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大明宫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01  新浪娱乐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大明宫词》(组图)

剧照

荣信达荣誉出品-电视剧《大明宫词》(组图)
剧照

  内容简介:

  -- 盛极一时的游牧民族突厥,最终难逃臣服大唐的命运。塞外的喜讯令大明宫歌舞升平,而小公主的诞生更让武则天和高宗皇帝李治心喜颜欢,当即赐名“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不但秉承了母亲武则天的睿智与美貌,同时也展露了她刚毅果断的政治才能及母仪天下的博大胸襟。尽管她享有皇室赋予的至高耀与特殊宠爱,然而强权撮合的婚姻将注定演变成悲剧。

  二次婚姻的失败,使公主决意移情朝纲政纪,她辅助武则天力排众议,使之成为史上唯一的女皇,之后更成功地粉碎了张易之、韦氏等人的政变阴谋,多次拯救大唐江山。

  然而宫廷斗争的凶险和情感的纠缠使她倍受煎熬,当侄子李隆基向她表达了超出姑侄的爱恋之情,并同时认定太平公主是自己称帝的唯一威胁时,面对李隆基赐予的一尺白绫,终于在绝望与孤独中悬梁自尽于大明宫深处。

  主创人员:

  导演:李少红

  制片人:李小婉

  编剧:郑重 王要

  摄影指导:曾念平

  美术指导:叶锦添

  主演:陈红 归亚蕾 赵文楦 周迅 贾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