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蟋蟀大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6:50  新浪娱乐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蟋蟀大师》(组图)

海报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蟋蟀大师》(组图)
剧照

  内容简介

  斗蟋蟀是中国民间文化中的一种,源于宫庭。

  《蟋蟀大师》是根据小说《蛐蛐四爷》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一个蟋蟀世家两代人命运的委婉动人故事。

  北阀战争时期,大师余振远解甲归田,带回八百只精壮的蟋蟀,以及身怀六甲的姨太太吴氏玉花。另外一位特殊人物便是余大帅的贴身副官蟋蟀把式常世元。余大帅还未进家门就为余家赢回了一座洋楼--余家花园。这座花园洋房和余家共同经历了两代人的风风雨雨,富贵和衰落,使余家人切身体会到一个人生的真谛:蟋蟀只可搏不可赌。

  余大帅的四子余之诚生在斗蟋厅,从此和蟋蟀结下不解的情缘。他的身世一直是余家的迷。二十年前余大帅的突然暴死似乎和此有关,留下的遗嘱被封存在一个镏金的蟋蟀盆里。当余之诚长大成人秘密被揭开了。原来,他的生身父亲正是他朝夕相处的师傅常世元。这一奇特的经历被余家长子余之忠利用,常世元被迫害至死。

  出身在蟋蟀街上的一对孪生姐妹秀儿和小翠同时爱上了余之诚。小翠的命运始终系在蟋蟀上,被人当作搏彩赢来输去。余之诚为了营救小翠伸张正义不惜和自己的兄长余之忠展开了决战。最终,小翠以自己的生命,成全了秀儿和余之诚的爱情。悲痛之下,余之诚斩断了自己的手指,决意今生今世不再斗蟋。

  主创人员:

  导演:曾念平 招振强

  摄影:底津生 张勇

  美术:程广明

  制片人:李小婉

  演员:钟镇涛 吴军 贾妮 周舟 施羽 张静初 沈畅 鲍烈

  中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电影制片厂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联合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