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情景剧《朋友》网上推荐演员活动专题 >正文

情景剧《朋友》剧本片段欣赏--片段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19 新浪娱乐

  凯文: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女人之间什么话都说,就象……就象她们是透明的。

  郑北:单细胞生物都是透明的。

  (李帆、凯文有点吃惊地看着他)

  郑北:这句话生物老师罚我抄了300遍。

  凯文:不行,我要做个透明男人……我的意思是男人也能交换隐私,其实我们之间可以交换的东西太多了。

  郑北:我先来吧,我的秘密太多了。

  凯文:太好了,郑北,大胆说出内心的秘密。

  郑北:那我真说了?……凯文冒充你,跟你的女网友约会。

  李帆:啊?

  凯文:(急了)说你自己的隐私,不是叫你告密。而且约会那天,那女人一直不停地在给孩子换尿不湿。

  郑北:我自己?(摇头)没隐私。

  凯文:不可能!有一次我就看见你偷偷系李帆的领带。

  李帆:是吗?不过我不会介意的。

  凯文:你要是知道他系在什么地方,你就会介意了。

  李帆:郑北!

  郑北:我只是想试试裹脚是什么感觉。

  (李帆恼怒地手忙脚乱解脖子上的领带,扔出去)

  郑北:不是这条

  (第二天)

  凯文:兄弟们,我想了一夜,我们一定能做到无话不说,关键是要克服心理障碍,特别是郑北。

  郑北:(反驳)我?我的心脏没毛病。

  李帆:凯文是指某种羞怯感,就像你追女孩子的时候没有勇气表白,这就是心理障碍。

  郑北:我没有这种障碍,她们的男朋友才是我的障碍。

  凯文:(严肃地)我们不要说这种鸡毛蒜皮的东西,要把内心深处的、见不得阳光的、不可告人的事情说出来。

  李帆:真的?等等,(顺手掏出笔记本)你开始说吧。

  凯文:(左右看看,为难)那我们写在纸条上交换吧。

  【过场】

  (三人互传纸条开始看)

  凯文:(叫起来)李帆,你这算什么隐私——(念)“我五岁以前一直尿床”,这不行

  李帆:这是我童年最大的阴影,直到今天还影响着我的人生观

  凯文:(看了郑北的,又叫起来)郑北,你更不象话,只写了三个字——“我晕船”而且后面打了18个惊叹号!

  郑北:(大声辩解)这还不算事?!我晕的都不敢看《加勒比海盗》,女朋友就因为这跟我分了手,(转向李帆,小声问)那个标点不是省略号呀?

  凯文:(生气)你们根本没有诚意,避重就轻,算了……把我的字条还给我。

  (凯文要夺)

  郑北:(抢着打开念)“我提过臀!”凯文,你才避重就轻呢,提臀,谁不会呀!看—

  (郑北哼起新疆歌,站起来抖起屁股)

  (李帆大笑)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