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最高任务》分集介绍(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8:04 新浪娱乐

  


  (第16-20集)

  第十六集

  桑克田把桑克宝的死归咎于桑慕麟,认为只有架空桑慕麟,桑家才能平息混乱,走上
正轨,才能靠贩毒重新振兴。他表面上接受了梁彤等人的劝说,暗地里却安排了杀手准备去绑架桑慕麟。约定回家的日子到了,桑慕麟派老卢和梁彤去接桑克田,桑克田稳住梁彤,在另一间屋里残忍地把老卢杀死,开始了绑架桑慕麟的行动。桑慕麟措手不及,在何洋的掩护下仓皇逃脱。何洋被杀手打伤,桑小楠为保护何洋第一次开枪杀了人,局面大乱。

  桑克田在这边却和梁彤饮酒叙谈,平静地告诉她自己的行动计划,要梁彤自己选择。梁彤为了任务按捺住对何洋的担心,同意与桑克田合作。原来桑克田急于行动还有一层隐衷:虽然抢来了石斑王的2000克毒品,但是由于警方的严密控制,桑克田没机会和卡林集团交易。桑克田希望梁彤帮助自己给卡林集团传递信息,联络交易方式和时间。梁彤将计就计,和严成肃巧妙配合在传递信息的过程中取得了交易内容。

  联络成功,桑克田却又通知韩作栋,让他出面把毒品交到卡林的人手里。

  交易时间到了,桑克田按照事先的约定来到交易地点,警方也根据同样信息布控等待。韩作栋却在这时候脱离了大队,往韩作栋交代的另一个地点奔去。严成肃发现了韩作栋的异样,紧追而去,在韩作栋把毒品交给买方的刹那出现。韩作栋为了自保,举枪击毙了卡林的人,向严成肃谎称自己缴获了毒品。

  缴获了毒品,韩作栋立功了。

  严成肃却暗中搜集了韩作栋后备箱里的毒品粉末,确定了韩作栋是内奸。但是为了整体行动,严成肃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向程新民汇报,而是暗地里在公安局做了安排,让韩作栋无法接触到有价值的信息。

  处理过韩作栋,严成肃把力量集中在桑克田身上。交易失败,卡林对桑克田已经忍无可忍,威胁要桑克田的命,警方对他的监控反倒成了桑克田的保护伞。严成肃决定表面上撤除对桑克田的监控,让卡林挤压桑克田行动。这一招果然有效,桑克田逃跑了,上窜下跳地和韩作栋联系,让他把2000克毒品找回来。这样紧急的时刻,桑克田依旧不拿出毒品,看来毒品真的不在他手里。

  桑慕麟这边也如是,桑克田的袭击逼迫桑慕麟和何洋两人走上潜逃之路,尽管何洋及时得到严成肃指示,把桑克田被卡林追杀的消息传达给桑慕麟,桑慕麟依旧没有任何动作。

  毒品真的不在桑氏父子手里,那么最大的嫌疑就剩下了一个人选:江雨行。

  第十七集

  严成肃命令梁彤试探江雨行,梁彤又发动桑小楠向江雨行求情,求他在这个死局里出手营救桑家。江雨行被说动了,告诉梁彤和桑小楠,能救桑家的不是他,是彪叔。彪叔曾经给小彪留下一笔遗产,就放在爱凯银行的保险箱里,密码在小彪的贴身项链里,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但也许对桑家有用。梁彤和桑小楠听了立刻采取行动,桑小楠主动约请小彪吃饭,套取密码。小彪受宠若惊,很快就被桑小楠灌醉,桑小楠直截了当地取得了密码。

  然而问题也在这时候出现了。

  梁彤与桑小楠本来约好取得密码后汇合,一起去银行。梁彤在约定的地点整整等了一夜,天亮了也不见桑小楠的踪影。

  桑小楠到了银行,从保险箱里拿到一张纸条,那上面是个地址。就在这时候,桑小楠改变了主意,她要自己做主,自己拯救桑家。她的第一反应是去找桑克田,把东西交给他。然而现在的桑克田却因为卡林的追杀惶惶不可终日,没把自己这个小妹妹的话当回事。桑小楠失望了,决定把东西交给何洋,只交给何洋!

  可是何洋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唯一的一次通话带来的是何洋病危的消息!

  桑慕麟和何洋逃进了荒山,何洋的手机只剩下很少电量,更可怕的是何洋的伤口发炎,一天天恶化,直到最后生命垂危。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桑慕麟也慌了,象每一个害怕失去孩子的父亲一样悉心照料着何洋。但是,没有药,没有好的饮食,何洋的生命在一天天流失。

  梁彤和桑小楠得到何洋病危的消息也都心急如焚,抛开了以前所有的矛盾,一起全力寻找。最终,梁彤在严成肃的协助下追踪到何洋的电话信号,确定位置星夜奔赴而去,在最后一分钟将何洋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何洋脱险了,梁彤把桑小楠得到地址的消息告诉他,让他设法取得地址转交给桑慕麟,让桑慕麟采取行动。何洋听着心中犹豫了,几天的旅程,桑慕麟对何洋的照料让两个人的感情有了更深的积累,何洋不愿意用这种“栽赃”的方法害桑慕麟,建议直接取得地址起获毒品。梁彤提醒何洋注意自己的情感偏差,指出现在到底有什么东西,甚至有没有东西都是问题,警方和自己、何洋都不能冒这个险,给桑慕麟是唯一的办法。何洋在情感和任务间斗争,最终接受梁彤的指示,从桑小楠手中得到地址,转告给桑慕麟。

