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爱,在离别时》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59 新浪娱乐

  1. 赵名伟 (31, 车仁表)

  SK Mobile的副总,有着精明的头脑和卓越的企业手段的人物。身为SK Mobile共同创业人之一赵国荣的儿子,他是个毕业于MIT的经营鬼才。经过多方面的学习,有着渊博的知识。他有着贵族的风貌,冷淡而又冷静透彻的领袖气质,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因此,所谓的普通人是很难接近的,就像是皇太子般的人物。

  偶尔,因为全神贯注于一件事而达到忘我境界的这种性格,有时候会做出很荒唐的事,因想不出好主意,觉得烦闷而突然销声匿迹。还是个可以坐在电脑前连续24小时热衷于电脑游戏的游戏狂。(最终,企划出可以玩Mobile3D游戏的手机,并且在推向市场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太会表达感情和搞好人际关系,所以跟公司职员聚餐的时候,常常会把气氛弄得很冷清。小时候因为交通事故使他失去了母亲,这一巨大的打击造成他害怕开车,也绝对不会去开车。因此一直雇佣私人司机代为开车。寒气逼人的冷静外表下,深藏着悲伤的记忆的,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具有魅力的人物角色。

  名伟的妈妈虽然是个平凡的女教师,但一向是自我很强。虽然与企业家父亲相识后结了婚,但是因为不适应富豪家族夫人的生活,总是觉得疲惫不堪。有一天,从幼儿园回来的路上坐在妈妈驾驶的轿车中的名伟,亲眼目睹了妈妈因交通事故离开人世的整个过程,由此造成的打击使他后来长大成人后依然不敢去驾驶汽车。继母贞艳来了以后,虽然想过从她那慈祥而温暖的身上感受母爱,无奈由于怀揣对死去的母亲的愧疚感,反而使他做出故意疏远和冷眼相待的举动。名伟过的幼年生活是凄凉孤独的,所以不善于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幼年时期,在吉林省偶然的相识唐悲玲后感受到初恋的感觉,但是,因王素敏的母亲吴青莲死于一场事故,名伟恰好也在现场,但是因没能救到王素敏的母亲,名伟一直感到有罪恶感,所以此后一直像妹妹般关心着王素敏。

  16年后,名伟毫无拒绝的接受了从小开始像兄妹一样长大的素敏之间的订婚。但是唐悲玲 命运般的重新出现在名伟面前。

  2. 唐悲玲 (26, 黄奕)

  SK Mobile股东之一王学友和吴青莲的亲生女儿,但是因同一天在医院生下孩子的女犯人姜珠珍而完全改变了命运。原本是富豪家族的独生女,但变成了背叛死刑的罪犯的女儿,走着崎岖的命运之路。

  在姜珠珍家乡哥哥萧白军家里长大,在白军的夫人梁珍花和不懂事的儿子萧正峰的欺负和虐待中过了疲惫的幼年时期。但是,仿佛让人联想起动画片中的主人公Candy般, 是个明朗而又有主见的女孩子,小时候还是个村里的小队长。每次悲玲为了被萧正峰欺负的村里弱小的孩子而打了他以后,就被拿着棍子的梁珍花追赶,那时候悲玲常常爬到村里最高的树上面躲着。嘴里哼着再孤独再伤心也不哭泣的‘candy’的主题曲,决心看在对自己呵护有加的白军叔叔份上也要坚强的活着。

  不会警惕外人,不管对谁都很亲切,是个的纯朴的乡村姑娘,帮着开巴士的萧白军驾驶村里的巴士。

  幼年时期,王学友和吴青莲带着女儿素敏旅游来到了吉林省的别墅。在那里,年幼的悲玲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他们互相都不认识对方。后来,在海边发生了事故,吴青莲为救悲玲而失去了生命,这件事让年幼的悲玲 受到很大的打击。14年后,来到了上海,悲玲的人生又将面对巨大的风浪。悲玲为了要帮助开展事业的萧正峰来到了上海,但是正峰欺诈公司投资者的钱以后消失。悲玲在这过程中为了坚持正峰的无辜,不料一个早上的时间里以暴力罪成了有前科的人。

  3. 王素敏 (26, 傅淼)

