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撕开你的伤口》故事梗概(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2 新浪娱乐

  郑前方向叶蓓表示了自己怀疑大象集团的梅求雪可能是钱贵的生父,却被叶蓓否定了,因为当叶蓓是实习记者时就认识了当初默默无闻的梅求雪,梅求雪是一个热衷于捞取政治资本的商人,十几年前,他为了赢得社会的认同以及政府的荣誉,迎娶了因大火而精神失常的莫可欣为妻,自此得到社会认同,借此机会逐渐将生意作大,走到如今石坊市首富的地位。钱双全父子的后世,都是这位梅总捐款一手操办,是个十分热衷于回报社会、广行善事的企业家,而且就梅求雪的年龄而言,也不可能是钱贵的生父。郑前方仍旧表示怀疑,便通过给
梅求雪开大奔的齐海笑,意图接近梅求雪。

  梅求雪收到来自龙在天的神秘信件,惶惶不可终日,见郑前方来访,便顺势聘任郑前方来保护自己。

  老白干与滚刀肉意图瓜分金玉的几百万,即使在金玉失踪之后,依然梦想着得到这几百万,他们开始四下查探与金玉有关的男人,不久,他们查到了三扁担,一个与金玉私混的白粉鬼,并且根据三扁担的线索,不断进行调查。

  二丫头通过探听叶蓓的口风,也一直在跟进着郑前方的调查,而且不时与唐人街在网上切磋,做着自己的判断。

  龙在天在郑前方的眼皮下面绑架了梅求雪,正当所有人都在纷纷言语的时候,梅求雪平安回来,他说自己已经向龙在天证明了自己不是钱贵的生父。郑前方通过齐海笑得知:梅求雪是先天不育的患者。因此可以确定梅求雪与钱贵并无血缘关系,查探钱贵生父的线索再次断掉。郑前方决心彻底去查金玉的那条线索。

  叶蓓再次收到署名知情人的信件,知情人告诉郑前方:其实金玉的日记本上所记录的,其实是十二年前本市的一场大火,那场神秘大火中,一对莫姓夫妇惨死其中的秘密。而钱贵的生父,与这场大火有着直接的联系。

  叶蓓证实了那场大火,并讲述了惨死的其实是梅求雪的妻子莫可欣的父母,而当年结案时的调查结果是莫可欣高考落榜失落时抽烟引发大火。

  郑前方找到中学同学,现在的大案处处长高敬,调出当年莫家大火的卷宗,并希望高敬能暗中协助他重新调查这个案件。在对卷宗的研究中,郑前方决定重新调查涉案当事人:莫可欣、张秀辰以及当年负责此案的警察刘闯。

  二丫头看到叶蓓在看有关梅求雪的报道后,在网上与唐人街探讨案件的进展,唐人街似乎对此事逐渐感兴趣起来,决定正式加入这场游戏,前提是二丫头要不时向他提供自己获得的情报。

  张秀辰一时无法找到,莫可欣又是间歇性神经病人兼失忆症患者,郑前方只好前去探访当年负责此案的刘闯。

  叶蓓与二丫头述说莫可欣的脑海中可能隐藏着大火的真像,二丫头想与郑前方商量,利用她掌握的催眠术来帮助莫可欣打开记忆之门。

  郑前方找到原来的同事,现任散打教练刘闯。刘闯未置可否,但实际上却早已决心加入郑前方的队伍。

  莫可欣多年以来因大火而难以释怀,每每想起大火的时候都会精神失常,叶蓓向梅求雪推荐二丫头为莫可欣做治疗工作,梅求雪同意了。

  二丫头开始为莫可欣做催眠治疗,她深深知道:要想解开十二年前那场大火的秘密,莫可心的回忆是最准确的,而她的记忆之间被阻塞了。是什么阻塞了她的记忆呢?是她思维之中一个残酷的现实,父母的死亡是她一手造成的,这个事实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残酷的,没人敢触及,毕竟是心灵上永远也无法弥合的伤口。她所要做的是让莫可心必须面对现实,先给她一个心灵暗示,你的父母之死责任不在你,让她从忏悔和自责中解脱出来。

  >刘闯装扮成卖羊肉串的暗中寻找张秀辰,终于在某一工地找到了已经更名为张宏发的张秀辰,且赢得了他的信任,贴近张宏发,将市局调查十二年前大火的讯息透露给张宏发,先震动他,然后开始调查大火的秘密。

  二丫头对莫可欣的催眠治疗在逐步前进着,在莫可欣的记忆碎片中,二丫头发现一个疑点,那就是:莫可欣的记忆所显示的,当年救她出火海的是她的父亲莫金亮,而据张宏发以及现场目击证人,都说明了救莫可欣出火海的是张宏发,并非莫金亮。

  二丫头与郑前方分析,他们现在所要追查的人物,必须具备五个条件,一、有钱的亿万富翁;二、十六年前的毒贩;三、是钱贵的生父;四、跟金玉有关联;五、同十二年的莫家大火案相牵连。那个张宏发至少已经吻合了其中的二项,而且,从年龄的阅历上分析,张秀辰也有可能做钱贵的生父。

  龙在天偷走了张宏发的健身球,并电话通知,给他十二小时的时间考虑大火的秘密,十二小时后讲给他听。张宏发惶恐不已。

  对莫可欣的治疗出现了困难,如果全部打开她的记忆之门,必须莫可欣以及其家人的合影或者影响资料,郑前方等遍寻不着,无奈之下只好暂时放弃。

  龙在天设计车祸,让戒备森严的张宏发放松警惕,然后在洗裕中心将他绑走。一天之后,龙在天将张宏发丝毫未损地放了回来,并通过电台告知大家:张宏发并非他们所要寻找的富翁。当叶蓓问他原因时,他并未说出,只是说自己答应张宏发替他保守一个秘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