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大型体育轻喜剧《快乐就好》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14 新浪娱乐

  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大城市里,有一个普通家庭,家中有六七个成员,每个成员对体育的态度不甚相同。张无疾是老张家的独生子,今年四十来岁,从小身体羸弱,但读书期间明白了体育与健康的道理,从此酷爱体育。大学毕业之后,张无疾到报社当了记者。然而,身为记者的他依旧对体育痴迷。日常生活中,他不仅亲身参加体育锻炼,而且还是典型的球迷,此外在体育的宣传方面,更是不遗余力。

  不久前正在举行欧洲足球锦标赛。别人晚上睡觉,张无疾则夜半情深,时而激动,时而沉默,不能自已。在这种特殊的激情生活里,流淌着球迷的可爱与可气。奶奶张老太,爸爸张有福,母亲王小美,妻子李明媚,妹妹张真美还有儿子张荀,无法理解这位家庭成员的球迷情节。球迷、体育迷的张无疾由此变成了受攻击的对象,他们认为球迷就是瞎折腾。

  然而,清明节的一次返乡上坟改变了张家老小的体育态度。爷爷死了好久,大家第一次集体回家上坟,由于缺乏锻炼,个个体力不支,回来之后腰酸腿疼,不能上班,严重影响工作。就在这时,张无疾却与一个名叫赵先达的策划大师共商“体育产业”大计。他们认为,随着生活的提高,体育越来越会走进百姓家庭,一个方兴未艾之体育产业大潮必将形成。为此,他们成立了一个“九州要脸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旨在推动中国的体育产业。

  一方面是社会各界的蓬勃向上的体育产业,一方面则是家中成员对体育的不甚了解,从而形成了反差。上坟归来的张家成员体弱多病,体力不支,问题严重。张无疾言传身教,提倡体育,再三强调没有体育就没有健康,未来的健康离不开体育锻炼。张家人在将信将疑之中开始了锻炼。然而,由于缺乏相应的体育知识与技能,家中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跑得太快,气喘吁吁,进而引发出了疾病。母亲王小美差点跑得要了命,她锻炼回来、上气不接下气,连忙召开家务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不是别的,而是立了遗嘱如何分配家中的黄金。全家人为此而惊奇,想不到一场体育锻炼竟能引发出家庭中的黄金问题。七嘴八舌之后,大家终于明白谁能分到黄金,仍与如何锻炼有关,不锻炼则无法得到黄金。其实,家中的黄金是老奶奶张老太传给张家的宝贝,张老太为此而感叹连连,想到了她的艰辛童年和岁月难堪。她感叹如今生活幸福,赶上了好时候。她还想多活几年,争取当一个百岁老人。为此,老人家在家中开始闻鸡起舞,坚持锻炼。

  “要脸公司”这厢同样是业务繁忙。成立以来,门庭若市,各类客户纷纷登门,有的为孩子如何提高智商前来请教,有的则为自己如何减肥前来咨询,还有的就如何保持青春前来拜访。预料之中和情理之外的事情比比皆是。总之,体育事业一片生机。

  张无疾的妹妹张真美人长得标致,但却是个大龄青年,一直没有成家,原因是过于挑剔,她想象中的那种健美而健康的男人一直没有出现。无奈之下,策划大师赵先达想出一个办法,在报纸上登个小广告,来一回“比武招亲”,比武的条件必须是体育与健康,比武场所就设在公司的办公室里面。广告一登,前来应征比武者络绎不绝。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天下还有那么多人热爱体育,愿以自己的力量与健康博得张真美的好感与热恋。

  张家成员耳濡目染,逐步了解了体育的价值。父亲张有福不久前得了心病,儿媳妇李明媚从外地买来了老鳖等补品,结果全家出现了肥胖问题,到底是吃减肥药还是通过体育活动来减肥,现实争执不下,最后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还是统一在了体育锻炼上面。

  再后来,张家又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人人萎靡不振,浑身乏力,胸闷头疼,医生诊断为典型的“亚健康”。张无疾通过社区医生林大夫的帮助,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体育在预防亚健康方面的意义。当今“亚健康”时期,没有药可以将这种病治疗,必须通过体育锻炼才能预防。

  从此,老张家就由一个对体育很陌生的家庭逐步变成了一个喜欢体育热爱体育的健康家庭。张老太八十寿辰也要用体育舞蹈来作庆祝,小孙子张荀更是变成了学校里的足球明星,更通过体育考试获得了区教育局的选拔、奖赏与肯定。张真美果真在“比武招亲”上认识了她的如意郎君。

  张家如此变化,让社区工作者大为高兴。今年的体育宣传周活动,社区负责人邀请老张家出席活动。在张无疾的要求和引导下,老张家和要脸公司两家都参加了本次宣传周活动,而且每人都以诗人的情调,亲自写下诗歌来描述和讴歌生动活泼的体育。由于诗歌作品奇特,字句传神,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这种情况下,要脸公司更在体育宣传方面大下功夫。恰这时,退役运动员世界冠军小毛前来应征节目主持人。小毛长得俊美,非常自信,但是平时文化功夫不深,在她主持的节目中常有错别字出现。在赵先达和导演周老师的感染下,小毛更加认识了体育离不开正确的文化导向。

  老张家在从对体育陌生到热爱的转化中,充满了认识与行动上的偏差,不时出现各种令人捧腹的局面。有的令人尴尬,有的让人误解,还有的则使人忍俊。

  老张家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城市家庭,但却浓缩着千家万户的体育总态度,随着生活的提高,热爱体育、投身体育、获益体育的人将会越来越多。而诸如“要脸体育文化传播公司”这样的专门机构,更是在“体育产业”的大潮中得到了广泛认可。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