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39  新浪娱乐

  铁中棠(杜淳饰) 男,大旗门第四代弟子,被誉为"机智无双、坚韧无双、侠义无双"。与水灵光一见钟情,心心相印,后误以为二人是兄妹而逃避水灵光的爱。武功上有奇遇,先后得“大旗十二式”剑法、“嫁衣神功”内力及夜帝毕生武艺精粹,化解大旗门与五福联盟的数十年恩怨并领导中原武林抗击西域武林,成为英雄传奇人物。

  杜淳: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

  作品:汉武大帝(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饰青年汉武帝) 、51号兵站(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大河颂》

  云 铮(崔林饰) 男,铁中棠的师弟,大旗门掌门云翼次子。是热血激情、纯朴单纯的男儿。因对铁中棠有误会而几乎错手打死他,对温黛黛一往情深,两人感情时真时假,离离合合,曲折感人。武功尽得母亲真传,与铁中棠同心协力化解大旗门与五福联盟的恩仇,联手抗击西域武林。

  崔 林:2000年度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得主

  作品:十七岁的单车(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枪手》《便衣警察》《爱在来时》

  水灵光(秋瓷炫饰) 女,水柔颂之女,清丽脱俗宛如空谷幽兰。身世如谜,起初以为是盛存孝之女,后又误会是铁中棠叔父铁青笺的女儿,而夜帝才是她的生父。与铁中棠一见钟情,心心相印;然而天意弄人,最终与铁中棠阴阳永隔。

  秋瓷炫:韩国演艺圈“白雪公主(听歌)

  作品:《恋香》、《明朗少女成功记》《楚留香传奇》

  温黛黛(李彩华饰) 26岁,一个女人中的女人、一个成功男人都渴望拥有的女人。出身寒微,为生存跟随五福联盟军师师司徒笑过着锦衣美食的生活,是个妩媚尤物。爱情之路波折重重。初遇云铮,本欲利用感情协助司徒笑消灭大旗门,后来竟渐渐爱上云铮并三番四次为云铮牺牲,当云铮发觉她最初的使命后,二人感情陷入危机……

  李彩华: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

  作品:《昭君出塞》《我师傅系黄飞鸿(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云海玉弓缘》、《海上争雄》

  朱 藻(温兆伦(听歌 blog)饰) 夜帝之子。一代人杰,文韬武略,样样皆精,风流倜傥,性情高雅、懂生活、懂女人。初遇水灵光,便一见倾心,愿 “从此不二色”以求“意中人”,可惜二人实为兄妹;当最爱他的女人阴嫔为救他付出生命后,他决定终生为阴嫔守墓,书写了又一个传奇。

  温兆伦:香港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

  作品:《天地情缘》、《义不容情》、《我本善良》、《流金岁月》

  司徒笑(修庆饰) 男,“五福联盟”之一,落日牧场场主,是‘五福联盟’军师,足智多谋,笑里藏刀,具野心,希望利用风九幽助他当上五福联盟的盟主,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风九幽计算。

  修 庆:著名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作品:《龙票》天龙八部(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射雕英雄传》

  盛大娘(宋晓英饰) 女,“五福联盟”之一、盛家庄园主人,性倔强,夫早丧,只有一子盛存孝。

  宋晓英: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品:《苦难的心》、《刑场上的婚礼》、《烛光里的微笑》、《汉武大帝》

  冷一枫(杜志国饰) 男,“五福联盟”之一、寒风堡堡主。为击败大旗门不惜师从西域飱毒大师习毒功,被飱毒大师利用成为毒神,最后家破人亡。

  杜志国: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品:《雍正王朝(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突出重围》《天下粮仓》《贞观长歌》(blog)

  夜 帝(寇振海饰) 男,武功最高强。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远离武林纷争的大隐士,他生性风流,引得不少女人自愿留在他的身边;水灵光即是他与盛存孝之妻所生之女。后将必生的武功传给了铁中棠。

