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国家机密》分集大纲(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3 新浪娱乐

  


  (第一集--第五集)

  第一集

  东海省海州市一处闹市区,省安全厅九处处长冷峰正率领部下实施对犯罪嫌疑人的抓
捕工作,由于刚刚从公安机关调到国安系统的侦察员李石在行动中的经验不足,导致抓捕工作出现意外,九处的另一名侦察员刘海山壮烈牺牲,留下一个年仅5岁的遗孤雨儿。冷峰对此次行动自己的指挥安排颇为自责,他决定承担起抚养雨儿的责任。

  冷峰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红颜知已,现任海州某公安分局副局长的唐静莹,最近被一系列蓄意制造的爆炸案弄得毫无头绪,只好向对爆炸装置有研究的冷峰求教,冷峰研究了爆炸现场之后,敏感地认为系列爆炸的背后似乎有境外间谍组织的黑手,国安系统内部情报支持了冷峰的这一判断。厅里为了给九处增加人手,又分配来一名年轻漂亮的女侦察员温柔,李石一下对这个新来的女同事产生了好感。

  国安系统内部情报表明,境外组织派遣了一名爆破专家潜入唐州。冷峰决定立即带领李石和温柔乘火车赶往唐州,与唐州国安局副局长雷震江共同督办本案。

  与此同时,海州市电视台一名年轻女记者小惠接到境外组织的指示,也登上了开往唐州的夜行火车。

  第二集

  在开往唐州的火车上,小惠与海州市840研究所的林处长共住一间软卧车厢,风情万种的小惠施展各种手段终于用美人计俘获了她的目标。

  境外派遣潜入唐州的目标代号为“11”号,冷峰和雷震江组织唐州国安局的精兵强将对“11”号进行了严密的追踪和侦察,可“11”号似乎并不急于行动,冷峰决定以静制动,李石和温柔承担了对“11”号行踪的监控工作。

  林处长到唐州是参加一个军事科研项目的研讨会,小惠善解人意地每天等着他有空闲时间溜出来与自己在宾馆幽会,心花怒放的林处长认为自己交了桃花运,找到一个死心塌地的秘密情人。

  冷峰决定用调虎离山计引出:11“号然后亲自和雷震江潜入”11“号的房间,检查他携带的行李。但”11“号中途警觉变卦返回宾馆,冷峰和雷震江巧妙地脱身并未让”11“号发现破绽,但也没从”11“号的行李中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李石在跟踪“11“号的过程中,惊讶地发现温柔居然有一手易容的绝技,不禁对她产生进一步的好感,但在一次跟踪过程中,李石因为打不到出租车,临时征用路边一名正在练习驾车技术的女孩子的车辆,不料这位叫孟青的女孩十分倔犟,和李石发生冲突,对交警的劝说也不给情面,并追逐驾车而去的李石,结果自己摔伤了胳膊。

  孟青是海州市的民营企业家孟白的妹妹,大学毕业后闲着无聊,正巧此时孟白在唐州开了一家分青原准备来帮忙,可她发现这家公公司基本上没什么业务可做,哥哥交往的人也很复杂,不禁十分失望和落寞。

  李石和温柔跟踪“11“号准备找机会弄走他随身的密码箱,不料却被一名拎包的窃贼抢先下手,幸亏温柔反应奇快终于抓获了窃贼,得到了那只密码箱。

  第三集

  冷峰等人立即组织技术力量打开了密码箱,意外地发现“11“号的随身物品中居中然有一张唐州市的街景照片,照片拍的主体建筑是该市最繁华的购物中心。雷震江坐不住了,他担心”11“号实施爆炸的目标是这座闹市区的公共场所,一旦被其得手,后果不堪设想,冷峰尽管心存疑惑,但本着对国家财产的人民生命安全考虑,只好同意布置力量准备抓捕”11“号。

  在布置侦察员抓捕过程中,冷峰牵挂着海州的雨儿,临行前他嘱咐唐静莹代为照看雨儿,准备任务一结束立即接雨儿回自己家。当他打通唐静莹电话得知,当天海州又发生了爆炸未遂事件,冷峰立即果断地停止了对“11“号的抓捕行动,他判断境外组织的目标根本不在唐州,目前他不草惊蛇。于是冷峰安排由公安局的人出面寻找失主,将密码箱原封不动地还给了”11“号。同时,冷峰经过对照片的研究,认为这张照片的真正主角是购物中心门口的一个广告栏。在雷震江的安排下,国安局的侦察员将广告栏整体拆卸到局里去,经过仔细甄别,终于发现广告栏上的一张”寻人启事“很可疑,温柔也证实当天”11“号确实仔细地看过广告栏。