  虽然是背叛死刑的囚犯姜珠珍的亲生女儿,但是一直以富豪家的独生女成长着。结束完美国的留学后在王学友的公司SK Mobile里上班。品性良好不管对谁都很亲切,温和,所以别人都认为她是独一无二的天使。特别是失去母亲后对剩下孤单一人的爸爸王学友有着极大的孝心。

  但是,小时候的素敏也是一个贪心只懂得自己的人。但是和全家人一起去吉林省休假的时候偶然的发现自己不是爸爸妈妈的亲生女儿的事实。此后,母亲青莲死去以后,她就把这件事情隐藏在心底。

  此后,为了在每个人眼里留下最好的印像,所以努力的将性格变得很善良。

  喜欢从小一起长大的赵名伟,还很依懒着把自己像亲妹妹一样关心的他。但是,唐悲玲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甚至知道悲玲就是王学友的亲生女儿。素敏感到很不安,她想说不定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悲玲抢走。

  4. 萧正峰 (29, 黄海冰)

  萧白军的儿子。

  是个美男型,虽然长的一副英俊的面孔,但是一个卑鄙的人物。

  虽然家境不富裕,但家里还是让他到北京念书,但是他却以不堪的成绩勉强的毕业了。

  只要把眼光放低一点,也可以就业,但是他觉得既然来到北京念书,就不应该随随便便的找工作。最终因众人的期待而感到过多负担的正峰,没办法只好在上海开展了自己的事业。

  可能天生就是个脆弱的性格,做错事情重来不会负责解决,一旦事态变大以后只会想着先逃跑。再加上虚容心很强,从头到脚都以名牌来包装,喜欢什么都要最高级最贵的。至今为止一直挣扎在被所欠的银行信用卡帐单里,只想着把这些欠款一次性的还掉,想要一夜之间成为一个成功人士,是个不经过努力就想飞来横财的不可理喻的男人。所以每次都是构思着新的事业,靠欺诈别人过日子。

  但是,他的欺诈手法既幼稚又不细密,所以被那些脑子聪明又恶毒的人欺骗的次数更多。所以看到他那副样子觉得很可笑,有时候还对他感到怜悯。

  小时候经常欺负悲玲,但是过了青春期以后开始喜欢她,虽然母亲梁珍花反对,但还是想和悲玲结婚。

  和他一起共同创业的伙伴说是需要女职员,所以正峰从故乡把唐悲玲叫到上海来。但是被那个创业伙伴欺诈,所以感到害怕恐慌而半夜里逃走。

  悲玲接近赵名伟之际,再次出现在她面前,阻挠她的每件事情。

  5. 王学友(40岁-60岁不到, 王华英)

  SK Mobile的股东之一也是唐悲玲的亲生父亲。

  是个又顽固又固执又无情的事业家,心地却很温暖。而且对独生女王素敏不知有多么的慈祥,只要是女儿的事情他就一定倾力相助,甚至不分对错。知道了素敏不是自己亲生女儿的真相后,因养育之情毅然决定掩盖所有事实坦然相对的,城府很深的人物。虽因不知唐悲玲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而使她陷入困境,但最终还是因为他的骨髓移植而挽救了悲玲的生命的人物角色。

  6. 林英花(20岁-40岁不到, 王华)

  是个扒手,有着欺诈的前科。

  讲究利益,又邪恶又狡猾的女人。

  和姜珠珍在同一个监狱里,从她那里得知SK Mobile的女儿其实就是她自己女儿的事情。当时她觉得姜珠珍说的是假话,但26年后知道王素敏就是姜珠珍女儿的事情而接近她。

  还促使王素敏把唐悲玲陷入困境。

  7. 萧白军 (60岁不到,韦国春)

  萧正峰的父亲,把朋友的女儿唐悲玲当作自己的女儿来抚养。

  在村里当巴士司机的他,虽然很冷淡话又少,但很有思想也很多情。喜欢在家乡一起长大的姜珠珍,所以抚养了她的女儿。但是妻子梁珍花总是虐待唐悲玲,因此很用心来保护悲玲的人物。

  8. 梁珍花(50出头, 丁嘉丽)

  心思狭窄又很贪心,典型的继母形像的女人。

  丈夫萧白军把姜珠珍的女儿唐悲玲带到家以后,从小就虐待她。

  9. 媚儿 (26, 汪卉)

