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图文:2005中秋新闻通气会精彩纷呈盛况壮观(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10 新浪娱乐
图文:2005中秋新闻通气会精彩纷呈盛况壮观(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2005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8月10日下午3点,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王小丫、董卿主持,中国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有关领导、晚会总导演、晚会承办企业领导,同时还有两岸德高望重的作词界泰斗和国内著名演艺人士共同出席了发布会。海内外各大媒体云集现场,许多大型知名企业代表也纷纷到场观礼助兴,新浪网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发布会宣布: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5年两岸三地大型中秋晚会,将于2005年9月18日中秋节晚20:00在北京中山公园五色土广场面向全球播出,晚会主题定为:回家,团圆。每年一度的CCTV中秋晚会在规模和影响上都是继春节联欢晚会之后最为重要的晚会。时值“连、宋、郁”台湾党派领导人相继来大陆访问,掀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因此,本届中秋晚会在继承和发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还将为两岸四地的文化沟通和情感交流搭建桥梁。

  作为第一个由中央电视台以外的文化商业机构承办的央视大型中秋晚会,晚会的总策划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此举为促动国家文化产业的市场化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依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的公共关系资源和央视传媒广告资源的强大优势,整合媒体广告代理、整合营销传播、广告设计制作、影视节目制作、公关推广策划、娱乐演艺、版权贸易、国际贸易、IT管理软件等诸多业务领域的优势资源,已经在国内传播产业形成了功能齐全,业务庞大的大型集团企业。此次承揽举国关注的中秋晚会正是集团实力的高度再现。

  2005年CCTV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在中国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尤显意味深长,发布会现场的民族文化特色场景布置与主持人、来宾的中华传统服饰交相辉映,会上借助别开生面的传统礼仪文化节目——向全球华人发出世界上受邀人数最多的邀请函(即05年中秋晚会《邀请函》)的方式渲染出“华夏一家亲,中华民族同根同族同文化”的晚会主题思想。可以说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本身就是一场感人至深的两岸三地文艺、文化、情感的融通活动。

  随着中国当代著名古筝手盛秧演奏出家喻户晓的《茉莉花》古筝乐曲响起,9名天真烂漫的儿童声情并貌地用天籁般的童声朗诵象征中华民族同根同族同源的“百家姓”。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序幕……

  会上,中国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中秋晚会将是中央电视台所举办的最大比例的使用港、澳、台和海外华裔明星与内地明星同台演出的大型晚会,以此来体现海峡两岸以及全球华人亲如一家、回家团圆的节日内涵。

  晚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的有关领导也表示:腾飞中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两岸关系友好进展的历史时期,中秋晚会是一次难得的促进两岸文化、经济互动交流的大好时机。愿我们的努力能够让这台晚会在促进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著名的词作家乔羽先生和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先生,这两位在歌词创作中都取得过辉煌成就,在两地倍受人们尊敬的世纪老人相会在新闻通气会现场。他们先后讲话表达了自己热烈期盼中华民族融合团聚的美好愿望,并祝愿2005年中秋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人们期待已久的,向全球华人宣读邀请函的仪式是在童声朗诵的李白《静夜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浓郁思乡之情中开始的。会上主持人将会朗读由著名书法家米南阳题写的中秋晚会巨幅《邀请函》,向全球华人发出观看05年中秋晚会共度中秋佳节的诚挚邀请。与此同时,通过会场上的触摸屏显示,这封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邀请人数最多的邀请函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递到了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完美地完成了新闻发布会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本次晚会的总导演刘真介绍了晚会的创作和编排进展的情况。目前晚会的节目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具体的节目内容正在落实之中。总之,2005年的中秋晚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时尚相融合的一次民间艺术大博览,是一场两岸三地歌在一起,舞在一起、说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团聚的盛会。

  此外,很多倍受各界关注的消息也在新闻通气会上接连不断的透露出来。包括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欣然加盟中秋晚会带来惊世作品;台湾东森电视台与中央电视台联手播放晚会全程,等等……

  “回家,团圆”——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声,也昭示着中华民族回家团圆的共同期盼终将圆满实现!也预示着2005年中秋晚会一定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球华人的广泛关注之下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