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多米诺爱情》选秀再掀造星热一秀成星有样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34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张艺谋为电影《幸福时光》网上选秀,董洁浮出水面;海岩拍《玉观音》执意用新人,孙俪一炮而红。近十日来,电视剧《多米诺爱情》长春选秀再次掀起一股“造星热”,不断涌向报名处的男孩、女孩,再次让人感受到“一秀成星”的前途。回顾几位借选秀走红的明星成功经历,也为即将参加《多米诺爱情》演员选拔以及众多拥有明星梦的年轻人,指点一些成功的捷径。

  ★一秀成星样本之董洁——

  当“幸福女孩”也很简单

  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网上选秀已经过去很多年,可现在提起董洁,人们还是禁不住说:哦,那个“幸福女孩”,董洁已经成为“一秀成星”最有说服力的活样本。经过几年在演艺圈的打拼,董洁已经拍摄出《金粉世家》《白领公寓》、《天上的恋人》等多部优秀作品。此番北京大贺影视公司筹拍电视剧《多米诺爱情》,力邀董洁出演女一号,同时在全国公开选角,似乎有意用董洁“一秀成星”的经历为热爱影视表演的年轻人打气。

  成功经验:关于董洁有这样一个故事,当年春节晚会上让她做周迅的替身,在排练中扮谢霆锋的新娘,几次彩排董洁一直保持着最美的笑容,晚会导演被其努力打动,董洁最终取代周迅亮相春晚。

  ★一秀成星样本之孙俪——

  成功演出现代版“灰姑娘”

  当孙俪与佟大为携手演绎《玉观音》的完美爱情时,许多人都在问这个女孩是谁?怎样的幸运让她成为“造星”大师海岩的“新宠”?翻看孙俪初入行的资料,不难发现,她也是从选秀开始了自己的星路历程。当年海润公司新戏《三少爷的剑》全国选演员,在一位朋友的鼓励下,孙俪开始了“选秀初体验”。由此有了后来大家都知道的故事:《玉观音》中安心一角落在了孙俪的头上,孙俪由此走红。

  成功经验:去年的金鹰奖颁奖晚会上,孙俪领奖后激动地说:当年拍《情深深雨蒙蒙》,自己只是赵薇身后露了两次脸的群众演员,还曾偷穿赵薇的舞鞋。这个现代版的“灰姑娘”,一朝成名,除了感谢“选秀”外,孙俪也表示,个人的执著和努力是不可或缺的。(★★城晚·明星制造之《多米诺爱情》选角系列报道之六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刘畅 马宁 吕成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