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守望幸福》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3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秋天,既美丽又伤感的季节。

  谢家三兄妹:谢天浩、谢天红、谢天书都为父亲的八十大寿做着积极的准备。任职艺术学院的美术系教授谢天书也为父亲的生日而精心筹划了一切。可未曾想,在全家人欢聚
一堂,正想为父亲庆贺生日之时,父亲却因心脏病突发,离开人世,众人悲痛不已。可此时,母亲却异常的冷静……

  大哥天浩同妹妹天红,弟弟天书商量如果照顾母亲,不想大嫂兰芳却提出父亲留下的积蓄之事,天书和妻子香雨意外,更未想到的是母亲说把钱给了香雨,香雨遭到众人猜疑,有口难辩。正当众人争论此事之时,母亲突然不见了……

  第二集:

  天书和香雨找回了母亲,并对母亲去老家寻找早年送走的大姐天云之事甚感不解,为了弄清母亲异常行为的原因,天书去了

医院精神科……

  冷颜而忧郁的精神科专家楚画见到天书心中为之一震,而天书却丝毫没有察觉到楚画冷冷的眼神里的一丝异样。当他得知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结果时大为吃惊,痛苦不已……

  香雨被家人误会心中万千委屈,当天书告知香雨母亲病情之时,香雨不敢相信,但母亲的种种异常行为又让香雨不得不信。

  天书请楚画去家里为母亲看病遭到了楚画冷言拒绝,天书被楚画对病人的无动于衷的做法激怒……楚画第一次去天书家看望母亲,却被母亲误认为是女儿天云回来了,情急之下,楚画只好将错就错,充当了天云的角色……

  第三集:

  为了不让哥、姐担心,天书决定隐瞒母亲得病之事,善良的香雨虽然感到委屈,但也只好支持丈夫。

  天红的大儿子大闹被姥姥的异常行为震惊,才知道原来姥姥已经得病,并同意替小舅天书隐瞒真相。天浩和天红因不知事情的真相而误会香雨和天书没有好好地待母亲,兰芳更认为是香雨拿走了父亲留下的钱而恼火,众人对香雨的误解激起了女儿笑笑的不满,笑笑为母亲说话,怒斥众人,天浩气急而走。

  楚画来看望母亲,临走之时无意间瞥见书房里天书的一幅画——“暖”,楚画对这幅画印象深刻,并说出她对这幅画的理解,天书震惊,并决定把这幅画赠与楚画,二人推搡之时,被前来看母亲的香雨的妹妹香雪碰见……

  第四集

  香雪提醒姐姐香雨注意天书和楚画的关系,香雨没当回事。香雨回家碰巧遇见母亲同楚画抱头痛哭,楚画被母亲对失去的孩子的爱深深打动,执意要做母亲的干女儿,香雨心中渐起疑云……

  大闹和弟弟小龙没有正式工作,大闹又有一个两岁大的儿子放放,全家人都指着一个小卖部过日子,生活拮据。天红向大闹问起母亲的情况,大闹无意说起了楚大夫认母亲做干妈一事,天红虽心中有疑,但也没有多想,还催促大闹找放放他妈的下落。

  母亲的病时好时坏,天书为了照顾母亲,迟迟未答应接替蔺主任的职位, 同香雨轮流请假在家照顾母亲。香雨因班上有急事儿,不得已给母亲增加的药量,未曾想母亲昏睡不醒,香雨自责不已……

  第五集:

  天浩的儿子山林说定了亲事,天浩进城向母亲报喜。兰芳想让天浩向母亲要钱可又怕天浩动怒,只好不提。

  天书因学校有事不得已把母亲锁在家中,天浩未曾想天书如此对待母亲,大怒,并打了急忙赶回家的天书,天书无奈只好说出母亲得病的真相,可天浩和天红并不相信,糊涂的母亲又清醒过来,这更让天浩和天红二人不相信天书的话,天书和香雨有口难辩……

  楚画打电话给天书,执意要做母亲的干女儿,香雨心中不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