  悲玲在狱中所认识的扒手。

  现在正是如花似玉的年龄,但是看起来像是30岁中旬一样,虽然表面上无所谓的样子,但是内心却很计较。

  所以对已经30出头但看起来像是20出头的雪兰处处感到妒忌,虽然和雪兰是好朋友,但经常会叽叽喳喳的吵架。

  出狱后立了很大的决心,从此不再当扒手,但是和以前认识的那些当扒手的朋友一起玩赌博,以此维持生活。说是以赌博赚来的钱来帮助那些困难的人,说着不可理喻的话来给自己找借口。

  事实上是个很讲义气又多情的人,但与外表截然不同,是个挺爱哭的女人。

  10. 雪兰(33,水晶)

  悲玲 在狱中所认识的舞小姐。长得漂亮体形又好还很会撒娇。悲玲出狱后跟媚儿等一起生活。虽然是30几岁的人,但脸上一点细纹都没有,看起来像是20几岁的人。在别人面前不管是衣着,发形,甚至所用的语气都像是地道的都市小姐。平时用粗粗的语气说话,还有着不经常梳洗的凌乱的生活习惯,但是一旦男人出现,就会突变。对她的这种态度悲玲等不只一次地感到讨厌。想着只要找到一个有钱人就可以改变命运,也可以不再做舞小姐,但是自己年纪已经不小,所以感到不是件容易的事。看起来聪明而恶毒,不要脸,像是在利用男人,但事实上也爱过他们,是个天生只会享受爱情的女人。

  为了名伟的秘书还和媚儿竞争。

  11. 杨秘书 (29, 谢晖)

  赵名伟的秘书。

  是个经常以同样的面孔,穿着同样的西服出现的人物。有着像度量过一样的极为精准的时间观念,所以对待事情的准备和对比也极为彻底,为此对又散慢又不小心的名伟来说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心腹。比如说,对经常丢手机的名伟,杨秘书的007包里面配备了有各种功能的10余种手机。他不经常笑,也不皱眉头,也不发火。回答问题总是‘是’或者‘不是’,两种答案,几乎不说话。但一直随行在进出悲玲家的名伟时认识了媚儿和雪兰…在和已经算计好要扑向他的两个女人间的相处当中,不知不觉变得话特别多。在媚儿和雪兰两人的取舍中矛盾着。

  12.徐冠杰 (不到40岁,李勃阳)

  是欺诈萧正峰和悲玲的人物。

  是个十分健谈,脸皮又厚,欺诈后还像重来没有做过似的重新出现在正峰和悲玲面前。重新出现在正峰面前来诱惑他,还想在再一次的巨大欺诈事件中利用正峰。后来知道悲玲和名伟的关系之后,促使正峰从名伟处骗取钱的卑鄙恶人。后来与林英花共同携手成为同伙儿,但因英花的背叛,致使他去调查英花掌握着的秘密。并且,最终向学友抖露出素敏出生秘密的人物。

  13. 吴青莲 (40出头, 茹萍)

  唐悲玲的亲生母亲,是个又慈祥又温柔的女人。

  不知女儿已被调换的事实,而赤诚的将素敏抚养。来到吉林省时遇见了年幼的悲玲,可能是因为有血缘关系,命运般的促使她想要将唐悲玲带回来认做养女,但是碰到意外的事故,救了悲玲自己却失去了生命。在剧中的第二集里死亡。

  14. 姜珠珍(不到30岁,万艳)

  背叛死刑的囚犯,在剧中的第一集里死亡。

  把自己的孩子王素敏和富豪家的女儿唐悲玲调换过来的人。

  15. 赵国荣 (60出头,李建华)

  名伟的父亲。做为王学友的朋友两人共同创办了SK Mobile,并担任副总经理的职位,后因健康问题将职位让给名伟后与妻子贞艳安享晚年。对从小就失去母亲,度过了孤独而困苦的童年时期的儿子总是心存愧疚之心。一直寄希望于素敏和名伟能够结合的他,对儿子选择的伴侣-悲玲不甚满意,所以反对名伟与悲玲交往。

  16. 木贞艳 (不到60岁,吴映)

  赵国荣的妻子,也是名伟的继母。是个外柔内刚的人,虽然名伟不是她亲生的,但很爱护的他。对自己冷漠相待的名伟,总是一心一意地呵护,并等待他回心转意。不顾赵国荣的反对支持着名伟和悲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爱,在离别时》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