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银杏飘落》分集介绍(26-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9 新浪娱乐

  


  (第26-30集)

  第 二 十 六 集

  詹华从医院回来后撕掉了药瓶上的标签、藏好了病历。她直接找到潘梁玉,请他赶紧
做好送小萌出国留学的准备。当潘梁玉询问以前的问题如何解决时,詹华告诉他,为了让小萌早日成材自己已经作好了准备。詹华告诉小萌,舅舅詹伟已经拿出了足够的费用帮她出国留学。而具有海外生活经验的潘梁玉又正好有业务需要出国,他会陪同詹小萌一起去英国。詹小萌虽然有疑问,但依旧为自己的愿望能如此顺利的实现而欣喜万分。

  海东市国际机场,詹华为女儿送行。她清楚地知道,这一别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见到女儿。但她没有在小萌面前落一滴眼泪,平静地送走了女儿。当詹华走出机场候机室的大门时,却一头昏倒在关飞龙的怀里。

  詹小萌离开以后,詹华好象忽然变了一个人,每天都让自己忙碌不堪,一刻不停地周旋于烦琐的人与事之中。詹华来到詹家,强行地管理着詹万年和马淑萍的生活,甚至神经质地干涉着老人的吃喝,让这老两口哭笑不得,但他们容忍着,因为他们知道这也是为詹华分担着思念小萌的痛苦。

  而詹小萌成长的趣事,以及来自詹小萌的任何消息,詹华都要一遍遍地不厌其烦讲给身边的人听。就像鲁迅笔下的祥林嫂,苛刻着身边所有的人,同她一起重复分享她那些别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快乐。然而这一切,都抵挡不了詹华内心的虚弱和憔悴。潘梁玉在英国安顿好女儿后回国了,潘梁玉的归来,仿佛给詹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詹华开始不管时间、地点地追问着潘梁玉,关于詹小萌的任何一个细节,成为詹华关注的全部,她不厌其烦地问了一遍又一遍。回到家后詹华甚至没有看到为等她归来,已经在沙发上睡着的关飞龙。当詹华又一次向关飞龙讲述起曾经讲述过无数遍的詹小萌趣事,关飞龙实在无法再听下去了。他认为詹华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能再这样无休止地把自己陷在对往事的回忆中。可詹华始终不肯面对詹小萌离开的事实,她用种种方式来逃避着情感的失落。关飞龙不愿詹华继续沉陷在这种情绪里,知道这样她早晚会崩溃!关飞龙收起了詹华摆满屋里的詹小萌的各种相片和东西,大声地告诉詹华:醒醒吧!小萌已经走了,她现在在国外过得好好的。但是,如果她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这个样子,那就会过的很不开心。关飞龙的一席话,终于让詹华清醒过来。詹华俯在关飞龙的怀里放声大哭……

  詹万年和马淑萍这对苍老寂寞的夫妇,每天最大的盼望就是詹华的到来。清醒后的詹华意识到了父母的渴望,一天来看望两位老人的詹华婉转地告诉马淑萍,这些年来自己给两位老人带来的补品,以及去新疆旅游的一切费用都是詹伟和董玥夫妇所为,他们始终在挂念着父母的一切。詹华的话让马淑萍感动震惊了。詹华又告诉马淑萍,董玥已经有了五个月的身孕。在詹华的撮合下,马淑萍和许久没见面的儿子相见了,他们相拥痛哭发泄着彼此的思念。詹伟夫妇终于与马淑萍重归于好,搬到了一起。老两口又有了一个热闹的家庭。

  潘梁玉、关飞龙、詹华,这三个年近五十的中年人,星期天聚在了一起,细细品味着他们之间来之不易的友谊和感情。

  第 二 十 七 集

  潘梁玉、关飞龙、詹华星期天聚在了一起,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沉浸在往昔岁月的回忆中。关飞龙讲自己最早追求詹华的情景,潘梁玉讲他们连队的战友“偷鸡摸狗”的琐碎以及和张萌的相识、相恋,詹华讲到了马场以后的情形。每个人在回忆中,为自己的青春做了最后一场盛大的葬礼。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回避、没有忌讳,有着的是内心赤裸裸的坦诚。

  面对重新找回的真情,关飞龙更是悉心呵护着詹华,为詹华按摩酸痛的肩膀,为詹华做饭洗菜,为她分担着生活中的负担。詹华也格外珍惜这得之不易的情感和二人世界。

  詹华生日这天,关飞龙和潘梁玉相约来到大商场,他们想为詹华买一件生日礼物。两个年近五十的中年男子,徘徊在商场里。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关飞龙和潘梁玉商量着、争执着,几个小时过去,没找到一件能够让两人都满意的东西。最后,两人的目光都停在了一套价格不菲的深灰色名牌套装,精良的做工、贴身的款式。关飞龙掏出了所有的钱也不够,只好向潘梁玉借钱买下了衣服。生日会上詹小萌打来电话祝母亲生日快乐,并且告诉詹华,自己差点儿忘了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是于波爸爸打电话来提醒的。詹华想叫于波也来聚会,当大家打开门时,看到门口摆放着一盆银杏树盆景,这是于波送给詹华的生日礼物。

