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老婆大人》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17 新浪娱乐

  


  (第1-5集)

  第一集

  裁判法院的裁判法官高希敏,与当电脑程式设计自由人的丈夫葛国光育有半岁儿子葛彦祖。检控主任梁昕昕遗失文件,被敏责骂。敏审判狗咬人案件,质疑狗主葛德云不能控制
其狗,安排测试,云无奈认罪。敏母叶惠娟带同新男友白赖仁来庆祝祖半岁生日,敏怕娟受骗,不断查问仁底细,并因此吓退了他。在围村长大的光带敏和祖返扁头村为祖‘点灯’。敏惊见为男丁分配土地的十三公竟是云。云使计令敏闯入女人禁地─祠堂,后公开审判她,幸光使计摆平。敏接到非法聚赌案件,赫见犯者是扁头村的人。敏因秉公办理而得罪光父德通及云,被他们指骂。敏的上司戴智雄目睹,责他们侮辱裁判官,要起诉他们。

  第二集

  光返围村,始知通买了一幢村屋,希望三代同堂。光翻看婚前协议书,苦恼敏不愿和公婆同住。通突然来到替光搬家,吓坏光,途中光重遇旧同学苏亚基。陈志诚控告妻万天娜偷走其名贵腕表,基是娜代表律师,指娜与诚婚前协议若发现诚不忠,娜毋须分一半家产给他,故不算偷窃,敏指不忠定义含糊。敏发现光不妥,光和盘托出,又反驳协议书的条文。敏猜到基教唆光,遂彻夜为条文加附注,当中不许光和基交往。基使计录取诚对不忠的诠释,但敏不接纳。基申请重审,雄听取基解释后接纳,敏不服。光知道基透露协议书一事,返围村躲避,岂料敏带人到来搬回家俱,光不知所措。

  第三集

  通质问光,基即讹称光有外遇导致敏生气,加上光三妹宝贝协助才摆平事件。光返家被敏赶出家门,幸祖大哭救了他。雄接手娜和诚案件,指基替娜订定的婚前协议书不够专业,协议书无效,但娜偷窃罪不成立。有婆婆在垃圾箱捡垃圾而被检控,昕同情她以捡垃圾维生,被敏责骂她感情用事,不适合当主控官,昕委屈落泪。昕心不在焉,险被光的车撞倒,敏细诉她立志当法官往事,让昕明白敏对她的苦心。通和妻钟锭英强拉敏去买金项链赔罪,敏摸不着头脑。通逼光跟情妇划清界线,光向基求救,基只好讹称昕是情妇;通将金项链给昕作分手费。昕以为通要贿赂她,致电敏及廉正公署。

  第四集

  通得知敏不懂做家务及带小孩,怒责光瞒着他。通患有血糖高及痛风症等疾病,敏禁止他吃不当食物,通勃然大怒。敏彻夜独力照顾祖,筋疲力竭。雄休假,看到敏带祖返法院,请缨替她照顾祖,期间遇见搭讪的少女。娟被光急召返港帮忙照顾祖,娟劝敏珍惜光,给他多点空间。光与敏烛光晚餐,二人和好如初。光突然瞥见应该身在美国的二妹宝怡,转眼又不见踪影。光向敏透露怡性格倔强,不满通重男轻女而被赶出家门。雄赫闻搭讪少女竟是光之妹怡,更因她而与通发生龃龉。通强拉怡返家禁足,敏指通会触犯禁锢罪,光提出让怡暂居其家。光无意中发现怡被美国政府驱逐出境,质问怡。

  第五集

  光质问怡为何被美国政府逐出境,怡反指他侵犯其私隐。翌晨,光给怡大堆入读大学的资料,怡却坚持不再念书,敏只好介绍怡到好友鲁咏诗的瑜珈室当助理。怡突然夜访雄家,又向雄透露被驱逐出境的原委,只求他一笑。贝向怡诉苦,指通对她找工作诸多意见,诗闻言愿请贝当助理,贝大喜。通与英到瑜珈室叫嚣,怒责诗、怡,又强拉贝离开,敏返家更遭通指责。怡在雄家赖着不走,敏有感怡信任雄,请雄暂时收留怡。雄的生活被怡打扰,敏则为通而与光争执,二人均苦恼。云等到光家打麻将,揶揄光贤良淑德,光满肚怒气与敏争吵,众始知二人签下婚前协议书,通更气得当场昏倒。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