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快乐就好》分集介绍(21-23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19 新浪娱乐

  


  (第21-23集)

  第21集:社区活动

  某一日,老张家和要脸公司同时接到了社管会下发的通知,要求大家积极参加“体育
宣传周”活动。张无疾马上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各种方案提出之后,最后确立了“诗歌朗诵”这个内容。张无疾回到家中,也希望大家都搞诗歌朗诵,用诗歌的方式赞美体育,从体育的角度把自己树立成新时代的诗人。 张家的男人都想当李白、杜甫和苏东坡,女人都想做李清照。之后,大家开始忙乎,人人奋笔疾书,开始写诗。

  要脸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准备。小郑第一次写诗,全身兴奋:由秘书变诗人,就好比从蓝领被提拔成白领。她还联想到,自己万一成了女诗人,再不干端水倒茶的事,名气大了还可跳槽,还可以搞几个浪漫的事,一旦成了女诗人她就成天戴墨镜、喝咖啡不加糖、抽烟、品茶,手里拿着一支笔经常在别人面前晃。

  第22集:诗情画意

  体育宣传周马上就要开始了。张无疾要求大家预演一次。第一个出场的是张家德高望重的张老太。她虽是文盲,但自比荷马、贝多芬那类人,非要给你们一点惊喜不行。她的诗歌题目是《铅球》,结论“铅球是个真正的假球”。为此她得了一等奖。后面的人也因为佳作奇妙而引人入胜。之后,轮到了要脸公司的赵先达和小郑朗诵诗歌了。

  赵先达一首《橄榄球》令人惊叹,他称颂橄榄球像美人,男人把她总来抱。小郑则一本正经以女诗人的架式写下了《足球啊足球》,把足球描述得像只老鼠,人人喊打,被踹去踹来。他俩分别得了第一名。预演活动本来到此结束,但赵先达言犹未尽,又当场口赞一首《篮球》,张荀也来了兴趣,当场写出了《排球》。良久沉默不语的张老太太似乎看出了名堂,总结道:三大球原来是这样:“足球是踢踢打打,篮球是拍拍打打,排球是吹吹打打。”引得满堂大笑。

  第23集:明星主持

  在“体育宣传周”活动后,要脸公司成立了摄影部。主持人原本想让小郑来当,但后来却换上了世界冠军小毛。小毛来要脸公司准备试镜。小毛对做节目主持人信心百倍,但对劳动报酬更加关心,不立合同她不上镜。签订合约之后,她开始一连串的试镜,然而小毛错别字连篇,无法进行。

  张无疾、赵先达和杜平导演为此还专门开会,商讨小毛同志出现的“晕镜反应”。小毛这才低下了头,承认自己的基本功不行,平时还养成了一个习惯,认字先认半个字,从而遇到生字她就去读半个字。

  小郑为此愤愤不平,强调如果让她上场,肯定不会有这么多洋相,赵先达则回敬道:“可惜啊,你不是世界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