  首先发难的是桑小楠。她没想到自己千心万苦得到的东西被何洋转给了父亲。她本来希望和何洋一起处理,重振桑家,东西落在桑慕麟手里,还会象以前一样。桑小楠和何洋哭闹起来,被桑慕麟大声喝止。何洋脱离危险,桑慕麟又恢复了平日的威严,他让所有人都等在原地,自己避开众人用桑小楠的手机联络小彪,第一时间确定了纸条上的地址里存放着半吨毒品,让小彪转运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后,他又回过身来告诉何洋等人,地址所标明的地方什么都没有,一切只是骗局。

  桑小楠听了父亲的话情绪激动地还要申辩,被桑慕麟一个巴掌打了回去。

  桑慕麟:你永远也不许沾毒品!

  第十八集

  桑慕麟带着桑小楠、何洋和梁彤赶回家中,一路上众人各怀心事,全都默默无语。

  进了家门,桑慕麟就命令小彪把何洋和桑小楠看管起来,没有他的命令不能擅自离开。何洋安抚桑小楠,桑小楠坚持说毒品就在她说的地点,爸爸骗了所有人。何洋也是心存疑虑,想方设法避开小彪把藏毒地点通报了严成肃。

  严成肃独自来到藏毒地点,仓库里果然空空如也,但是地上崭新的痕迹却表明这里曾经存放过东西。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桑慕麟已经把毒品转运走!严成肃通知何洋和梁彤,要他们密切注意桑慕麟的动作。

  桑慕麟的确开始了行动。他约来葛丹,请求他替自己和卡林集团的人接触,交易毒品。同时,桑慕麟让梁彤安排交易的时间、路线、地点,一切紧锣密鼓地展开,桑慕麟真的要开始贩毒了!

  梁彤对桑慕麟的行为感到疑惑,难道他为了救桑家真的要破自己立下的家规?!试探没有结果,却引出另一个危机:桑慕麟告诉梁彤,笼罩在桑家头上的毒品终于显现,桑家已经走到了坎儿上,这时候最重要的不是毒品,不是交易,是人——必须要再把何洋往前“推”一把了!梁彤听着万分紧张,却又不知道桑慕麟会怎样“推动”何洋,只能通报严成肃,严密注意何洋的状况。

  何洋却还是出了问题。

  桑慕麟为了把何洋彻底拉到身边,挖出了何洋父亲368牺牲的往事,重创何洋:桑慕麟把何洋带到他父亲牺牲的荒野,一点点地讲出当年情况,最重要的,是桑慕麟说出当年何洋父亲收了自己20万的黑钱,决定放走自己,完全叛变组织。而赶来的严成肃更是为了这些黑钱枪杀了368,独吞了20万,严成肃也是一个叛徒,一个坏警察!

  何洋几乎崩溃,这么多年自己坚持的信念难道都是谎言?!自己一直信任的严成肃难道是一个骗子,一个凶手,自己的杀父仇人?!他立刻约见严成肃,要和他当面对峙!梁彤看到何洋极不稳定的状态,惟恐严成肃会遇到危险,极力阻止严成肃和何洋见面。但是严成肃认为现在是任务的关键时刻,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帮何洋把问题扛过去,毅然前往。

  警察墓地,何洋的枪顶在严成肃脑门上,问出所有疑问。严成肃异常平静,告诉何洋完全不同的另一个现实:当年是自己枪杀了368,但是是因为天黑误伤。368有没有收下20万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因为当时他还没来得及表示就中弹身亡。你的父亲是不是一个好警察只能看你,因为你身上流着他的血!而那20万最终上缴给了组织,组织最后决定作为特殊抚恤金发给了何家。何洋听着,脸上的疑虑依旧挥之不去。严成肃让何洋上车,把他带到了郊外的精神病院。

  精神病院里,何洋见到了自己的母亲,万般惊诧!

  第十九集

  母亲根本不认识何洋,拿出何洋5岁时候的照片给何洋讲述着自己的“儿子”。

  严成肃告诉何洋,当年他的母亲并没有死,而是受到368死的刺激得了精神分裂症。何洋年少,为了不影响他的成长,严成肃谎称母亲去世,自己一个人把他从小带大。那20万就用在了何洋母亲的治疗生活以及培养何洋身上。本来这一切严成肃准备在何洋大学毕业,实习期满之后全部告诉他,只是因为桑慕麟案件的变故一切只能暂时放下,何洋的命运再一次被改写。

  看着母亲,看着严成肃,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何洋的脑袋简直要炸开了,痛苦地转身跑走。

