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电视连续剧《梅艳芳菲》编剧吴文辉个人简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47 新浪娱乐

  1978至1980年间替香港商业一台电台撰写“怪谈”广播剧节目。并间或在香港报章上发表散文,并于环球出版社撰写小说。

  1983年加入嘉禾电影公司核下的威禾电影公司编剧小组,首部参与的作品乃成龙执导兼主演的《警察故事》,其后续有《冒牌杂牌军》及《香江花月夜》的编剧工作。

  1985年转投新艺城电影公司,撰写《开心鬼III》,并一系列新艺城电影剧本,并以不同的笔名,为不同的电影公司撰写剧本,合作的导演包括:徐克杜琪峰、林岭东、黄志强、泰迪罗宾、尔冬升、程小东、袁和平、冼纪然、陈果、陈友、严浩、王晶、高志森、张艾嘉、于仁泰等等,被拍成的电影剧本,直至迄今为止,已超逾四十部以上,较为人熟悉的剧作有《八星报喜》、《阿郎的故事》、《大丈夫日记》、《笑傲江湖》、《黄飞鸿》等等。

  1989年加入香港亚洲电视台任剧本助理创作主任,策划及编审一系列电视剧,其中包括有《上海风云》、《中华英雄I、II》、《夜琉璃》等等。

  1992年加入永高电影公司,任创作行政经理,参与监管电影创作及制作事务。

  1995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负责电视电影的编撰,并先后负责《城市追击》、《全线大搜查》、《一笔OUT消》、《智在必得》等节目,期间间或撰写台湾及马来西亚电视剧剧集。

  2002年离开无线电视,自设竞工作坊从事广告、公关宣传工作,并继续电影及电视剧剧本创作,现时合作的影视公司有深圳万科影视公司、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正艺影视公司、上海天时影视公司、广东省电视台、香港电台电视部及香港无线电视台,现兼任广东省电视台《外来媳妇本地郎》戏剧顾问一职,并参与该台个别剧作的策划及顾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