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吕梁英雄传》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2:36 新浪娱乐

  


  (第一集--第五集)

   第一集

   八路军撤离康家寨之后,村里的形势捉摸不定。老财主康锡雪欲反攻倒算,夺回在
减租减息斗争中失去的权势。原农会干部康顺风见风使舵,甘为康锡雪出力跑腿。年轻的共产党员、农会干部雷石柱决意揭穿康锡雪的阴谋。日军大队长犬养率部突袭康家寨,烧杀抢掠。村民刘二则为报杀妻之恨,斧劈日军。犬养得知手下失踪,疯狂地要在村中大屠杀。翻译官王怀当向犬养献计,将部分村民作为人质带往据点汉家山镇。康顺风求表弟王怀当救命,王怀当将他带到了犬养的指挥部。犬养命康顺风回村成立维持会,找到失踪的日军,康顺风欣然应允……

  第二集

   康顺风赶回康家寨,与康锡雪密商成立维持会,康锡雪犹豫不决。康顺风怀疑是雷石柱杀了日军,康锡雪要他抓住雷石柱的把柄……康顺风召集村民开会,要求大家同意成立维持会。村民纷纷反对,康顺风却以被抓村民的性命相要挟。康天成向康顺风密告雷石柱曾向山上运东西,康顺风自以为抓住了雷石柱的把柄,兴冲冲去向王怀当报功。刘二则为了不连累村民,在将儿子刘石头托付给德高望重的私塾教师二先生后,悬梁自尽。孟二愣执意要离开村子,去参加八路军,雷石柱提出要根据形势的变化,采取新的对敌策略……

  第三集

  康顺风到据点来赎被抓的村民。犬养还要村民交出刘二则夫妇的尸体,否则不放人。王怀当借机敲诈勒索,逼康顺风抬高赎金。康顺风要求村民照办,,孟二愣按捺不住怒火,痛斥康顺风。康锡雪假意相劝,迫使村民同意成立维持会,凑钱放人。康顺风提出让康锡雪任维持会长,康锡雪却拒绝了,反而力主康顺风当会长。康顺风依着康锡雪的主意,请康明理当维持会的书记。犬养命维持会征收羊毛和粮食,村民没有理睬,康顺风决定杀一儆百,王臭子向他支招,就拿孤身一人的刘石头开刀……

  第四集

  王臭子和康肉肉看守被维持会关押的刘石头,可在饱餐了一顿丰盛的宵夜之后,他们发现刘石头不见了。王怀当要康顺风召集康家寨的村民为日军修工事。犬养调来凶狠的军犬监工,雷石柱等人决定杀死这条恶狗。王怀当来到村里赴宴,康顺风等人殷勤地为他端上一盆酱狗肉。正当他吃得津津有味时,厨子孟二愣告诉他这狗就是工地上的那只军犬,他当即晕了过去。犬养到处寻找军犬,问王怀当,他支吾不清,犬养要杀了他为军犬抵命。一阵枪响,犬养等人遭袭击,工地上乱作一团……

  第五集

  刘石头被日军追击,处境危急,武得民赶到,助他脱离险境。王怀当在犬养面前夸张被袭击一事,认定是八路军在活动。犬养为弄清八路军实力,命王怀当在康家寨发展情报人员。康顺风在维持会成立了情报组,让康佳碧当组长,王臭子等村痞都是组员。康佳碧为了弄钱抽大烟嫖女人,竟唆使王臭子诬指嫂子通八路,逼她交出钱来。一个货郎来到康家寨,被康顺风押了起来。货郎说自己是康锡雪家的亲戚。雷石柱不动声色,夜晚悄悄来会货郎,才知那货郎竟是……

 [1] [2] [3] [4][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