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与光同行》分集介绍(1-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0 新浪娱乐

  


  (第1-2集)

  第一集

  幸子与丈夫雅人是一对美满的夫妇,他们的孩子光出世了,一家人欣喜不已。随着光
的成长,幸子渐渐发现他好象和一般的小孩有些不大一样。

  幸子带着光出门,在出租车上原本安静的光突然吵闹起来,就在停车之后幸子向司机道歉时,光一个人跑到高楼的天台上,幸亏一个身穿和服的女子将光抱了下来,幸子对她感激不已。

  幸子带着光去做详细检查,被医生告知光患有自闭症,而幸子的婆婆和丈夫却认为光的自闭症都是因为幸子的教育方法不当造成的,这令幸子十分难过。幸子有事出门时拜托母亲照看光,多动的光将家里翻得乱七八糟,母亲这才体会到幸子的辛苦。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幸子发现光乱翻东西只是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一片锡纸,原来他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幸子突然想起曾救光的女子说过的话,感到她是了解光的,于是急忙约她见面,原来那个女子是七月小学的老师里绪秀美,由于她经常接触特殊的孩子所以对自闭症也有所了解。在幸子向校方的一再恳求下,终于让适龄的光进入了七月小学……

  第二集

  在入学典礼上,安静的光让幸子感到欣慰。可在照合影时光却突然扑到摄影师身上撕扯起他的衣服来,原来光是对摄影师衣服上闪亮的饰物产生了兴趣。

  里绪老师开始用自己的方法教导光,为了让光逐渐适应学校的环境,甚至在教室亲手为光搭建了一个小屋。里绪将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事物以及光的父母都拍成照片,教光认识他们的名字。

  光的父亲雅人来到学校,看到光一直呆坐在纸板搭的小屋里,不顾光的哭闹将他拉了出来,雅人希望光能象其他孩子一样坐在课桌前,可光却根本不听话。里绪老师告诉雅人必须让光先适应这里,然后才可以开始下一步的教学。

  雅人回到家,看到门口围着很多邻居,原来他们听到光的哭闹声,误会是幸子在虐待孩子。为光操碎心的幸子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里绪老师前来家访,光看见里绪老师带来的幸子的照片,第一次喊出了妈妈,这让幸子和雅人喜极而泣。

  在学校里,光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玩呼啦圈,也想去拿一个玩,却被反锁在存放运动器材的小仓库里……小云/文

 [1] [2] [3] [4] [5][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