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少年包青天Ⅲ》故事大纲(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9:51 新浪娱乐

  


  叁--灵力杀人

  包拯跟公孙策、展昭及小蛮一起上路。

  来到江南一带,忽见市集里热闹非常,聚集了从各处而来的术士!原来江南巡抚刚猝死
了,可是,他留下了一本呕心沥血的著作,却不知藏在何处,遗孀为了完成巡抚的遗愿,竟悬赏十万两,要把巡抚之魂招回来,以期找出其遗作所在,遂引来各方术士。术士们大都滥竽充数,引来笑话连篇。

  既是同僚一场,公孙策也到巡抚府上拜祭一番!各地方大员也来了,其中最显赫的,正是人称飞星将军,深谙五行术数,杀敌无数的庞太师之子庞统!

  庞统跟包拯初次见面,包拯只觉庞统文武全才,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各官员及术士聚集在巡抚府第中,热闹非常。其中一名叫铁筝的女道士,跟另一术士风老头更是争吵连连,直把包拯及公孙策烦死了!

  就在当夜,一名前来祭祀的官员死了!跟着,另一名术士亦死了!

  从死者房间的蛛丝蚂,公孙策推断出,疑凶正是铁筝!铁筝直呼冤枉,她是曾潜入死者房间,可是,她只是往偷东西而已!原来铁筝原名小风筝,是一名贪财的女飞贼,风老头正是她的父亲,二人合作做买卖,只要那里有机会,他们便往那里去。公孙策不相信,幸得包拯找到证据,证明她的清白,她才幸免被冤!小风筝因而喜欢上了包拯,并跟公孙策成了一对欢喜冤家。

  最大的疑凶,落在庞统身上,可是,二人死之时,庞统却有不在场的证据。

  庞统神秘的问包拯,信不信世间上,有人可以以「灵力」杀人!包拯当然不相信,可是,若然这样,包拯便没有理由怀疑庞统了!庞统却笑着说,是真有其事的,要不然给包拯示范一下,着包拯想着一个他讨厌的人,他可以用「灵力」把那人杀掉?

  包拯当然不相信这鬼话,但心理作祟,一名嚣张的官员的名字飞过了他的脑袋,而就在此时,展昭扑进来,声称那官员猝死房中,包拯呆了……

  包拯苦苦追查,终于查出,原来杀人凶手,竟就是巡抚!他其实没有死去,他跟其它官员暗里勾结,贪赃枉法,他欲急流而退,但他知道其它官员不会允许,他遂起杀机!其实,他的所谓沥血著作,竟是一本官员的贪赃名册,他藉此把众官员引来下手!

  包拯跟庞统话别。包拯知道,庞统是一非常厉害的角色,因他不单智勇相全,更擅于利用人之心理!可是,不知怎的,包拯对庞统,竟有点惺惺相惜之感!而庞统对包拯也只掉下一句:他以术数推算出,天芒是不祥物,着包拯好自为之……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