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暗算》第二部《看风》分集介绍(11-1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9 新浪娱乐

  


  (第11-12集)

  第十一集

  1960年,正在中国被三年自然灾害折磨得千疮百孔时,又遭到了苏联的反目,危难时
刻,朋友变成了敌人,伺机已久的国民党也隔海向大陆伸来了反攻的魔爪。此时的安在天,在苏联以向破译大师安德罗学习破译密码技术之名,搜集西方的军事情报。

  安在天惜别了相处四年的老师安德罗,奉命归国,一同归来的还有妻子小雨的骨灰。

  北京总部,铁院长已经成为总部的副部长,金鲁生也随他调到总部工作,701所的保卫工作由袁处长担任,安在天本人也荣升为701的副院长。

  铁部长告诉安在天,目前台湾国民党的反攻趋势严峻,蒋介石正在大搞“光复大陆”的阴谋,同时启用了一套新的联络新密码——光复一号密码。将安在天紧急召回就是为了破解该密码,安在天顿感难担重任。

  情报综合处柳处长告诉安在天,光复一号密码的原身就是美国的“世纪之难”密码,出自于一个名叫斯金斯的苏联顶级密码师之手,安在天顿感不妙,因为斯金斯曾是安德罗的同学,他深知以701的实力,破解斯金斯的密码绝对不可能。安在天做出书面报告,提出在数学界寻求援助,铁部长批准了。

  数研所孙书记接到了迎接安在天的指令,立刻在招待所恭候,几经周折终于和安在天碰面,将安在天安排在安全的301房间,袁处长为暗中保护安,住进了对门。

  安在天向孙书记说明来意,孙书记立即按要求从数研所中选择了7个数学专家参加安在天的选拔考试。

  清晨,安在天在食堂,在一个漂亮女人大胆的凝视下,吃完了早餐。回招待所取试题时,那女人早已在院中恭候多时,此人就是黄依依。32岁的黄依依是留美归国的数学博士,但考试人选中并没有她,黄依依向安在天大胆地要求参加考试。

  第十二集

  选拔考试已经开始,此时黄依依正在招待所的房间中向安在天争取考试资格。谈话中,黄依依偶然见到了考题,顿时一改常态,专注的样子令安在天对其产生了兴趣,决定给黄依依一个考试的机会。安在天向孙书记打听,得知黄依依曾是美国顶级破译家冯·诺伊曼的手下,在国内的数学界享有盛名,但由于生活作风问题,没有成为此次选拔的人选。

  黄依依在短时间内准确地做出第一道考试题,更令安在天难以置信的是,她竟然能丝毫不差地预测出其他7名参考人员的答题情况。安在天决定让黄依依将第二道题继续做完,但孙书记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黄依依空手告辞,但心中已经记下了考题。孙书记向安在天推荐谢兴国为最佳人选。谢兴国来到安在天的住处面谈,在安在天精心设计的心理测试中,谢兴国暴露出软弱的性格缺陷。

  黄依依找安在天算帐,气愤地道出第二道考题的玄机,猜出安在天的特工身份。此时安在天已经确定黄依依曾经干过破译工作,同时暗自决定她就是最佳人选。

  安在天向孙书记调取黄依依的档案,书记以黄依依作风不正、放荡不羁的理由予以阻挠。但安在天心意已决。

  而就在这时,黄依依被谢兴国的老婆打了。

  黄依依约安在天在咖啡馆见面,她以为安在天不知道她被打的事。

  铁部长收到“光复一号”的破译资料,并请来曾多次破译出美式密码的专家胡海波,希望他能前来协助破译“光复一号”,遭到他百般推辞。与此同时,铁部长接到了一个令他难堪的电话,有人告发安在天和黄依依有暧昧的关系。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