  尽管詹华、马淑萍、詹伟夫妇悉心照顾,但詹万年的生命还是走到了尽头,老人临死之前的最后愿望是,希望詹华早日与关飞龙结婚,而詹华却无法回答父亲。因为此时的詹华身体也出现许多异样,动不动就流鼻血,终于有一天詹华晕倒在公司里。医生出来告诉等在门外的关飞龙与潘梁玉,经过确诊,詹华得了癌症。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噩耗,关飞龙与潘梁玉惊呆了。他们决定先不告诉詹华这一消息,但他们进去后詹华却平静地告诉二人,自己早已知道得了绝症,所以才会把詹小萌送到国外读书。而自己迟迟不答应关飞龙的求婚,也是不想拖累关飞龙。

  关飞龙深深地知道,詹华剩余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而詹华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养大的女儿詹小萌,如果能够这时回来,对詹华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安慰。还没等关飞龙说出自己的想法,潘梁玉向关飞龙说出了让詹小萌回国的决定。

  大学毕业的詹小萌在英国引起音乐界的一致好评,意气风发的小萌已开始筹划个人钢琴演奏会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可就在这时小萌接到了让她马上回国的电话,十万个不情愿的小萌被迫准备回国。

  第 二 十 八 集

  为了迎接詹小萌的归来,詹华坚持要从医院出院回到家中养病,关飞龙和于波把詹华送到了大家凑钱为詹华购置的望海新家园。看着浩瀚的大海,坐在舒适的新家里,让詹华感受到了所有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在小萌回国的当天,面对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的詹华,小萌的态度却并没有意料中的激动。晚上,詹华准备了一大桌的饭菜,关飞龙、于波也想让詹华母女好好谈谈早早离开了,可小萌并不领情,詹华看着毫无情绪吃饭的小萌,只好让她出去与同学聚会,自己面对冷清的新屋和满桌的饭菜。

  关豪回来探亲了。两家四口人,终于在分别多年以后,再次聚在了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越来越看不惯詹小萌言谈举止的关豪,忍不住说了詹小萌几句。詹小萌恼羞成怒,指责关豪不懂得生活,在军校学傻了。詹小萌言语里充满了对金钱的向往,詹华忍无可忍地断然喝止住了詹小萌,詹小萌却摔门而去。就在这时,沈红出现了。沈红的到来,缓解了詹小萌造成的不快,却又凭添出一抹辛酸的情绪。关豪主动提出,今天晚上不回关飞龙那里了,他要去陪自己的母亲沈红住一晚上。

  夜里,詹华在心中对着早已逝去的张萌默默地倾诉着心里对小萌的担忧。詹华对潘梁玉表示,自己想要向詹小萌说出他就是小萌的亲生父亲事实,但是不要告诉小萌她的亲生母亲已经去世了。因为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不想让小萌有太多的痛苦。潘梁玉还没来得及答应,小萌回来了。詹华叫住了出言不逊的小萌,告诉她潘梁玉就是她的亲生父亲。詹小萌却表示根本不能相信。潘梁玉好心的解释着,小萌更加误会了詹华,她的心理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开始不愿意搭理这些大人!

  詹小萌为了自己的钢琴演奏会能够如期举行,多方奔走。她需要用音乐来平息内心世界里的地震。虽然潘梁玉表示可以大力资助她,小萌却表示,她不愿意接受一个根本不负责任的父亲迟来的关怀,更不理解他和母亲詹华之间的情感。回到家后,小萌又看到关飞龙来看望自己的母亲,关飞龙还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存款,希望多给詹小萌一些帮助。小萌拒绝了,她表示要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是可以独立的。

  小萌对母亲詹华的劝阻不能理解和接受,她无法理解一个在自己心中无限尊敬的母亲居然和三个男人搅在一起。她拒绝叫潘梁玉爸爸,认定自己只有一个爸爸,他就是于波。

  第 二 十 九 集

  小萌甚至对詹华说,自己没有想到这么慈爱、坚强的妈妈,在年轻时竟然这么荒唐,不仅背弃了深爱自己的关飞龙叔叔,还让于波爸爸背着黑锅。自己可以叫詹华妈妈,但决不会叫潘梁玉爸爸。詹小萌的言语让詹华大受刺激,她当即晕厥了过去。

