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87%生存率》分集介绍(第9-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0:43 新浪娱乐

  


  (第9-10集)

  第九集

  晶子与大家一起去参加瞳的葬礼,瞳的父母拿出瞳生前的日记递给黑木,黑木请晶子
读给大家听。晶子读着日记,大家都感受到瞳的坚强,这也给了晶子莫大的鼓舞。

  黑木与晶子约好共进午餐,出门时碰巧遇到熏,于是与熏一起来到餐厅。晶子赶到餐厅,看见熏向黑木表白爱意的情景,自卑的晶子打电话给黑木慌称自己临时有事,转身离去。事后晶子向好友诉说内心的苦闷,忍不住放声痛哭。

  四年前黑木的妻子死在手术台上的事被当做医疗事故曝光,而黑木正是妻子的主治医生。面临巨大压力的黑木约晶子母子俩痛快地玩了一天,但晶子看得出其实他的心情十分沉重。

  圣和医院就四年前的所谓医疗事故召开记者招待会,衫山医生为维护黑木请他不要参加,并将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但黑木还是出现在招待会上并准备向记者说出实情。坐在电视机前的晶子看到黑木很为他担心……

  第十集

  黑木向记者讲述了当年手术的情形:当时黑木的妻子百合已经到了乳癌晚期,已不适合手术治疗的百合坚持手术,并要求黑木亲自主刀。在百合的坚持下,使用了当时还在开发阶段的麻醉药,以便为今后的治疗积累经验,但却由于麻醉药引起的并发症死在手术台上。为了这种麻醉药今后能够造福更多患者,当时参与手术的医生隐瞒了百合的病历。

  医疗委员会讨论决定对黑木等医生的处罚,在宇月医院院长的努力下,黑木与衫山没有被吊销医生资格,但被暂停行医两年,二人决定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前往柬埔寨援助。晶子前往机场为黑木送行,她与黑木约定无论多久,自己一定会活着等他回来。

  两年时间转瞬即逝,晶子在另一家保险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与黑木的约定成为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某天晶子象往常一样来到宇月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推开门看到正在病房内等候她的黑木医生……(全剧终)丁当/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