  梁彤费尽周折找到何洋,希望帮助他平复一道道伤口。她把何洋带到一所小学附近,和他一起远远地看着自己的父母。梁彤告诉何洋,当初桑慕麟如果被抓住,就是自己退出警局的日子。自己会把警徽直接摔到局长脸上,告诉他任务完成了。自己有一堆计划:买房、结婚、生小孩,象所有女人一样。然而在任务完成之前,自己的生命一钱不值,职业生命才是最为重要的,在任务完成之前,自己只有一个生命,那就是任务。

  何洋的心情渐渐平缓下来,再次坚定信念投入战斗。

  桑慕麟带何洋与卡林集团见面,亮出底牌:自己手里有半吨毒品,一切按桑克田谈过的条件交易。谈判成功,交易择日进行。

  警队全体动员,严成肃把韩作栋内奸的证据全部汇报给程新民,两人再次发生分歧。程新民当即要抓韩作栋,严成肃却认为交易在即,动韩作栋会打草惊蛇。果然,桑慕麟给韩作栋打来电话,要求他配合自己的交易。紧张的磋商后,警局最终决定反间韩作栋。

  照片,录音,一件件铁证如山,韩作栋百口难辩。在严成肃和程新民的强大攻势下,韩作栋反间成功。

  一切安排停当,桑慕麟开始行动。

  交易码头,严成肃也带着警员做好埋伏,只等桑慕麟到来。

  桑慕麟让小彪开上装满毒品的货车开往码头,韩作栋沿路保护。自己却和何洋一起坐车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何洋不禁紧张起来,难道桑慕麟发现了警方的埋伏,交易有乍?!

  第二十集

  桑慕麟确实另有安排,但不是因为警方。他与何洋一起来到卡林集团人住的酒店,拿出一摞单据,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将3吨毒品的定金和罚款如数打入卡林在美国的帐户,桑家立了不沾毒品的家规就会恪守不谬。要么大家拿钱回去交差,要么今天就把命留在这里。意想不到的情况让卡林买家的人十分恼怒,但是慑于桑慕麟的力量只有忍气接受。用海事卫星电话确定资金到帐后,卡林的人悻悻离去。何洋追问桑慕麟码头上的毒品怎么办,桑慕麟说他自有安排。

  码头上,小彪的货车已经开到,毒品一箱箱地装到船上,桑慕麟却迟迟没有出现,小彪也抽身离去,埋伏的警员异常焦急。跟车而来的韩作栋怕有意外,主动请求上船检查,被严成肃摁住。就在这时候,装满毒品的货船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腾起一团火球,半吨毒品在警察面前炸上了天。

  行动失败,程新民对韩作栋大加怀疑,要求立刻逮捕,何洋和梁彤的作用也受到他的质疑。严成肃承担了全部责任,力保韩作栋,因为他知道想要战胜桑慕麟,必须要利用所有力量,必须要充分信任卧底。

  桑慕麟解决了卡林的威胁,把矛头转向江雨行。他知道彪叔遗产的说法是江雨行编出来自保的借口,剩下的毒品肯定就是在江雨行手中。桑慕麟约见江雨行,告诉他没有了卡林,自己准备把桑家传给何洋,然后暗示出自己已经明白剩下的毒品就在江雨行手中,只要他能把东西全部销毁,还桑家安静,自己可以既往不咎。江雨行却象是没听懂桑慕麟的话,说说天气就转身告辞了。

  江雨行当然明白桑慕麟的意思,但是他也知道如果自己真的交出了毒品,自己的死期也会随之到来。毒品是自己的屏障,江雨行也不会坐以待毙。他立刻找到何洋,把桑慕麟要传位的消息告诉何洋,同时也抛出了当年368的死,企图搅乱何洋和桑慕麟的关系,搅乱局面。何洋却很平静,告诉江雨行这一切桑慕麟已经告诉过了自己。

  虽然嘴里这么说,何洋心中还是很郁闷。自己的父亲到底是好警察还是坏警察,始终象一片阴影笼罩在何洋心头。桑小楠这时候又来添烦,说老爸桑慕麟已经无法信任,劝说何洋和桑克田合作,重振桑家!何洋毫无心情,没有注意到桑小楠这段时间的变化,敷衍了两句独自离开。桑小楠情感受挫,不甘心地跟踪何洋而去。

  何洋去了梁彤那里,一阵倾诉宣泄。梁彤温情关怀,希望何洋能坚强完成任务。两人心中都有所动,抑制不住激情拥抱在一起。桑小楠猛然出现,为了避免暴露,梁彤忍痛打了何洋,转身离去。桑小楠一脸绝望,不听何洋解释,冲上来也是一个嘴巴。两个女人,两个嘴巴,何洋愣愣地坐着,心里反而清楚了。他找到桑慕麟,直截了当地说出江雨行的作为,让桑慕麟说出父亲死前的实情。桑慕麟神情肃穆,告诉何洋当时368没有说出自己是不是接受那20万就中弹身亡,自己无从判断他是好警察还是坏警察,但是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心里把他当作兄弟,而从何洋的身上,他也看出了368是自己的人。何洋听着这和严成肃一样的答案,内心的沉郁终于解开。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