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少年包青天Ⅲ》故事大纲(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9:51 新浪娱乐

  


  陆--天芒劫

  包拯疾驰回京,原因是他收到一封信,那信,是小蛮的遗书!小蛮自杀了,连尸首也找不到!

  包拯悲恸莫名。可是,慢慢的,他发现小蛮并非自杀,而是被杀的!包拯誓要找出真凶!

  疑凶一个一个被杀!包拯只感当中,隐藏着一极大的阴谋!京城中更来了很多神秘人,目标也是为了天芒!

  包拯终找到疑凶,竟是很景仰他,仁宗身边的小太监连忠邦!庞统前忠邦曾有一饭之恩,忠邦铭记于心,遂为庞统效力!可是,就在查到忠邦之际,忠邦却遭杀害!

  包拯气极,往找庞太师,惜庞太师拒绝相见,包拯亦感无奈!同时慢慢的,包拯发觉,事情也许跟庞太师无关……

  就在此时,包拯发现小蛮的死,竟跟自己当日的失踪,有着莫大的关系!终于,抽丝剥茧地,所有谜团皆被包拯打开了!原来小蛮并没有自杀,她只是躲起来了,不单是为了躲包拯,更是为了躲仁宗!真相终于被揭开了,原来,小蛮就是仁宗未过门的皇后—柴郡主!

  所有一切,幕后的主谋,竟然是仁宗!

  两年前,山东出土了一秦朝刻石,内里记载了跟三大神器有关秘密,仁宗暗把包拯召进京城,包拯果然没有辜负仁宗所望,把刻石中的谜团解开。但包拯反对仁宗寻找天芒,因为天芒并非长生不死药,反之,是杀伤力极大的毒药!只要有一人沾了此毒,便会全身血液皆含毒,染毒者更会失去常性地向人袭击,令此毒蔓延甚快甚广!当年,秦大败赵于肴谷,一夜间杀掉赵国十万大军,便是依靠天芒之助!仁宗欲以此对付大辽,从庞统身上,夺回兵政之权!但包拯不愿生灵涂炭,是以,当日在解开刻石谜团之后,便连夜逃走,却给仁宗追上苦劝,混乱中至堕崖失忆!是时,北有大辽及大金虎视,朝中庞统欲挟天子令诸侯,仁宗所能相信的,便只有青梅竹马的皇后小蛮了。于是,他便把小蛮安插在包拯身边,以期夺得天芒!可是,小蛮却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包拯,更把天芒拿走并躲起来。

  仁宗为得天芒,竟情愿把小蛮赐给包拯,以作交换。包拯对仁宗死心了!其实,天芒早已不存在了!仁宗,庞统、大辽元帅、东瀛幕府将军、高丽太子等牺牲了不少生命所争夺的,原来只是一个空盒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