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铜筋铁骨傻阿贵》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45 新浪娱乐

  阿 贵——孙兴(台湾)饰

  三十二岁,性情耿直,刚正不阿。武将出身,战功赫赫,但大字不识几个。乾隆皇帝召他进京,是让他出将入相,办理文案。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可是兵遇到了秀才,更是浑身长满了嘴也说不清。阿贵顿时傻了眼,这简直是让打铁匠作绣花活,把棒槌当针使。再加上还有儿女情长的感情纠葛,让阿贵在头大如斗的同时又是柔肠百结……

  红 绸——曹 颖 饰

  二十一岁,俏丽活泼,性情直爽。女承父业,是个巧手木匠,业余爱好却是唱大鼓书。为救场客串唱了一段大鼓书,却迷倒了莽撞王爷和亲王。原本是许配给了斯文秀才杨怀民,哭嫁时却被阿贵误以为是恶汉抢亲,“解救”了出来;俏红绸看上了傻阿贵,从此两人结下不解之缘,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唐大年——郭冬临 饰

  四十岁,乌龙师爷。一心想飞黄腾达,却总是运气不佳。因为阿贵抢御马,两人结成冤家对头;最瞧不起没文化的阿贵,却不得不给阿贵当了师爷;开始总出馊主意,给阿贵挖坑、使绊,本想让阿贵出丑、给阿贵帮倒忙,没想到倒是帮了阿贵的忙,最后与阿贵相知,成了阿贵的黄金搭档,鼎力扶持阿贵,自己也与美女潇湘成就一对姻缘……

  和亲王——徐 峥 饰

  三十岁,皇上的弟弟,多格格的哥哥,莽撞王爷。最爱听大鼓书,是红绸的“追星族”。自称“京城侠王”,好行侠仗义、打抱不平,却总是被和家利用,给阿贵找麻烦……

  如 意——王 艳 饰

  和珅侄女,小时乖巧,深受和珅喜爱,视同亲生。后因不屑和家所为,不与和家往来,在阿贵被贬看守崇文门时,爱上阿贵,为救阿贵重入和府,搜集证据,使阿贵官复原职。

  多格格——汪 芫 饰

  十九岁,性格反叛,美丽多情,是一个颇有才情的另类格格。太后的掌上明珠。多格格到了招驸马的年纪,和琳一心想攀龙附凤、当上驸马爷,没想到任性的多格格看中的却是傻阿贵。为接近阿贵,她不惜乔装打扮,混入四库馆,当起了修书员……

  乾 隆——张铁林 饰

  四十三岁,看似风流潇洒、不拘小节,实际上韬略在胸、运筹帷幄。时值盛世,官场腐败滋生,乾隆用纪晓岚这把足智多谋的扇子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了,他要借用阿贵这把刚正不阿的刀!查四库馆一案不是目的,他是看中了阿贵的人品,看中了他那一付刚正不阿的铜筋铁骨,想让他出将入相……

  和 珅——王 刚 饰

  四十岁,大贪官。原来是纪晓岚的死对头,现在是和琳的幕后指使,处处与阿贵作对。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