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专题 >正文

首届电视剧风云榜今晚上演 赵本山陈道明争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06 辽沈晚报

  全国性文艺奖项大“瘦身”之后,每年一届的电视金鹰节响应“号召”今年不办了,不过另一项关于电视剧的评奖“首届电视剧风云榜”却将于今晚在北京“顶风”颁奖。据了解,晚会将由刘仪伟曾宝仪主持,赵本山宁静蒋雯丽吕丽萍刘蓓王姬等明星都将出席捧场。

  赵本山凭《马大帅》入围 与陈道明孙红雷争“最佳”

  在入围明星名单里,记者欣喜地看到了赵本山的名字,虽然《马大帅1》没能在央视播出,但是《马大帅》在很多地方的收视率都达到了20%,赵本山也凭此剧入围首届电视剧风云榜“现代剧最佳男演员奖”,与赵本山共争此奖项的还有凭《中国式离婚》入围的陈道明,以《我非英雄》入围的孙红雷。陈道明是老实力派演员,孙红雷是演技派小生,“小品王”赵本山在这其中的竞争有多少优势呢?赵本山的经纪人赵钢告诉记者,今晚赵本山会去参加颁奖盛典,“但是这个奖到底是怎么样,赵本山也不是很清楚,也没想过非要得什么奖。现在本山每年都拍电视剧,这是个电视剧的颁奖晚会,他有时间就去捧场了。”

  据了解,“首届电视剧风云榜”把收视率纳入了评选规则,将根据AC尼尔森提供的年度电视剧收视率数据排行产生十大最佳收视电视剧。最受欢迎演员奖则根据网络搜索排名评出。主办方光线传媒称,“电视剧风云榜”评选制度力求与国际接轨,向美国的电视大奖“艾美”看齐。

  奖项吸引力不够 众星捧场为热闹

  主办方对于“电视剧风云榜”吹嘘十足,但是或许是演员对评奖很伤心,昨日记者采访部分入围演员时,他们大多与赵本山的观点相似,表示对这个奖并不感兴趣,确定出席只是为了凑个热闹。

  正在重庆拍摄《城市里的春天》的胡军,今晚也有可能去参加盛典,“接到邀请了,如果《城市》剧组这边允许,就去参加了,凑个热闹。”对于这个奖了解吗?“听说可能是观众评出来的吧?”胡军方面半信半疑。

  陈好也因为《天龙八部》入围古装剧最佳女演员的评选,不过其经纪人告诉记者,陈好正在兰州拍摄《大敦煌》,没有档期,不能参加“风云榜”了,“我们只是接到通知参加晚会,但是具体是怎么个奖不大清楚,得不得奖不是很重要吧,重要的是把现在演的戏演好。”

  奖项结果已提前公布?依然是来者有份?

  正是演员们不太积极的态度,让“风云榜”主办方很挠头,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主办方时,他们依然在联系希望有更多的入围演员到场。这样的情况下会不会又出现奖项来者有份的情况呢?记者在采访蒋雯丽时,她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主办方是通知蒋雯丽去领取“最佳现代剧女演员奖”,同时与蒋雯丽同一公司的孙俪被通知去领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这是否意味着奖项结果已经提前知晓呢?导演刘建云没有具体解释,称还是看颁奖吧,晚会会很精彩。也许,今晚的“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盛典”本身也没有把奖项看得很更要,更注重的是办一场精彩的明星秀吧。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