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7集电视剧《陈云在临江》分集介绍(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52 新浪娱乐

  


  第五集

  左叶果然中计,匆匆辞别妻子余星奔赴前线。一场激战居然使左叶的病好了,在战长上问勤务兵要粥喝。

  2月5日我三纵7、8、9三个师以优势兵力将195师包围在高丽城子。我军缺乏重武器,敌军借山炮营为掩护,拼死向西南方向突围。三纵一路追赶,歼敌两千余人。这时前来增援的敌新六军207师三团仍在疾进,孤军深入。陈云迅速把这一情况通报给了肖劲光,肖劲光迅速调整部署,一举歼灭了敌三团及保安团一部近两千人。肖劲光纵马雪原,看到成群的俘虏被押下阵地,高兴地让参谋向陈书记报喜。二保临江又获得了重大胜利。

  形势依然严峻。陈云主持召开干部扩大会,福牛借此机会陪关大爷给花山村农会送信,关大爷打心眼里喜欢福牛和翠花这对年轻人,有意识地把爬犁停在了翠花家门前。正在劈柴的翠花高兴地追了过去。

  土改工作队的副队长崔浩看完福牛送来的信件,马上通知工作人员收拾行装到县报到准备上前线。追过来的翠花非要拉福牛到家里看看。关大爷笑着说:“去吧,走的时候我叫你!”

  翠花暗恋着福牛,在院里问福牛能不能参军。福牛说队伍里的女兵都是文化人。翠花神色黯然。当福牛说可以参加支前队时,翠花马上高兴了起来。福牛把陈书记爱人送的一块糖给了翠花。翠花咬开糖块一定要一人分一半,此情此景正好被崔浩他们看了个正着。

  爬犁飞驰。福牛见崔浩闷闷不乐,没话找话说前线吃紧,正是用人的时候。没想到崔浩说最应该上前线的是那些在首长跟前无所事事还抽空泡女人的人。两人吵了起来,福牛被推下爬犁。追上来的福牛一拳把崔浩打成了熊猫眼,崔浩也不甘示弱,大骂福牛仗势欺人。

  陈云狠狠批评了福牛。福牛再次向首长表达了上前线的愿望,让大家看看陈书记跟前没有孬种。陈云劝福牛不要使气,亲自拉着福牛找到集合地要给崔浩赔礼道歉,没想到崔浩已经出发了。

  安金权的六弟得知陈云要来花山村检查支前的情况,带领土匪下山想一举消灭陈云,村里领导非常着急。没想到陈云将计就计,故意在村头推磨吸引土匪,配合县大队将匪徒全歼。福牛陪陈云来到战后战场,参加战斗的翠花趁机将一副鞋垫塞到福牛的手里。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