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暗算》第二部《看风》分集介绍(13-1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9 新浪娱乐

  


  (第13-14集)

  第十三集

  安在天在咖啡厅里认识了林姐和谢耶夫,黄依依不知道安在天去过苏联,用俄语对林
姐透露出对安在天的爱意,全然不知安在一旁听得一清二楚。安在天一心想跟黄依依谈正事,黄依依却要他和自己跳舞,安在天无奈,只得留下一瓶从苏联带回来的止疼药,先行告辞。

  与此同时,铁部长已经得到安在天要带回黄依依的消息,并决定见一见这个颇有争议的黄依依。胡海波自言难以胜任“光密”的破译,并给铁部长推荐了一个破译密码的人选——张茜。

  黄依依和安在天在招待所院子里少不了一通撕扯,当安在天提及要将黄依依带回701时,黄依依竟然一口回绝。安在天强拉她上车,黄依依竟对着他的手背狠狠地咬了一口。

  路上,黄依依看着安在天被自己咬伤的手背,又拿出他送给她的那瓶止疼药,细细地为他抹了起来。安在天哭笑不得。

  总部门口,看到黄依依另类的打扮,站岗的哨兵认为她是“女特务”,差点儿将她抓了起来。

  见到铁部长,黄依依依旧一脸不高兴,冷若冰霜,不料,胡海波竟然一眼认出黄依依就是他推荐的那个人——张茜,两人都被这突然的相遇而惊呆了。

  胡海波给铁部长出谋划策,要想让黄依依欣然配合工作,首先必须在心理上压倒她。

  铁部长和黄依依单独谈话,并单刀直入地让黄依依提条件。黄依依见反对无济于事,便提出了要求:破译密码后必须允许她离开701,同时还故弄玄虚地要求离开时要带走一个人。铁部长答应。

  临行前,黄依依和安在天一同挚诚地拜过祖冲之的雕像。

  安在天连同黄依依带着光密的资料,登上了返回701的飞机。飞机上,热情的黄依依已经开始了对安在天火辣辣的爱情攻势……

  第十四集

  大漠驼铃,黄依依看到了不一般的风景,激动不已,和安在天一起对着天空大叫起来。此时,701徐院长已经为迎接黄依依的到来作了充分准备。

  众目睽睽之下,黄依依熟练地打开了装有“光密”资料的铁箱,取出斯金斯制作的商业密码机,三本她的专著,和国民党三军连以上军官和地方各大国务、警务部门科以上官员的花名册,众人喜出望外。

  无意间黄依依知道了安在天曾在俄国生活过,回忆起咖啡厅和林姐说过的话,顿感羞愧难当。

  黄依依和警卫连的同事下象棋,谁输了,就要给她摘一朵玉兰花,结果黄依依满载而归。

  演算室内,黄依依和安在天比赛打算盘,两局下来,黄依依一负一平,一向以算盘高手自居的黄依依,竟然败在了安在天的手下。聊天中得知,黄依依就是凭借打着一手好算盘而成为了冯·诺伊曼的手下,而安在天也因为临时抱佛脚,用算盘争取到去安德罗身边工作的机会。

  二人都为彼此的才智所折服,惺惺相惜。

  安在天带黄依依拜访破译处处长陈二湖,路上一再叮嘱她,在陈二湖面前要毕恭毕敬,但二人见面,黄依依却没有丝毫收敛,陈二湖也针锋相对,舌战后,黄依依反而要求陈二湖参与此次破译工作。安在天极为不解,黄依依告诉安在天,密码的成功破译需要有人坠入陷阱,其他人才能绕开陷阱,而陈二湖就是这个“替死鬼”。安在天不以为然,他认为这是一种类似乒乓球比赛一样的团队精神。

  安在天将自己“光密”的背景告诉了黄依依。当她得知“光复一号”就是斯金斯的“世纪之难”时,顿时火冒三丈,破译信心骤减。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