  根据冷峰的判断,技术人员和侦察员终于通过一则小小的寻人启事,找到了唐州一家科研机构陆元福,经过冷峰的判断,陆元福不象训练有素的间谍分子,最多是境外组织的外围人员,决定立即实施密捕。

  被李石征用车辆并摔伤的孟青在医院里不肯出来,并叫来哥哥孟白及其律师为自己主持公道,孟白一听说是国安局的人用汽车,立即训斥孟青让她以后别招惹安全机关的人,可是等李石亲自去病房看望孟青时,孟青却被李石吸引住了,爱上了这个年轻的侦察员。

  小惠也来到病房看望孟青,她不但是孟青的好朋友,暗地里还喜欢孟白,孟青告诉她孟青在海州正在追求一个叫高雅兰的幼儿园老师,两人相约回海州一起去拜访一下这个高雅兰。

  第四集

  对陆元福的审讯很快有了突破,他把一套海州市南坝水电站的设计图纸放在了一处教堂内。很快温柔汇报,“11“号已经从教堂取走了图纸。

  “11“号回到宾馆房间以后,立即在水电站的图纸上进行着计算,他的一切行动被我方的监控录相全部拍摄下来。冷峰一面立即向海州有关部门调取南坝水电站的资料,一面请技术专家分析“11”号在标注的记号,技术专家认为“11”号找出了坝水电站解体的爆炸关键点。而南坝水电站是海州电网的重要电力保障,对海州市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影响很大。雷震江和李石再次请求抓捕“11”号,冷峰依然不同意,他一定等到与“11”号接头的人物。

  果然,一个叫段世雄的人浮出水面,他是被冷峰监控已久的嫌疑人,海州的私营业主,手下打手众多。段世雄派了数名手下来到唐州,并拿到了“11”号标注的图纸。但冷峰依然不为所动,批示手下静观其变。

  孟青和小惠回到海州之后,果然来到东方幼儿园找高雅兰挑衅,而高雅兰的大度让小是吏加不快。高雅兰正是雨儿的老师,她告诉来接孩子的唐静莹 ,雨儿似乎在心理上存在自闭的问题,唐静莹也发现雨儿从不和人交流,更不口说话,不禁为冷峰操心。

  冷峰判断再次得到了验证,段世雄的手下并于行动,而“11”号却突然订了从唐州去海州的车票,打算秘密潜入海州。雷震江立即布置侦察员跟踪“11”号,冷峰却果断决定立即密捕“11”号,以及段世雄的手下。他的目的是收一收网,看看对手会有什么反应,同时,他也怕“11”号潜入海州,一旦失控,后果难以设想。

  第五集

  在冷峰的带领下,一场漂亮的抓捕行动,所有嫌疑人无一漏网,而且严格地对外封锁了消息。

  经审讯,嫌疑人确实是针对南坝水电站准备实施爆炸的犯罪行动,冷峰指示下属做好对段世雄的侦察工作,带领李石和温柔赶回海州。

  一大早,冷峰就赶到幼儿园 想见见雨儿,不料,雨儿从幼儿园跑出来,高雅兰在寻找雨儿,却被车辆意外撞伤,正七赶到的冷峰将高雅兰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冷峰才发现高雅兰原来是帮人。

  冷峰平时对外工作时的身份是旅行社的经理,曾经和高雅兰有过交往,当时彼此都给对方留下了好印象,高雅兰苏醒以后,认出了冷峰不禁百感交集,可当她看到冷峰和唐静莹之间十分融洽的关系,又显得非常失落,但对追求高雅兰的孟白来说,冷峰的出现不由让他非常敏感 。

  小惠一直缠着孟青,因为她知道,孟青的爸爸孟渊是840研究所的所长,国内有名的军事科研专家,最后一直在西昌卫星基地进行国防科研工作。她还道孟白最近经常出入840研究所和孟渊的一些学生来往密切,为了显示出她追求的决心,她意辞去十分忙碌的记者工作,连孟青都认为她是为爱疯狂了。

  段世雄终于忍不住主动联系陆元福,当他得知几名手下莫名失踪之后暴跳如雷。冷峰思前想后,终于向厅长请求立即打掉段世雄团伙,以免被牵扯太多的人力,厅里批准了冷峰的法。

  在锁定了段世雄的行踪之后,九处全体出动,一场抓捕段世雄的行动开始了。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