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齐奎《吕梁英雄传》激情演绎刘石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2:57 新浪娱乐

  “《吕梁英雄传》表现的历史,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农民抗日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看点。”与东北小伙齐奎聊天,始终能感觉到年轻人澎湃的激情,不时蹦出来的经典词句平添了几分机灵。

  眼许多人一样,齐奎对抗日战争的了解仅限于教科书上的那一段,通过翻查资料、看原著、与老师探讨等,才使自己对那一段血雨腥风、国耻家恨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
为演绎刘石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个演员如果一生中没演过一部有厚重感的历史片,那么其艺术生命是不完整的。”

  《吕梁英雄传》原著中并没有这一角色,刘石头的原型来自于吕梁民兵英雄中的一名神枪手,编剧将其加进了剧中。刘石头不爱说话,戏不少台词不多,在剧中扮演民兵中的狙击手,枪法非常好,打起仗来一枪一个,弹无虚发,而且特别有主见,性格比较倔,鬼子的子弹打过来躲都不躲。正因为如此,齐奎说演绎刘石头需要更多的投入,更多的激情。

  齐奎始终记得拍摄鬼子大屠杀后民兵回村的那场戏,由于是背对摄像机,许多扮演民兵的群众演员嘻嘻哈哈进了院,当看到扮演群众的几个老演员满含热泪,拖着沉重的步伐向他们走来时,现场突然间变得鸦雀无声,连群众演员都被他们的表演震撼了。

  “向前辈学习,其乐无穷”。齐奎说,剧组的演员大哥们都是他的老师,“他们就像我面前的一座座高峰,永远是我奋斗的目标,假如有一天我超过了他们,也许中国的电视艺术又进步了……”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