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某普通家庭与大邀请函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00 新浪娱乐
图文:某普通家庭与大邀请函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天涯共此时----2005 CCTV两岸三地中秋晚会”组委会,通过新浪UC向全球华人首发了8000万封《邀请函》,诚挚邀请华夏儿女回家团圆,一起遥望团圆之月,共度中秋!这封饱含浓浓深情的邀请函发出后,它似母亲对远方游子的真切呼唤,从心底唤起了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珍藏的记忆,对家的殷切思念。短时间内,晚会组委会收到了数万封感人至深的回函,如一杯杯思乡的烈酒,醉人心头。

  9月3日,晚会邀请函从网络空间联通了现实生活,晚会组委会面向京城各界的普通百姓开展了新一轮联通亲情的邀请活动。组委会派出了特别小组深入学校、工地、居民区、街道、火车站、

写字楼等地点,随机地将晚会邀请函送达京城百姓手中。当受邀者得知,凭借这张邀请函可以获得晚会当天现场观看演出的门票时,无不感到意外与惊喜。

  在这次活动中,有不同社会群体的幸运者受到了邀请,这些人里有:北京普通市民家庭、学生、外地来京家政服务人员、奥运工地建筑工人、交通警察、来京旅客、残疾人、在京港澳台人士、抗日英烈家属等。活动通过面对面的真诚邀请,在中秋晚会和各界人士中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并真正联通了晚会和广大百姓的情感。

  在人海如潮的北京火车站,来自辽宁抚顺的王爱袖阿姨手捧晚会邀请函激动不已。她是来北京看望刚参加工作的儿子的。当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并真诚地把精美的晚会邀请函送到她手里时,她既意外又高兴。欣喜之余她感叹北京这些年来的飞速变化,祝愿中秋节所有的儿女都能和父母在一起,团团圆圆,平平安安。

  刘大夫是位于广渠门一家盲人按摩院的按摩师,得到这个意外的礼物时他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感慨道:盲人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成员,在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下,凭借坚强的意志和生活的热情自食其力开创着自己的幸福生活。能在中秋晚会现场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气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祝愿所有盲人及残疾人兄弟姐妹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平安团圆。

  在著名抗日将领左权将军的女儿左太北家中,左太北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缅怀父辈当年艰苦奋斗的经历。情到深处时,左太北动情地唱起了山西人民为左权将军谱写的《左权将军之歌》,使工作人员也深受感染。当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中秋晚会的邀请函时,老人对组委会的盛情邀请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左太北老人最后表示一定要对年轻人说几句话。她勉励年轻人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要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要位,把中华民族的强盛作为人生的根本追求。同时也祝愿所有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过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左太北老人的眼睛湿润了。

  李俊宪先生是某台湾知名企业驻京办事处的负责人,来京已三年,每年的中秋都是独自一人度过。邀请函的到来让他觉得今年的中秋很有意义,可以去中秋晚会现场观看演出,与大陆同胞一同感受节日的快乐。李先生对组委会的盛情邀请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年的中秋虽然依旧没有家人陪伴,邀请函的到来却让他感觉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还表示很多台湾人来大陆创业充满着奋斗的激情,也更期盼着满心欢喜回家团圆的那一天。他祝愿在大陆工作和生活的台商以及他们的亲人们中秋快乐,希望亲情、乡情、同胞情的绵绵情意通过邀请函联通全球华人。

  芍药居小区里一户普通人家,夫妻俩和他们可爱的小儿子恰巧都在家里,一家三口对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情欢迎。男主人得体地代表全家侃侃而谈,其中谈到了老百姓心目中浓重的中秋情结。当全家人祝福全国的家庭美满幸福,中秋团圆时,4岁的小男孩急不可耐地祝愿全国的小朋友中秋节节日快乐,要大家一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看月饼,吃月亮”,引得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在这个欢乐家庭中,来自内蒙的保姆小苗阿姨也接到了同样的礼物,晚会也是专程为象她这样辛勤劳动的外地务工人员递送邀请函来的。朴实的小苗说中秋节能去晚会现场观看演出真的太高兴了,她祝在家的父母兄弟姐妹们节日愉快,平安、健康、顺心如意。

  在亚运村的奥运工地上,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标志性建筑“鸟巢”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工地上,组委会工作人员拦住了两位头带红色施工帽的工人,把晚会邀请函递到他们手中,郑重地邀请他们到现场观看中秋晚会。接到邀请函的两位工人师傅面对摄像机的镜头非常兴奋地谈到他们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热爱和自豪。最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各自说一句简短中秋祝福语,两位工人师傅简短朴实的话道出了所有奋战在施工工地上的工友们心声:平安回家、中秋团圆。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三的助学生周洪波在校门口接受了我们的邀请。面对这个意外的收获,他高兴极了。离家求学已经三个年头没有在父母身边过中秋了。他祝愿家乡的父母身体健康,祝愿离家的学子中秋节快乐,学业有成,早日平安回家,阖家团圆。

  这次活动走进了京城各界,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热情的欢迎。采访车满载着中秋晚会的盛情出发,同样满载着京城百姓诚挚的“平安回家 中秋团圆”的节日祝福而回。由此,中秋晚会邀请函真正从网络空间联通了现实生活,从一个“号召全球华人回家团圆”的口号变成了“亲临晚会现场”的现实,从宽泛的全球邀请写实到真实的百姓人家,中秋晚会丰富百姓生活,联通华人情感的初衷正得以实现。

  我们祝愿这一封邀请函,能够在人们心中继续传递下去,能够将亲情、乡情、同胞情的绵绵情意联通全球华人!我们全社会是一个和谐温暖不能分割的大家庭,当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感受到这份浓浓的中秋之情时,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向往和平的传统美德也正传播到世界上有华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华人的心里!

  《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将于9月19日(农历八月十六)晚20:00由中央电视台一套、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亚卫视向全球华人播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也将同步播出晚会盛况新浪网将进行网络视频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