  寇振海: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品:《金粉世家》、《少帅传奇》、情深深雨蒙蒙(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等

  霹雳火(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臧金生饰) 男,“五福联盟”之一,霹雳堂掌门。最早对与大旗门为敌的祖传遗命产生怀疑,不参与“五福联盟”的统一行动。与铁中棠成为好友,协力化解了仇恨。

  臧金生: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品:《水浒传(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等(片中扮演鲁智深)

  阴 仪(郑爽饰) 女,即九子鬼母,真名阴仪。外貌酷似50岁,为人善良,爱收残障人士为子,人称‘九子鬼母’,得常春岛武学真传,武功高深莫测。

  郑 爽: 内地知名演员

  作 品:《水浒传》等(片中扮演扈三娘)

  冷青萍(李杨饰): 五福联盟之一寒风堡堡主冷一枫次女,长居寒枫堡,少与外间接触,偶遇铁中棠即痴恋于他。命途坎坷,为劝父亲回头,竟遭飱毒大师毒手,从此神智不清。

  李 杨:第十二届美在花城总冠军,第45届国际小姐最上镜小姐

  雷小雕(田振崴饰):武林四圣雷鞭之子,阳光阳光少年。明事理,深爱花灵铃(柳荷衣),得其父武学真传。被父逼娶温黛黛,后巧施小计,帮助云铮与温黛黛复合。

  田振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作品:《早春二月》《无限生机》《最后的格格》

  花灵铃(雅琦饰)花霜双之女,本与雷小雕相恋,遭意外失忆,流落江湖,被赵其刚收养,改名柳荷衣,及后遭电击清醒过来,重遇雷小雕寻回母亲。

  雅琦:回族第一美女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

  作品: 《少林武王》、《岭南药侠》、《传国玉玺》

  铁中树(王泊文饰)大旗门第四代弟子。忠心不二,追随云翼。武功平平。

  王泊文: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内地版“金城武(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 听歌)

  作 品: 《金色年华》《胡笳汉月》《生死桥》(blog)

  冷青霜(莫麒饰)冷一枫长女,心地善良,爱上云铿,珠胎暗结。云铿被传死后,与忠仆全福隐居穷乡卖豆腐为生。武功平平。

  云铿(邵桐饰)云翼长子,与铁中棠、云铮一同成长、习艺,后因恋上仇敌之女冷青霜被云翼处死,幸得铁中棠暗中相助,逃过一劫,过着隐士生活,一心寻回妻女。

  阴嫔(左雯璐饰)阴仪之妹,容貌漂亮,但心狠手辣,凡看过她容颜的人,都被她挖去双目。年轻时错爱(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朱藻,后被雷鞭软禁,逃脱后一心向朱藻报仇,武功一级。

