诉,要求要回关豪的抚养权。

  一天,詹华探望詹玉归来,意外地看到了等在门口提前获释的于波。于波向詹华忏悔,希望重新回到詹华身边,自己要来照顾她们母女。詹华告诉于波,缘分已尽,请各自保重!

  关豪逃课陪詹小萌去拜访一位钢琴大师,不明真相的詹华气愤地训斥了关豪,关豪负气跑了出去。当詹华从詹小萌口中明白事情真相后,冒着寒风在学校门口苦等关豪。当关豪来到学校,看到守候在门口万分焦急和后悔的詹华时,关豪的眼睛湿润了。

  少年宫的老师推荐詹小萌参加了海东市少年钢琴大赛,詹华高兴地在家里不断地调整着天线收看着女儿的演出。作为评委的潘梁玉看着台上弹琴的詹小萌,如同看到自己夕日的恋人张萌一般,潘梁玉心里更加确认这个女孩与张萌一定有关。

  第 十 九 集

  潘梁玉经常找詹华问起孩子的事,这引起了詹华的警惕。她敏感地体味到:潘梁玉不是单纯的喜欢小萌,而一定是和詹小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詹华的心中矛盾万分,一方面希望潘梁玉能真的是战友张萌当年的恋人潘青山,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会失去十几年来相依相伴的小萌。

  詹伟来到詹华的家中,询问久未看望的父母,并为父母送上了一份去新疆旅游的机票。詹华一面感嘘詹伟的孝心,一面向弟弟提起了如果小萌的父亲出现了应该怎么办?詹伟告诉她,如果小萌的亲生父亲真正出现了,那不正是姐姐多年的心愿吗?如果潘梁玉真的是小萌的亲生父亲,这也不是我们能否认的事实。内心出现矛盾的詹华回到了家,拿出詹伟带给老人的旅游团票,老两口并不知道这是儿子的孝心,也不知道詹华内心的烦恼,高兴的准备着出门旅游。

  正当詹华为潘梁玉的出现伤神时,法院来人了,他们向关豪提出询问,他自己如何看待抚养权问题,他希望和父母双方哪一方生活在一起。法院的到来让詹华更加心情起伏,患得患失。晚上,詹华从失去小萌的梦中惊醒,面对潘梁玉就是小萌亲生父亲这个越来越肯定的事实,詹华心乱如麻。

  法院的判决下来了,结果却令詹华大为激动,因为经过大量调查,法院在征得关豪本人意见后,决定驳回沈红的上诉,关豪仍旧归关飞龙抚养。这让詹华欣喜不已,马上告诉了远方的关飞龙。回到家中詹华又看到了旅游归来开心快乐的老两口,她的心境也随之开朗起来。

  经历了许多的詹华,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孩子们长大也懂事了,他们开始各自为自己的父亲和母亲规划起未来。

  16岁的詹小萌,在名师的指点下钢琴技艺得到飞速的提高。在老师的一手安排下,詹小萌代表海东市参加全国少年钢琴大赛。但是按照组委会要求必须有家人陪同前往,詹华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分身。时刻关注詹华和詹小萌动向的潘梁玉,当即提出自己可以陪詹小萌去北京参赛,詹华急忙拒绝了他的要求。这时,于波又一次出现在詹华面前,表示自己可以陪孩子去参加比赛。在詹小萌的坚持下,詹华只得答应于波陪同詹小萌去参加比赛。

  夺取关豪的战役失败以后,沈红开始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审视詹华。沈红约见了詹华,表示自己决不罢休的决心。

  第 二 十 集

  沈红约见詹华,表示自己决不会善罢甘休。詹华诚恳地告诉沈红,其实她的儿子和她自己的幸福生活并不是被别人夺走的,而是因为她自己不知道如何维护和经营才失去的。

  小萌钢琴比赛得奖了。潘梁玉邀请詹华与自己共进晚餐,犹豫再三,詹华决定赴约。茶楼里潘梁玉向詹华承认,张萌就是自己初恋的女友,而小萌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孩子。这时压在詹华心中太久情绪瞬间爆发了,她认为潘梁玉太对不起张萌和孩子了,他现在已经没有做恋人、父亲的资格了。一口气讲完心底所有的激愤詹华转身离去。在独自回家的路上,詹华心似乎掏空了。她明白,自己的这番话不仅仅是对潘梁玉,也是对她本人的。

  而詹华的责问和沉默,也彻底击溃了潘梁玉,这些语言好象无数根针一根根刺在他的心上。潘梁玉心里意识到,詹华不会轻易原谅自己以前对张萌的失职,也不会轻易同意让孩子回到自己身边。晚上,潘梁玉看着张萌的照片暗自下定了决心,他想找回自己失去的宝贝,他想为自己过去赎罪。于是潘梁玉开始了实际行动,他先是私下去看望小萌,刻意与小萌拉近关系。不明其中奥妙的小萌以为这位潘总是想要追求自己的母亲。同时,潘梁玉还私下提高了詹华的工资,又在于波带着获了冠军的詹小萌从北京回来后,专程上门拜访邀请于波加盟自己的公司。了解情况的詹华,气愤地退回了潘梁玉为自己提高的工资。而没有工作的于波却对潘梁玉的提议感到非常兴奋,他更是向潘梁玉如实讲述了许多自己和詹华的过去。然而,当于波从詹华口中得知,潘梁玉就是詹小萌的亲生父亲时,他立刻赶到公司找潘梁玉辞职。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杏飘落》(原名《爱的背后》)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