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格达活佛》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4 新浪娱乐

  


  (第6-10集)

  第六集

  桑姆和她的丈夫格桑来看望格达,并布施为格达修建家庙。向巴贡觉经师觉察到桑姆对格达怀有特殊的感情,他告诫桑姆,天地两界,不可逾越。桑姆表示,她已了却心愿,再
也不会来白利寺打扰了。

  罗章营长带领的先遣营战士等红军与金山官寨的拉巴次仁土司协商好借道通行,拉巴次仁土司却听信隆康的挑拨而偷袭红军,红军伤亡惨重。

  刘湘向蒋介石引荐隆康,蒋介石封隆康为西康宣慰使,企图利用隆康的影响力,挑起藏族宗教势力与红军的冲突,以彻底消灭红军。

  罗章等红军们借道不成,只好翻越雪山,泽仁顿珠跟在红军队伍里当翻译。

  格达的母亲根达错、妹妹益西娜姆气愤地告诉格达,朗登土司借筹钱修白利寺的名义多收租子,差巴们生活艰难。

  第七集

  格达到朗登官寨劝阻了朗登的加租行为,并把有孕在身却仍然操劳重活的白玛曲珍救出了朗登官寨。

  隆康以西康宣慰使的身份来到甘孜,县政府大堂里,达官显贵们对他百般奉迎。隆康数落王参军挑拨事端、伤天害理,枪毙了王参军,这使得朗登对他感恩戴德、言听计从。格达、夏克刀登等人也佩服于隆康的英明与魄力。隆康借机造谣,说红军是红色妖魔,盅惑大家把红军赶出康区。

  罗章等红军在边巴官寨实行“打土豪、分田地”的政策,不料藏民们把分给他们的粮食又送回到土司官寨里去。

  藏民云丹贡布被红军吸纳为农协主席,但他受到隆康的手下刘仲文和边巴土司太太的威胁,带着国民党兵、土兵偷袭红军临时医院,红军伤亡惨重。

  熊师长、罗章等反思“打土豪、分田地”的政策是否符合藏区的实际情况。

  第八集

  道孚隆康官邸里,隆康正作着攻击红军的准备,众土司头人们因为分领枪支而吵闹。

  泽仁顿珠表现出众,在战斗中还保护其他战士,罗章接受他正式加入红军,他成为了先遣营的第一位藏族战士。

  在道孚将军梁子,隆康带领朗登、夏克刀登、边巴土司太太等土兵和国民党兵,与熊师长、罗章带领的红军展开了激战。最后隆康战败,狼狈逃走。夏克刀登受伤被俘,罗章的爱人、红军临时医院院长陈霞认真为他疗伤,夏克刀登的思想有所转变。

  隆康带着残兵败将逃到半路上,土司头人们纷纷弃他而去。隆康决定逃往寿灵寺,以宗教的势力继续与红军抗衡。

  第九集

  隆康妖言惑众,煽动寿灵寺僧众和土兵、国民党兵一起攻打红军,并派刘仲文、朗登去通知格达等寺院活佛,向红军开战。但是格达不轻举妄动,他在了解事实真相以后,没有加入隆康的队伍。

  中央传达“瓦窑堡会议精神”,指示把工作重点从“打土豪、分田地”转移到“建立统一战线”上来。

  红军派藏族翻译去寿灵寺和隆康谈判,刘仲文却残忍地杀害了两位翻译,并先挑起战斗。战斗中,不少红军战士牺牲,指导员李福祥、战士王长林也身负重伤。罗章急得要炮轰寿灵寺,被泽仁顿珠阻拦,罗章把他拘禁起来。

  熊师长赶来,运用策略攻下了寿灵寺,隆康等仓皇逃走。

  第十集

  李福祥受重伤昏迷不醒,王长林则受了重腿伤,两人住进红军临时医院里。

  朱德教育罗章等红军们要尊重藏教,不要伤害藏族的宗教感情。朱德看望泽仁顿珠,鼓励他向红军战士们宣传藏教。

  夏克刀登以为朱德是红军马伕,两人相识、交谈颇为投缘。朱德放走夏克刀登,相约再见面。

  甘孜的藏民们得到红军将要到来的消息,人心惶惶,纷纷逃到山上躲避。格达等喇嘛们也躲到山上去了。央金卓玛让达娃洛仁留下来看守拉甲官寨,达娃洛仁只好把待产的白玛曲珍送上山,托根达错、益西娜姆、西绕志玛等人照顾。

  隆康上山来找格达,格达对于他把战火引到佛家领地的作法不满,两人言词之间产生分歧。刘仲文也上山来找朗登,威胁利逼他继续为国民党效力。

  红军们发现了因病重而无法躲到山上的曲吾太老汉,悉心照料他,并为他治病。泽仁顿珠深受感动,他自告奋勇,要上山去把乡亲们劝回来。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