  黑星天(姚岗饰)天武镖局镖头,‘五福联盟’之一,外貌如若书生,实则深藏不露,善用毒。武功属第二级。

  白星武(严洪智饰)黑星天之弟,对兄长言听计从,武功属第二级。

  海大少(杨升饰)外号侠盗,劫富济贫,管尽江湖不平事,与霹霆火性格相近,结为好友,亦与云铿肝胆相照。武功二级。

  沈杏白(翟羽佳饰)为人滑头,本是黑星天徒弟,背叛他追随冷一枫,再遇花霜双,又拜进她的门下,是个极具机心的鄙卑小人。武功平平。

  雷鞭(贾石头饰)风、雷、雨、电之首,武痴,与前妻生下雷小雕后,为得少林寺真传,毅然出家,后遇上阴嫔,被她吸引,又毅然还俗。脾气古怪荒诞。武功属一级高手。

  花霜双(凯俐饰)外号花雨,用毒高手,风、雷、雨、电排名第二,失去女儿后,忆女成狂,神智不清,错认水灵光为女儿,生了一段感人的母女情。

  风九幽(王伟光饰)风、雷、雨、电排名最末,其实深不露,故意隐藏武功实力。幕后控制五福盟与大旗门斗争,期以得到大旗门宝藏及嫁衣神功秘籍。

  田苏(陈凯饰)风九幽徒弟,出现时尤如鬼魅,令人不寒而栗,武功属二级。

  云翼(赵振起饰)大旗门第三代掌门。刚烈火爆,毕生为大旗门复仇,不惜弃妻子,对门人严厉苛刻。武功属二级。

  云九霄(杨海泉饰)大旗门第三代掌刑。协助云翼为大旗门复仇,是名外冷内热的汉子。武功属二级。

  铁青笺(杨海泉饰)铁中棠父铁毅同父异母之弟,为了大旗门宝藏,不惜暗算铁毅,最后人算不如天算,被水柔颂所杀。

  水柔颂(田岷饰)盛存孝第三位妻子,因丈夫不欲,饱受情欲煎熬,欲献身给铁青笺,竟被夜帝占有,怀孕,被盛大娘打下山崖,在深谷产下水灵光,苦渡18年光阴。复遇铁青笺,同归于尽。武功平平。

  日后(博弘饰)云翼之妻,诞下云铿、云铮后遭抛弃,被常春岛岛主所救,带回常春岛,及后继承岛主,武功超级,内力保容颜不老,看似30余岁。

  夜帝夫人(韩月乔饰)武功高强,错练嫁衣神功,以致容貌萎缩,下身瘫痪。后把毕生功力注给铁中棠,容貌反而回复青春,双脚亦能活动,惜油尽灯枯,香消玉殒。

  艾天蝠(李奇龙饰)‘九子鬼母’首徒,因曾看过阴嫔,被挖眼睛,双目失明,后随阴仪习艺,出现时酷似从天降下的蝙蝠。为人正义,与铁中棠识为异姓兄弟。

  跛足童子(朱豪伟饰)‘九子鬼母’小徒,机灵、活泼,天不怕、地不怕,武功属二级,鬼灵精竟爱上温黛黛。

  盛存孝(国庆饰)外号紫心剑客,对母愚孝,正气、沉默寡言。是个不育的男子。武功二级,善用剑。

  易挺(张杰(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主要人物介绍 听歌 blog)饰)外号红鹰剑客,为人正直,忠肝义胆,与云铿是生死之交,武功二级。

  易明(赵丹丹饰)外号翠燕剑客,易挺之妹,为人娇俏可爱,随兄长闯荡江湖,遇铁中棠生出感情。武功二级。

  钱大河(刘冬饰)外号黄冠剑客,好胜、猜疑,孙小娇丈夫。

  孙小娇(彭秀平饰)外号碧月剑客,风骚、野艳,钱大河之妻。

  潘乘风(彭清饰)外号玉潘安,风流倜傥,为人鄙卑,利用铁中棠,终自食恶果,被司徒笑识破杀死。

  李洛阳(张益饰)为人忠厚,经营珠宝生意,武功二级。

  李剑白(王哲平饰)李洛阳之子,秉承父风,忠厚老实,但年少冲动,欠火候,武功平平。

  飧毒大师(马文波(blog)饰)毕生钻研用毒,宏愿是创一‘毒神’,图霸武林,料不到毒神竟然失控,丧生于一手创造出来的怪物。

  铁汉(谢加起饰)赤足,力大无穷,大旗门掌旗手。后被风九幽以摄心术迷惑控制,成了他的神斧力士。兵器是一对大铁斧。

  赵奇刚(张建修)冷枫堡刀手,曾受铁中棠父亲铁毅恩惠,追杀途中,不惜冒险拯救铁中棠和云铮,是个热血好汉,在外间收养了遭重创而失去记忆的花灵玲,为她改名柳荷衣。

  冷全福(孙中伟饰)冷枫堡管家,忠仆,可怜冷青霜,甘愿追随照顾她,不懂武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