  詹华又一次被送到医院里。医院里,詹小萌一脸惊恐地在詹华的病床边哭泣着,关飞龙、潘梁玉、于波都赶到了。当于波得知詹华再次住院是被詹小萌气昏过去的,立刻责骂了詹小萌,还将詹小萌拉到了詹华的床头,大声地质问詹华,为什么不告诉孩子真相,为什么还要忍受这样的委屈。詹小萌意识到詹华还向自己隐瞒着什么,也请求自己的母亲告诉她。詹华终于向詹小萌说出了真相,自己不是詹小萌的亲生母亲。小萌惊呆了,她惶恐的否认着,哭着问那谁才是自己的母亲?潘梁玉向詹小萌讲述了自己和张萌当年的事情,并且告诉詹小萌,你的亲生母亲是一位很优秀的钢琴家。关飞龙沉重地向詹小萌讲述了,当年詹华是如何历尽艰辛把她带回海东,又是怎样顶着各种压力把她抚养大的。詹小萌在这次突变中长大了,懂事了。为了不让詹华失望,小萌还是轻声地叫了潘梁玉一声爸爸,这让三个男人热泪盈眶。也让詹华感到了安慰。晚上,小萌和病床上的妈妈一起谈话;表示自己只有一个母亲,就是詹华。但是她有了三个爸爸这也很不错。詹华平静地告诉詹小萌,她很能理解小萌的心境,但是现在小萌的亲生父亲出现了,自己也很希望她能够回到亲生父亲身边,因为这是自己对小萌亲生母亲张萌的承诺。

  关飞龙又一次来到詹华身边,郑重地向詹华提出两人组织家庭。詹华拒绝了关飞龙,她伤感地告诉关飞龙,这一生都这样过来了,婚姻对她已经不是很重要,只要有关飞龙在身边,自己就已经非常的满足了。关豪也带着女朋友来见詹华,他请求詹华能早日答应与父亲结合,因为自己早就想名正言顺地叫詹华一声“妈妈”。这天夜里,詹华因为昏迷进行了抢救,当詹华清醒过来后,乞求关飞龙和潘梁玉不要告诉詹小萌自己的病情,以便让她能安心准备演奏会,关飞龙和潘梁玉心如刀绞。马淑萍和詹伟妻子董玥赶来了,当她们知道詹华得了绝症后都惊呆了。刚刚出狱的詹玉也从接她的于波那里知道了詹华的情况,直接赶到医院。这一切让病重的詹华十分感动,她表示自己会没事一定会看到小萌的音乐会的。

  第 三 十 集

  听了潘梁玉的话,小萌从音乐会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医院看望母亲,但是她并知道这时的母亲已是病入膏肓。小萌兴奋地向母亲介绍着自己的音乐会,詹华也高兴的表示自己一定会去参加她的音乐会。

  被詹华深深感动的詹玉买来了一面穿衣镜,热心地为憔悴的詹华打扮着。詹伟带着银杏飘落的背景画来了,关豪带着摄影师来了,关飞龙带着詹华当年为他精心编织的银杏叶毛衣也来了。大家围着詹华和关飞龙在美丽的银杏飘落背景下留下了幸福微笑的合影。

  看着病情渐渐加重的詹华大家心情非常不安,都在为詹华的病想着办法。潘梁玉不远万里去了东北,找到了一个对癌症颇有研究的老中医,并带回了刚刚试制出来的第一批成药。看着大家的忙碌詹华非常感激但很平静,她让关飞龙推着轮椅来到落满黄叶的路上。看着美丽的落叶詹华感慨地说,银杏叶是在最美丽的时候飘落下来的,人生也应该向银杏叶一样拥有一个最完美的谢幕……

  了解了情况的沈红也来到医院看望詹华。两个相识很久的女人,第一次有了打开心扉的真诚交谈,她们相互倾诉着内心的情感,沈红也第一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几十年的风风风雨雨,直到今天她才明白,原来最了解她的是詹华。当关飞龙在医院大门送即将离去的沈红时,沈红表示出了对詹华的敬佩之情。她告诉关飞龙一定要珍惜他和詹华剩下的美好时光,因为詹华的确是一个值得珍惜的女人。

  于波和詹玉也总是同时出现在詹华的病房,很默契地照顾詹华。这让詹华心里不由得欣慰起来。当潘梁玉把药交给詹华时,詹华表示自己一定会吃这些药。因为她想走着去看到女儿詹小萌的音乐会。第一天的服药实验没有发生什么效果。第二天,于波和詹玉来的时候,发现詹华的脸色好多了。第三天,他们发现詹华竟然站了起来。詹小萌十分高兴,告诉詹华,自己已经留了第一排正中间的座位,并且已经和潘梁玉说好,到时候派车来接詹华。

  演奏会的早上关飞龙来到詹华的病房接她时却发现詹华不见了,大家到处寻找詹华,然而所有的地方都没有詹华的身影。

  关飞龙一脸焦急地来到了小萌的演奏会现场,他看到小萌已经作好了精心的准备站在了即将开始的演奏的舞台上。关飞龙没有惊动她,因为他知道小萌的成功演出是詹华最大的心愿。

  詹小萌走上舞台向所有的人开始述说,今天她的演奏会是要送给自己伟大的妈妈,因为她为自己的成长无私地奉献了所有的一切。可是现在这位妈妈生病了,自己要用最美的音乐为妈妈献上一份祝福。詹小萌的手指准确地敲响了第一个音符。“铛”的一声,似乎敲在了每个人的心上。流动优美的钢琴声中母亲和自己的往事犹如真实地再现在小萌的面前,小萌泪流满面动情地弹奏着。其实,詹华来了。她手捧着鲜花静静地在一个角落坐着,她正在用心与女儿交谈着,感受着那久远而浓浓的亲情……

  (剧 终)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杏飘落》(原名《爱的背后》)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